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強國 結果共469筆

  • 拜登必殺技!祭高階AI晶片禁售令 「超級電腦強國」大陸崩潰了?

    中國大陸被稱為超級電腦強國,許多與人工智慧相關的研發應用正蓬勃發展,然而有鑒於解放軍武力威脅日漸壯大,美國宣布禁止將高階晶片賣到對岸,防止被作為軍事用途,接下來只給廠商一年的寬限期,預計明年下半年,禁售令就會生效。專家認為,由于AI晶片與自動駕駛、雲端資料中心、大數據分析息息相關,假設大陸取得晶片的管道受限,勢必將影響技術的進展速度。
    2022/09/16 23:01
  • 台中北屯松強國小動土 盧秀燕喻「最強國小」

    台中市北屯區即將要有新小學了!因為這裡發展快速,人口增加,原本轄區的仁美國小年年爆滿,市府全額補助編列2億多元,動工興建再蓋一所「松強國小」,預定2025年招收18班學生!
    2022/09/16 17:10
  • 習近平、普欽上合峰會會晤 展現「中俄團結」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出訪中亞,展開暌違2年8個月的出國行程,而外界最關注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也在今明(15、16)兩日舉行,其中俄羅斯總統普欽將與習近平在烏茲別克舉行雙邊會議,討論烏克蘭和台灣問題。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今(15)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是繼普欽2月訪問北京後的兩人首次會面,除了展現『中俄團結』,鑑於『地緣政治』局勢,也具有特殊意義,從中俄關係來看,俄羅斯已經連續三個月成為大陸最大的石油供應國,這有助於抵消俄羅斯遭受國際制裁的經濟損失,此外,儘管大陸未明確表態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但從開戰至今,中俄穩定建立『經濟』和『戰略』關係,這也凸顯出,俄羅斯身為世界第二大的核子強國,不是一個可以被排除的地緣政治大國,所以只要俄羅斯處境惡化,普欽向大陸尋求的支持就會越多。」
    2022/09/15 14:08
  • 日印加強國防軍事合作 中俄能源經貿合作更緊密

    中國近期在台海、東海與南海等地持續不斷的軍事動作,令區域內國家的繃緊神經。曾在2019年首度召開外長與防長「2+2會談」的日本與印度,時隔三年,7號在東京展開第二次「日印2+2部長級會議」。雙方會後以不點名方式,明確強調不接受單方面武力改變現狀,更表明要加強國防和軍事上的合作,還願意共同推進,美國總統拜登所提出的「印太經濟框架」。當日本印度與西方盟國加強聯繫之際,因為對烏克蘭開戰而遭國際制裁的俄羅斯,則轉向東方,擁抱老兄弟中國大陸。中方同意未來採購天然氣時,改以盧布和人民幣結算,俄方更期盼能增加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合作。
    2022/09/09 19:56
  • 小馬可仕首出訪印尼 加強國防、貿易關係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5日抵達印尼進行國是訪問,與印尼總統佐科威會談。
    2022/09/06 16:48
  • 打造核能最強國 南韓核電輸出外銷埃及、歐洲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後,宣誓要重啟核電,更要將南韓核電外銷出口,不是說說而已,之前我們報導過,俄羅斯要幫助埃及興建的第一座核電廠,就是由南韓接手承攬工程,合約金額高達3兆韓元,折合約680億台幣,而東歐的捷克和波蘭,是南韓核電廠計畫的下一個目標。
    2022/09/05 16:36
  • 習近平晶片強國夢仍碰壁 分析:舉國體制行不通

