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市長補選 結果共705筆

  • 拜登擬用外交逼北韓棄核 金正恩現身神色凝重

    北韓退出東京奧運,讓南北韓錯失破冰良機。南韓首爾以及釜山市長補選,文在寅的政黨大敗,變成跛腳政權,讓兩韓局勢雪上加霜。由於傳出,拜登可能會用外交手段,逼迫北韓棄核,金正恩在北韓勞動黨大會上坦承,北韓正面臨嚴峻挑戰。
    2021/04/09 22:14
  • 首爾、釜山市長雙雙變天! 文在寅政黨兵敗如山倒

    南韓兩大都會,首爾和釜山,週三舉行市長補選,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大獲全勝,總統文在寅所屬的執政黨全面潰敗。由於明年三月,南韓就要舉行總統大選,這次補選被視為前哨戰,對文在寅是一大警訊。
    2021/04/08 20:42
  • 執政黨遭「下架」慘敗!首爾.釜山雙變天 

    被視為是南韓明年總統大選「前哨戰」的首爾市長補選,「國民力量黨」吳世勳,在首爾市全部25個地區大獲全勝,成為新任首爾市長,讓首爾正式變天;而釜山市長補選,也由國民力量候選人以超高得票率力壓對手,在野保守勢力在兩大城都取得壓倒性勝利。為何執政的共同民主黨這次輸得一敗塗地?分析指出,和黨內多位政治明星捲入性騷醜聞有關,加上文在寅政府打房失敗,選前又有公務員炒地皮,使民心思變,尤其引發了年輕世代的反感,決定以選票「下架政權」,也讓這次補選衝出地方補選史上的最高投票率。
    2021/04/08 20:00
  • 首爾、釜山市長補選結果出爐 在野黨雙雙勝出

    南韓地方選舉結果出爐,執政黨嚴重挫敗,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在首爾市和釜山市的市長選舉,雙雙取得壓倒性勝利。
    2021/04/08 14:42
  • 首爾釜山市長補選 出口民調:在野黨壓倒性勝利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7日專電)韓國今天舉行各地方首長及議員等補選,各大電視台出口民調顯示,首爾、釜山市長補選皆由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候選人獲得壓倒性勝利,得票率皆在6成上下。
    2021/04/07 22:42
  • 首爾.釜山市長補選投票日 南韓激增668例

    南韓首爾和釜山市長補選,今天(7日)正式登場,上星期的「事前不在籍投票」,投票率超過兩成,創下新高,各地投票所今天一早也出現排隊人潮,無疑是歷年來最受關注的一次補選;選前的封關民調,在野黨大勝執政黨20個百分點,這次補選,首爾和釜山兩市都很有可能「變天」,保守派可能會重新崛起。加上新冠疫情又升溫,南韓單日確診數6日激增668例,是近三個月以來最高,文在寅政府可以說是蠟燭多頭燒。
    2021/04/07 19:52
  • 執政黨連涉性騷 首爾、釜山市長補選恐變天

    南韓首爾與釜山兩大城的市長涉嫌性騷擾秘書而下台,在今天進行補選。去年國會選舉中才獲得壓倒性勝利的進步派執政黨,形象重創,流失大量年輕選票,首爾與釜山都可能變天,被在野的保守派收復。請看TVBS特約記者楊虔豪,發自首爾現場的報導。
    2021/04/07 13:32
  • 首爾市長補選將成文在寅危機?翁履中:「親中路線」違民意

    前首爾市長朴元淳去年逝世,前釜山市長吳巨敦也因涉嫌性騷請辭,兩個市長空缺將在明天進行補選。這次首爾市長的補選,被視為明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雖然執政黨已極力與近日好感度僅剩32%的總統文在寅切割,但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在野黨候選人吳世勳仍大幅領先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朴映宣(執政黨)。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文在寅民調會衰落的一大原因是因為他當初的房價、經濟等民生議題並無明顯成效,再加上前幾年中國大陸頒布『禁韓令』後,民眾反中情緒高漲,文在寅政府卻為了保障企業大陸市場,而不斷與其親近,與民意背道而馳。」 翁履中也提醒「以目前民調來看,首爾與釜山市長的補選,共同民主黨很難勝利,若文在寅無法即時調整策略、大規模扭轉,恐怕會使他的政權在剩下的任期內顯得搖搖欲墜。」
    2021/04/06 15:36
  • 首爾、釜山市長4/7補選 「事前投票」起跑

