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核能最強國 南韓核電輸出外銷埃及、歐洲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6:38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後,宣誓要重啟核電,更要將南韓核電外銷出口,不是說說而已,之前我們報導過,俄羅斯要幫助埃及興建的第一座核電廠,就是由南韓接手承攬工程,合約金額高達3兆韓元,折合約680億台幣,而東歐的捷克和波蘭,是南韓核電廠計畫的下一個目標。
 
這裡是埃及首都開羅西北方300公里的地中海海岸城市達巴,未來這裡將興建一座全新核電廠,由南韓水電與核電公司承攬工程,合約金額高達3兆韓元,折合台幣約680億。

 
 
YonhapnewsTV報導:「韓水核電的總經費規模達到3兆韓元,到2029年為止,將建設4座核電廠,80多個建築物和結構物,並提供核電廠器材。」
 
建造達巴核電廠是埃及總統塞西推動的好幾項大型建設之一,但這項耗資約250億美元的工程,先前外界只知道,由俄羅斯國營核子企業的子公司主導,沒想到後續由南韓接手承包,這是南韓時隔13年拿下的核電大單,也是尹錫悅政府,首次承攬的海外核電廠計畫。
 
南韓原子能學會會長 鄭東旭:「在沙漠蓋過核電廠的國家只有我國,這證明了南韓的技術實力。」
 
 
YonhapnewsTV報導:「尹總統25日透過社群媒體表示,南韓核電廠的優秀技術能力及安全性,透過堅實的供應鏈得到證明。」
 
尹錫悅上任時就曾放話,到2030年為止,要承攬10座海外核電廠工程,誓言將提供一切支援,扶植核能工業成為南韓的核心產業。
 
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 李昌陽:「政府在努力恢復核電生態系統同時,為核電出口創造了新的國家財富,還將推進培育成長產業的政策。」
 
南韓水電與核電公司社長 黃朱浩:「不只是南韓水電與核電公司,和國內許多企業一起,透過執行項目,預期對國家經濟會有很大的幫助。」
 
就在埃及核電廠合約曝光沒多久,南韓打鐵趁熱,將下個核電廠建設目標,瞄準東歐捷克和波蘭。
 
YonhapnewsTV報導:「捷克計劃在南部杜科瓦尼建設1座1.2GW規模的核電廠,總計畫費用8.8兆韓元,波蘭總共投入40兆韓元,計劃建造6座6~9GW規模的核電廠。」
 
南韓政府已經向波蘭提案投標核電廠,捷克預計在11月之前進行,業界認為,接單的可能性相當高,捷克政府以安全為由,將俄羅斯排除在外,波蘭也在俄烏戰爭上與俄羅斯對立,剩下的競爭對手是美國和法國,南韓在價格方面有明顯優勢。
 
 
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 李昌陽:「捷克和波蘭對於我們的核電廠非常友好,所以我覺得雖然不能樂觀看待,但是前景是光明的。」
 
俄烏戰爭引發能源危機,不少國家回頭擁抱核能,南韓重啟核電之餘,積極出口核電,未來還將把版圖擴張到沙烏地阿拉伯、英國和匈牙利等有核電廠需求的國家,除了出口和開發支援,也計劃加快培養,支援核電廠進軍海外人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核能#能源#電力#核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2240

0.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