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手作餐廳外型相似肺炎跑趴地震災情宇宙人田馥甄美國
  • 搜尋:

    建廠 結果共172筆

  • 【環視國光石化】沒石化傷經濟!3.3兆產業鏈 尋出路

    國光石化引發的重大爭議,除了不能在台灣彰化建廠,還可能得遠走國外,面對這轉折,經濟部端出配套措施,只是當初信誓旦旦堅持要蓋,擔心影響國內經濟原料,甚至是國內3.3兆產業鏈等原因,突然都有了解套方式,對照先前非建不可的態度,經濟部顯得自打嘴巴,只是石化廠不蓋了,對台灣經濟也的確有影響,TVBS從「環視國光石化」專題,為您深入剖析國光石化背後的經濟問題。
    2011/04/26 19:43
  • 中科三、四期開發迫喊卡 管理局提抗告

    中科三期和四期兩大開發計畫,同步喊停,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四期二林基地,因為環保團體提出假處分,將暫緩開發,至於三期開發計畫,因為環評報告瑕疵,需要重新審查也要全面停工;但已經有廠商,投入大筆資金興建廠房,甚至準備正式運作了,這樣判決結果,恐怕衝擊廠商對政府的信心。
    2010/08/03 15:31
  • 2大開發案喊卡 中科三期、四期停工

    中科三期和四期,2大開發計畫同步喊停!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四期二林基地,因為環保團體提出假處分,將暫緩開發,至於三期開發計畫,因為環評報告瑕疵,需要重新審查,也要全面停工;但2家光電大廠,已經投入大筆資金興建廠房,甚至正式運作了,判決結果,恐怕衝擊廠商對政府的信心。
    2010/08/02 23:10
  • 六輕擴廠公聽會 300居民圍場抗爭

    台塑六輕五期擴廠的公聽會,今天出現抗爭場面!3百多位居民,不滿六輕五期工程的環評計畫即將送審,下午全擠到公聽會現場,激動抗爭,當地居民甚至在報紙刊登廣告,表明台塑建廠18年,已經讓當地居民罹患惡性腫瘤、肺癌機率偏高,堅決反對讓六輕五期擴廠。
    2010/07/22 18:06
  • 雷擊石家莊廠房火球襲 活埋20人

    大陸華中地區暴雨成災,其中河北石家莊強降雨同時,還不停打雷,一棟在建廠房被雷擊倒,20人被埋在廢墟下,經過搶救,傍晚救出3人送醫,其餘全部罹難。
    2009/08/05 00:03
  • 不滿木雕鄉開採砂石 簡報扔官員

    開採砂石公聽會爆發衝突!裕隆汽車三義廠規劃整地拓建廠房,經濟部想要順道在這塊地上開採砂石,卻遭當地居民抗爭,民眾表示,砂石車出入將毀了三義木雕觀光街道,不滿的鄉民在公聽會上,當場把簡報資料扔向經濟部官員。
    2009/04/16 13:33
  • 章魚丸被扯上三聚氰胺 業者喊冤

    台中縣衛生局昨天公佈,高雄縣一家貿易商從日本進口的大陸製章魚丸子,疑似含有三聚氰胺,緊急查扣產品;但業者指稱公家機關搞烏龍,誤把章魚丸子說成章魚燒,他們還說,在日本被查出有問題的章魚丸子,是福建廠商製造的,並非是供應他們產品的山東廠商。
    2008/10/15 12:49
  • 不管景氣差 金酒業績衝破112億

    1952年建廠的金門酒廠,2006年以來儘管景氣不佳,尤其是酒的市場買氣低迷,但金酒的營業額卻年年上升,前年不但突破百億大關,去年還成長到112億,金酒在酒市場中市占率就高達8成,金酒公司不怕沒人買,還推出一瓶1萬6千8的限量紀念酒,繼續搶攻高等酒市場。
    2008/01/08 19:14
  • 疑人為縱火 樹林6廠房遭祝融

    今天早上8點5分,位在台北縣樹林的一處違建廠房區起火,6間廠房,1400坪大面積陷入火海,損失初估恐怕高達1億元,下午消防人員進入火場鑑識時,發現第一時間起火的洗衣店,有多處起火點,人為縱火的機率大為升高。
    2007/12/31 12:15
  • PX廠緩建變遷建 陳由豪夢碎落淚

    事業重心移往大陸的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在廈門的5百億投資案PX化工廠,在當地居民的強烈反彈下,福建省終於決議要求,已經在去年底動工的PX廠,必須移出廈門遷往漳州,據了解,接獲消息的陳由豪當場落淚,還趕到北京繼續溝通 不過現在又傳出,漳州市政府方面,也否認建廠的消息。
    2007/12/21 11:54
  • 瓜子致富 大陸台商寫「瓜子傳奇」

    你能想像「賣瓜子」也能致富嗎?在大陸,有「瓜子大王」稱號的台商林墾,他在20年前,隻身到大陸甘肅,從種瓜開始,再一步步建廠,自創品牌,製作瓜子;現在他的瓜子,已經是大陸的品牌,年營業額超過20億台幣。
    2007/12/11 22:45
  • 反對陳由豪建廠 廈門人再上街頭

    福建廈門,前天出現大規模的街頭遊行,抗議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在廈門投資的PX化工廠,經過廈門市府疏導,昨天還是有部分民眾再度走上街頭,要求市府一定要確認,讓陳由豪的工廠,永久停建,不過還好,這次秩序好了很多,沒再發生推擠衝突。
    2007/06/03 11:39
  • 【發現台灣藍海】傳統產業 自行車與營建業的創新思維(三)