    紐約時報引述專家分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晶片強國夢迄今仍然碰壁,他試圖以「舉國體制」方式調動國家資源獨自發展,但晶片業依靠全球供應鏈配合,中國不可能靠自己包攬整個發展。
    2022/08/31 17:42
  • 昔對曹興誠不以為然! 黃暐瀚聽「年繳天價稅金」改觀了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繼之前宣布捐贈30億新台幣,協助台灣加強國防實力之後,日前明確表示已經放棄新加坡國籍,申請回歸中華民國國籍,會跟大家在一起,決定死在台灣,不會死在國外。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坦言,曾因國籍問題,對於曹興誠談論兩岸議題不以為然,但得知年繳16億稅金,加上2個兒子都在台灣,確實有所改觀。
    2022/08/27 09:57
  • 曹興誠申請回歸中華民國國籍 「已經決定死在台灣」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日前捐出30億元協助台灣加強國防,曹興誠今(25)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節目專訪,曹興誠說,自己已經申請回歸中華民國國籍,因為他叫大家反共,自己不能躲在外面,並表示自己「決意死在台灣」。
    2022/08/25 23:05
  • 823砲戰64週年 朱立倫:加強國防不放棄兩岸對話

    八二三炮戰64週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不會忘記自由並非平白而來,國民黨以加強國防、不放棄對話的戰略,繼續透過交流降低兩岸衝突風險,也力挺以堅實國防保衛台灣。
    2022/08/23 17:39
  • 警衝知名百大夜店!舉牌苦勸酒客「小心柬埔寨抓交替」 

    近期因受到高薪誘惑,去到柬埔寨求職,卻反被詐騙集團關押囚禁等案例越來越多,為了加強國人自我保護意識,台北市信義警分局,特地在13日晚間派出55名警力,到轄區內各大夜店宣導,呼籲年輕人別再相信不肖份子的話術,避免生命安全受到危害。
    2022/08/14 13:14
  • 中共軍演效果適得其反? 紐時:意外強化台灣戰略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大陸大動作宣布發動環台軍演,以軍事行動正告台美政府。不過《紐約時報》11日分析報導認為,中方這次環台軍演的原意是想對台灣進行武力威嚇,但效果卻「適得其反」,反而讓台灣加強「雙管齊下」的戰略,在避免公開與北京對抗的同時,加強國際對台灣的支持。
    2022/08/12 19:27
  • 韓總尹錫悅就職滿三個月 檢視施政成績單

    今天(8/10)是南韓總統尹錫悅就職滿三個月,回顧這三個月來,尹錫悅努力拚外交,和拜登舉行韓美元首峰會,樹立亞洲強國地位,但尹錫悅的民調支持率卻屢屢走低,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肯定尹錫悅表現的只有24%,超過六成民眾認為他做得不好,究竟尹錫悅的執政哪裡出了問題,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分析。
    2022/08/10 15:11
  • 有危險?曹興誠「穿防彈背心、戴鋼盔」受訪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戴頭盔、穿防彈背心上廣播節目,他表示是為了嚇阻「有心要動手的人」,坦言因為反共立場鮮明,感受到不少敵意,需要保護好自己;至於捐贈30億加強國防,強調說到做到,但不是直接捐給軍方,而是捐給符合他目標的對象。
    2022/08/09 13:06
  • 觀點/曹興誠捐30億助台國防 為何會讓中共氣得跳腳?

    企業家曹興誠上週五宣佈捐出30億元協助加強國防,成為這波中共對台軍演的另一爆點,也讓對岸氣急敗壞但又無可奈何;國台辦除唸經式批他「瘋狂攻擊抹黑,為台獨勢力和外部勢力張目」外,只能弱弱地說他「代表不了台灣工商界」。
    2022/08/08 15:31
  • 神切割?曹興誠才嗆陸 聯電「撤榮譽董座」:與公司無關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旋風訪台,引發中國大陸不滿,共軍接連幾日在台灣周遭進行軍演,而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昨(5)日宣布捐出新台幣30億,要協助加強國防。對此,據陸媒報導,聯電方面回覆,曹興誠的言行是個人行為,與公司無關。
    2022/08/06 14:58
  • 中國經濟榮景已過 曹興誠:台商「能跑的10年前就跑掉了」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來北京不滿,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今(5日)宣布,捐出新台幣30億元加強國防,將用於資助、獎勵個人或團體推動國防教育等。有關台商在中國的經貿是否會因裴洛西訪台受影響,曹興誠表示,「在中國的台商能跑的,10年前都跑掉了」。
    2022/08/05 14:34
  • 批中共囂張跋扈 曹興誠宣布「捐30億元」協助加強國防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不畏北京威脅旋風訪台,中國以演習為名發射飛彈恫嚇,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捐出新台幣30億元,協助加強國防,希望喚起台灣人不貪財、不怕死,為維護自由民主人權而起戰鬥。
    2022/08/05 10:31
  • 飛彈劃台灣領空!外交突破代價大 外媒:中美關係將永遠改變

