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役期 結果共325筆

  • 兵役延長吵翻!鄉民喊「抓4個月兵回去」 推這方法補時數

    國防部長邱國正近日透露,已經規劃將要在年底前公布兵役延長的消息,至於要延長多久還仍在討論當中,不過已有傳聞指出「民國95年」以後出生的役男,役期將從現行的「4個月」延長到1年,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狂喊支持,且認為應該要將之前只有當4個月兵的人「通通抓回去」,補完剩下的8個月,還替國防部想好了「補時數」的方法。
    2022/10/12 17:05
  • 4個月役男免緊張!國防部:若恢復1年義務役「不用補滿」

    國防部規劃兵役延期,現行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可能恢復為1年義務役,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2)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若恢復1年兵役,不會把現行4個月的役男抓回去補滿8個月役期,「不用擔憂」。
    2022/10/12 11:55
  • 國慶20多架共機又來 邱國正:這不是挑釁什麼才是挑釁

    現行義務役4個月役期確定延長,國防部部長邱國正今(11)日在備詢前受訪表示,將在今年底之前公布,由於這是跨部會的事情,國防部等部會將在評估以後公告,期望年底之前能夠有所結果。邱國正說,如果法規延宕太久,也讓外界猜測、紛擾太久。
    2022/10/11 09:43
  • 天選之人?當兵4個月恐又改回1年 「這類人」完美躲過

    我軍義務役役期恐將由現行4個月,延長至1年,引起國人議論。有網友發文表示,民國83至94年出生的男生,只要當4個月的兵,在這之前、之後,至少都要當一年兵,「是不是天選之人」?文章引起討論,但許多網友就直言,「會被抓回去教召」,別高興太早。
    2022/10/09 05:00
  • 兵役延長崩潰?網:年輕人想過「抗中保台」役期會增加嗎

    兩岸情勢嚴峻,我軍義務役役期從現行「四個月」延長為「一年」似乎已成定局,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證實國防部已在做規劃,將在年底前公布兵役延長的消息。消息一出,有網友以「年輕人有想過『抗中保台』役期會增加嗎?」發文,立刻引發PTT網友熱烈討論。
    2022/10/08 13:38
  • 鬆口兵役會延長 邱國正:年底前公布役期

    兵役延長問題,國防部長邱國正鬆口了,他說這是因為環境因素,坦言「會延長」,還認了在今年年底前就會公告,「已服過役就跳過去,但沒服役的要補滿」,不過確切會延長多久,他不願多說。
    2022/10/05 23:42
  • 一口氣延長2年?邱國正證實兵役延長年底前會公告

    兩岸情勢嚴峻,連帶我軍義務役役期是否從現行的「四個月」延長為「一年」引發國人議論,針對兵役延長何時要正式對外公告?我國防部長邱國正今(5)日表示,由於公告期需要一年,加上這項議題緊迫,因此將在年底前公布,而須服新制兵役的役男會依年齡來分。
    2022/10/05 15:24
  • 當兵4年薪水全上繳 他買房才知父母吞百萬還被罵不孝子

    俗語有句話說「親兄弟明算帳」,一旦家人之間牽扯到錢,若是解釋不清也會讓家庭分裂。最近一名男網友分享,他在17歲那年去當志願役,4年服役期間薪水全都交給父母處理,金額至少約140萬元,因此退伍後打算要把這些錢當成是買房頭期款。當他跟父母開口後,對方卻說「只剩下30萬」,雙方為此撕破臉。
    2022/10/04 19:54
  • 義務役役期延長至一年可能選後定案? 邱國正回應

    立委持續關注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是否在選後定案。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說,目前正在研議,沒有考量選舉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現在還沒定案,若各部會協調好了,會提前一年預告。
    2022/10/04 13:33
  • 7大QA秒懂/義務役「1年制」要來了?第一批恐是這群人

    近來台海局勢備受關注,針對我軍義務役役期是否由現行的「四個月」延長為「一年」引發國人議論。國防部長邱國正近日表示,義務役役期延長茲事體大,但目前已有點眉目,預計在今年年底之前就會公告。相關資訊《TVBS新聞網》整理出7大QA懶人包,關於義務役役期延長與否的疑問一次秒懂。
    2022/09/29 11:29
  • 4個月掰了?義務役是否延長1年 邱國正曝年底前有結論

    近來台海局勢備受關注,針對我軍義務役役期是否由現行的「四個月」延長為「一年」引發國人議論。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27)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追問國防部長邱國正此事,邱國正透露,國防部很慎重考量役期是否延長,目前已有點眉目,預計在今年年底之前就會公告。
    2022/09/27 16:42
  • 國防部公告役男體位標準新規 納155-157cm服替代役!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台海局勢持續升溫,蔡政府上月曾就義務役役期延至一年進行討論,但新制辦法國防部至今仍對外保密。不過,據18日行政院公報中,國防部預告修正牽涉役男的「體位區分標準」第二條附件,新增155公分至157公分且BMI介於15(含)至35(含)間須服替代役體位,而常備役則維持不納入此身高範圍。
    2022/08/21 16:26
  • 「義務役恢復為1年」炸鍋?老鳥揪這關鍵嘆:不是撈就是混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日前率團到台灣訪問,當時他曾對台灣國防政策提出幾點建議,其中1點就是「義務役應延長1年以上」。今(1)日有媒體報導,蔡英文總統拍板定案義務役延長為1年,但國防部出面澄清並非事實,目前還在蒐集各界意見研議中,尚未定論。不過消息曝光後,引發眾人熱議。
    2022/08/01 17:44
  • 傳蔡英文拍板「義務役期延長為1年」 國防部:非事實