    百日建廠,讓潤泰集團,打造了建築業的神話,打造頂級住宅,擁有好口碑的潤泰建設,面對房地產市場低迷,也一度淪為水餃股,而近年看準了,科技業擴廠的龐大需求,潤泰集中火力轉型,鴻海「沛鑫半導體廠」,就是經典代表作,而毫無科技建廠經驗潤泰,如何取得科技大廠的信賴,通常業主會把比較困難的問題,會丟給潤泰,讓潤泰去解決。 所以我們必須要在成本,在工期、工法上,來做一個很重大的突破,研發引進「預鑄法」,打破了傳統,將一般在工地才進行,捆筋、灌漿的「混泥土工法」,全轉到了工廠,以「標準作業程序」生產,到了工地,只要把生產好的建材,像積木一樣層層疊上,不僅大幅縮短工期、人力,更將品質做了最大的控管。 這是潤泰,未來競逐市場的最大的競爭力,也是未來佈局大陸市場,最有力的籌碼,缺乏創新,是營建業給人的刻板印象,而現在潤泰扭轉局勢,讓大家知道,「老店也有新春」。
    2006/06/01 18:08
  • 不滿中油擴建 上千鄉民牽手抗議

    高雄縣林園鄉今天上午聚集了上千民眾,到中油大門口抗議,居民最主要的訴求,就是希望立法院不要通過預算,反對中油擴建廠區。現場民眾除了演出行動劇,灑冥紙唱衰中油,大家手拿旗幟站在大馬路上連成1公里長的人龍,表達不滿。
    2006/03/19 12:04
  • 抽沙造路影響收成 蚵農集體跪求

    雲林縣麥寮沿海40幾名蚵農,今天聚集雲林縣政府前陳情,抗議六輕建廠,破壞生態環境,使得收成減少5成以上,蚵農高分貝抗議,聲淚俱下,其中還有抗議的婦女跪在尖銳的蚵殼上,腳都割傷了。
    2005/04/07 11:39
  • 看過怪手跳舞嗎? 8台跳給你看!

    你看過怪手跳舞嗎?8部重達10噸的怪手喔!英國的重機械大廠JCB為了紀念建廠60週年,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大肆慶祝,而公司旗下的怪手跳舞團,當然是吸引所有人目光的焦點,8部怪手一起跳舞,相當特別。
    2005/03/16 18:44
  • 為「跪總統兩秒鐘」 婦人排隊領紅包

    今年領總統紅包的人群中,出現許多不速之客,他們多半是南部地區對生活不滿的民眾,有的要抗議焚化爐,有的不滿台電建廠,紛紛企圖以拿紅包的藉口來向總統陳情,於是警方圍起了層層安檢線,讓今年的領紅包過程,多了點緊張氣氛。
    2005/02/09 11:44
  • 疑煙蒂惹禍 影印機碳粉夾公司起火

    新竹竹科園區一座新建廠房,下午突然傳出火警,消防人員趕到,挑高五層的建築物頂樓竄出火勢,經過雲梯車緊急灌救,火勢在半小時內控制住,初步研判,可能是施工工人亂丟煙蒂,才會引發這場火警。
    2004/12/25 15:26
  • 羨煞人!中鋼年終12個月 轎車拼命送

    國營事業年終獎金誰最高,答案將是中鋼公司!今天中鋼舉辦員工年終摸彩,獎品除了有多輛高級轎車,還有上千萬的禮品,是建廠來最大手筆,由於今年業績超過6百億,預估中鋼員工年終獎金超過12個月,將會是國營企業第1名。
    2004/12/18 12:40
  • 全村不投票!反掩埋場無人挺 村民反彈

    台南縣東山鄉嶺南村的掩埋場,幾乎完工了!不過村民的抗爭行動卻沒有停止!3、400戶人家抱怨民意代表從建廠到完工,都沒人出面相挺,反對掩埋場設立,因此,他們決定全村拒投立委選票,表達強烈不滿。
    2004/12/07 18:37
  • 台塑鍊鋼廠建雲林 寧波廠也可能回台

    爭鬧多時的台塑鍊鋼廠確定落腳雲林的離島工業區,將投資1500億元,年產1000噸的鐵鋼,連遠在大陸寧波的華亞鋼廠也可能回台建廠,雲林的離島工業新興區已完成285公頃造陸,且環境影響評估已經完成,台塑正與經濟部工業局協商,最快明年初可進行填海造陸。台塑大煉鋼廠在國內落腳後,帶動投資群聚效應,台塑在大陸寧波投資的年產60萬噸彩色鋼板的華亞鋼廠,都可能移回台灣建廠。
    2004/11/02 08:07
  • 遠茂總部動土 總統承諾明年再來

    陳水扁總統今天(16日)上午前往竹科篤行園區,參加遠茂光電科技公司動土典禮,陳總統在致詞時承諾,明年年底,他會再度以總統身份,來參加遠茂的廠房啟用儀式。陳總統是在遠茂光電董事長王正明的邀約下,承諾明年會再來。 遠茂光電是第一家進駐竹科篤行營區的廠商,新建廠房用地約佔一公頃,遠茂光電主要是以生產可錄式DVD技術領域的廠商,而新廠房預計明年年底完工,陳總統除了允諾明年會以總統身份前來參加啟用典禮,也再度宣示政府拼經濟的決心。
    2003/07/16 1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