    過去長期以來,中美兩大強國向來是「鬥而不破」,雖然彼此競爭,但會避免出現具體衝突,甚至在特定議題上進行合作。然而這次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執意訪台,成為25年來最高層級的到訪官員,被視為有意將台灣推向獨立,一腳踩進中國大陸最忌諱的一中底線,因此裴洛西離台之後,大陸對台軍演和貿易制裁齊發,專家擔心,未來對台灣的負面衝擊將深遠而且長久,過去的中美關係也再也回不去了。
    2022/08/04 22:58
  • 美前防長籲台灣男女皆兵  蘇揆回應了

    前美國國防部長建議,讓年輕台灣男性、女性在軍隊中服役至少一年。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表示,總統蔡英文任內持續加強國防和區域國家合作,軍事人員整備訓練也不斷檢討精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林楚茵也表示,有關美方或各界給予的建議,國防部都會參酌,至於是不是要增加男女之間的義務役、替代役等,相信國防部都會做整體規劃與考量。
    2022/07/20 16:12
  • 陸將台灣海峽「內海化」 蘇貞昌:戒備併吞的野心

    中國軍方近期多次向美方主張,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中國外交部昨日更聲稱,中國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表示,中國要併吞台灣的野心從不停止,也從不遮掩,而台灣海峽是國際自由航行的水域,絕不是中國的內海。「台灣在蔡總統領導下,我們一直以備戰來止戰,同時我們也一直以加強國防、全民戒備來防制對臺灣有野心的國家任何蠢動。」
    2022/06/15 10:40
  • 總統與閣員一起補習!南韓科技部長開「半導體課」

    為了打造半導體強國,南韓新政府延續前朝策略,積極布局半導體產業發展;總統尹錫悅昨天(7日)就破天荒,與閣員們一起「補習」,請來首爾大學半導體專家、也是新任科技部長開講,在國務會議上介紹半導體及其戰略重要性。尹錫悅指示所有內閣成員「不分部門」,都必須學習半導體相關知識,共同挖掘更多半導體人才。為了全球競爭中保持優勢,南韓還計畫要在四大頂尖研究院增開「半導體系」,目標是在五年內,培育出三千名理工人才。
    2022/06/08 19:53
  • 美新「中國政策」出爐 投資自身.團結盟友.對中競爭

    歐洲烏俄戰爭吸引全球目光焦點之際,美國近日重心卻放在亞洲。美國總統拜登剛結束任內第一趟亞洲訪問,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著就公開闡明,未來10年的美國對中國政策三大方針:那就是投資、結盟和競爭。布林肯強調,中國雖然是國際秩序的最大獲利者,並因此擺脫貧困成為經濟強國,崛起後卻試圖改寫秩序,成為國際秩序中最嚴峻的長期挑戰。美方不想改變中國,但在「該競爭時與中方競爭,該合作時也與中方合作」。儘管美方態度獲得盟友,如德國的支持,但德方也強調反對「去全球化」;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更擔憂,在中美競爭的大環境下,恐令其他國家被迫選邊站。
    2022/05/27 20:00
  • 日本撒錢買島建基地供美使用 防禦南方

    俄烏衝突各國自危,遠在亞洲的日本也因此積極加強國防能力。為了抵抗中國大陸侵略,除了增加沖繩駐軍,日本政府更買下鹿兒島縣的離島「馬毛島」,規劃成日美共同防衛基地,提供美軍訓練戰機的航母起降,航空自衛隊也將常駐島上,全面防禦南方區域安全。
    2022/05/20 19:51
  • 北韓再嗆聲 金正恩:將研發更多強力攻擊手段

    北韓官媒周一報導,領導人金正恩宣示,要發展更強大的攻擊力量,增強國防實力。
    2022/03/28 15: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