    媒體今天報導,總統蔡英文拍板義務役期將延長為1年。國防部對此鄭重澄清,並強調,內容並非事實,全案正蒐整各界意見研議當中,尚未定案。
    2022/08/01 11:28
  • 艾斯培訪台 對台國防開處方簽 應加強不對稱戰力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19日訪台期間,建議台灣應大幅增加國防預算,延長義務役期,不管男性、女性都要在軍隊中服役至少1年,加強後備軍人的動員能力,如此一來才能讓台灣與美國等盟友的防衛同步化。TVBS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訪台,針對台灣國防還有軍事開處方簽,他建議,台灣應該比照以色列,多增加『國防預算』,達到GDP的5%才行,同時增強『不對稱戰力』,且台灣義務役的役期至少要延長到一年,此外『男女皆兵』,畢竟以俄烏戰爭來看,無論是男性或女性,如果家園備受威脅,就算是女性恐怕也要上戰場保衛國家,不過最終決定還是要由台灣政府來決定。」
    2022/07/25 15:48
  • 美前防長建議台灣男女皆兵 吳斯懷:別人孩子死不完

    美國國防部前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訪台,針對台灣國防政策,建議建立「全民國防」觀念,男女都要當兵,且役期延長到一年以上,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21)日在臉書上表示,「美國人希望我們全民皆兵戰到最後一兵一卒?」他認為,美國的戰略目標是拖垮大陸,不是保衛台灣,台灣人民要看清楚。
    2022/07/21 12:40
  • 漢光演習倒數!「黑鷹」扮演攻擊軍 我實兵操演模擬敵軍侵台北港

    為期5天的漢光演習下周登場!為此我軍今天(20日)出動黑鷹及阿帕契直升機演練,模擬攻擊方入侵台北港;而前一天,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更提出建議,認為台灣應該不分男女延長義務役役期至少1年;對此總統府回應,國防部評估中、尚未有定案。
    2022/07/20 13:35
  • 美前防長建議台灣:男女皆兵、義務役期延長為至少1年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今天建議,台灣應大幅增加國防預算,延長義務役期,讓年輕台灣男性、女性在軍隊中服役至少1年,並進一步加強後備軍人的動員能力,才能讓台灣與美國等盟友的防衛同步化。
    2022/07/19 18:14
  • 《TVBS國際+談全球》印度役期變短引民怨  熱浪提早來歐卻缺能源

    印度國防部宣布新的募兵制,縮短新兵役期,藉此來降低阿兵哥年齡跟減少政府財政支出,卻引發年輕人的不滿。為什麼當軍人那麼吸引他們呢?中國官媒《科技日報》前陣子報導稱他們的射電望遠鏡「天眼」,觀測到地外信號,這是真的還是虛驚一場?國際+談全球與您一起來討論。
    2022/06/28 19:06
  • 替代役捲大麻菸送友 住處竟藏「毒郵票」

    新北市一名男子,在殯儀館擔任替代役期間,竟然自捲大麻菸送給朋友,因此遭警方鎖定,經過跟監後,在上班時間被逮,除了在住處起獲大麻外,還有新興毒品「毒郵票」,連員警都驚呼「很少見!」。
    2022/06/15 17:52
  • 送禮自用兩相宜?捲大麻菸贈友害被抓 持毒郵票也遭逮

    新北市一名王姓男子先前在擔任替代役期間,竟染上毒癮,利用管道購買大麻,再自行捲成大麻菸分享給朋友,沒想到害的對方被警方逮捕,自己也遭鎖定。員警經蒐證後、跟監埋伏,持搜索票和拘票在王姓男子上班前將他逮捕,除了起獲大麻還有毒郵票,依法移送新北地檢署後,遭檢察官起訴。
    2022/06/15 15:58
  • 兵役恐改成1年!年輕人持反對票「考慮先休學入伍」

    俄烏戰爭讓國內徵兵制度討論大增,除了後備軍人要有一定的戰鬥力,掌握簡單軍事設備操作及射擊技巧,在戰時發揮一定程度的功能,是4個月役期的軍事訓練就可以達到成效,還是需要延長至當1年兵。
    2022/04/03 20:06
  • 劈腿女同袍被妻抓包 男軍官喊「兩個都愛」妄享齊人之福

    一名郭姓男軍官在服役期間,與一名林姓女同袍發生不倫戀,元配抓包後憤而提告並求償百萬元,法院一審判郭男和林女連帶賠償元配30萬元。郭姓軍官離婚後,竟還稱說「兩個人我都愛,兩邊我都無法割捨」,還反控妻子和岳父逼他簽離婚協議書,進而提出婚姻關係仍存在之訴,但法院判郭男敗訴,全案上訴後,法院卻判郭、林兩人要再多賠10萬元。
    2022/04/01 20:00
  • 役期延長2024後才上路?蘇揆:尊重國防部

    役期延長話題引發關注,但現在傳出時間點會在2024之後,因為擔心影響選舉,而若是如此,那最快上路時間會是2026年,等於民國93年的人剛大學畢業就得面臨役期延長,國民黨大酸都是為了選票,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自己國家自己救,但尊重國防部專業。
    2022/04/01 12:53
  • 憂役期延長「搶著當兵」 議員:電話接不完

    因為兵役可能延長,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就說,最近每天電話接不完,很多役男不想當一年,搶著提前入伍,也讓地方徵兵大塞車,但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並不會因為早一天當兵或晚一天當兵,就影響到服役時間長短。
    2022/03/31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