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瓜子致富 大陸台商寫「瓜子傳奇」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顏睿陞 甘肅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11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07/12/11 22:45

你能想像「賣瓜子」也能致富嗎?在大陸,有「瓜子大王」稱號的台商林墾,他在20年前,隻身到大陸甘肅,從種瓜開始,再一步步建廠,自創品牌,製作瓜子;現在他的瓜子,已經是大陸的品牌,年營業額超過20億台幣。

台商林墾:「好漂亮的,你看看!」

一把剝開圓圓的籽瓜,一粒粒飽滿的黑瓜子立刻跑出來;這些看似不起眼的黑瓜子,在台商林墾的眼裡,卻都是無價之寶。

因為就是這些「黑瓜子」,造就了他,年營業額超過台幣20億的事業王國;也讓他被稱為大陸的「瓜子大王」。林墾:「我一看到以後,興奮的那一包瓜子是原裝、原貨,黑白分明,標準的鳳眼瓜子。」

這是當年林墾第一次看到蘭州瓜子時的興奮心情;事隔20年,他依舊記憶猶新;台灣人、大陸人都愛嗑瓜子,眼光精準的林墾,因此嗅到商機;20年前,他不惜抵押台灣的房子、車子,籌錢踏上甘肅。

林墾:「第一鍋炒出來的時候,我們興奮的,我們跟幾個員工,大家邊唱歌,排在一起唱啊,唱歌。」

引進台灣的技術,在甘肅建廠,自創瓜子品牌;但這些,在一開始,並不順利。林墾:「鍋一停之後,哇,我的天啊,全炒糊了,我記得的那一年,我們光炒壞的瓜子,十幾噸吧。」

原本只是一名瓜子貿易商的林墾,憑著一股衝勁,隻身到甘肅「學作瓜子」,也「學賣瓜子」。林墾:「我每一箱瓜子上面,就給他放一雙褲襪,我認為店員都是女的,她會喜歡我的褲襪,她為了要這雙褲襪,而要求她的店長進我們的貨。」

對自己的瓜子,品質有信心的林墾,運用出奇制勝的行銷招術,加上不斷的舉辦試吃,最終成功打進市場;現在,他的瓜子,幾乎已經是大陸中高價位瓜子的知名品牌;從小貿易商,到身價上億的老闆;台灣來的林墾,在大陸寫了他的「瓜子傳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致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2633

0.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