    前首爾市長朴元淳去年逝世、前釜山市長吳巨敦也因涉嫌性騷請辭;留下的兩個市長空缺,將在7日進行補選,為了鼓勵民眾參與補選,南韓今天(2日)率先啟動為期兩天的「事前投票」,開放給正式投票日當天,無法到場的選民,提前行使投票權。這次首爾市長補選,又被視為南韓明年總統大選「前哨戰」,朝野陣營都卯足全力;執政黨極力切割最近聲望盪到谷底的總統文在寅,試圖挽回民心,而保守的在野勢力則一改過去策略,看準「民心思變」,積極拉攏年輕世代。封關民調在野黨就大勝執政黨20個百分點,選戰已進入白熱化階段。
    2021/04/02 20:00
  • 首爾市長補選 青瓦臺前哨戰!執政黨艱辛

    前首爾市長朴元淳去年輕生逝世、前釜山市長吳巨敦也因涉嫌性騷辭職,留下的兩個市長懸缺,將在4月7日進行補選。目前執政黨聯盟大致上已經定調,由共同民主黨,曾任新創產業部長的前女主播朴映宣出線,參加首爾市長補選,但最近文在寅政府爭議風波不斷,也讓執政黨陷入苦戰;反觀在野勢力則還沒完成整合,「國民的黨」黨魁安哲秀、「國民力量黨」前首爾市長吳世勳,台上握手、台下角力,到底誰會出馬和朴映宣交鋒,又或者是整合失敗,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都是影響選情的重要關鍵。
    2021/03/09 19:59
  • TVBS民調/開放萊豬進口 蔡英文、蘇貞昌滿意度續降

    萊豬五原則前,開放萊豬進口公投議題民調​​​​​​​ 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下跌10個百分點至38%,44%不滿意,17%沒意見 蔡英文總統在八月底召開記者會,親自宣布明年將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引發各界爭議。關於萊豬進口,有人認為應該還權於民,讓民眾以公投方式決定是否開放進口含瘦肉精豬肉,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已經向中選會提出公投案。除了在野黨之外,日前民間勞工社運團體每年的秋鬥遊行,此次也提出拒絕萊豬進口的訴求。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於行政院會中裁示進口萊豬五個原則,包括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等。但今日(27日)第13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仍遭受藍營委員杯葛。在蘇貞昌院長宣示進口萊豬五原則前,TVBS民調中心進行萊豬進口議題民調,最新調查發現,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較8月底高雄市長補選後下滑一成至38%,首度跌破四成,同時不滿意度增為44%,是蘇貞昌二度擔任行政院長以來,滿意度首度低於不滿意度,另外17%沒有表示意見。
    2020/11/27 12:58
  • 李眉蓁擬重返正修科大攻讀碩士 李父證實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參加市長補選時,被踢爆碩士論文涉嫌抄襲,中山大學10月公告撤銷她的碩士學位。外傳李眉蓁有意重返正修攻讀碩士,李眉蓁父親今天證實,「女兒確有此打算」。
    2020/11/15 21:10
  • 碩士學位被撤銷 李眉蓁失望:我遭到政治追殺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先前參選高雄市長補選期間,遭踢爆中山大學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經過校方調查後,認定李眉蓁抄襲行為成立,今(13)日發文相關單位,正式宣告撤銷李眉蓁碩士學位。得知這樣的結果,李眉蓁自認遭到「政治追殺」,學術單位不該如此,她感到很失望。
    2020/10/13 15:58
  • 中山大學公告撤銷碩士學位 李眉蓁:政治追殺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於市長補選期間爆發碩士論文抄襲,事件引發議論,後來中山大學開審定會確定論文抄襲,中山大學12日發文及公告撤銷李眉蓁碩士學位及註銷學位證書。
    2020/10/13 15:55
  • 高雄補選慘敗被封「4%黨」 柯文哲:不能否認

    台灣民眾黨因在高雄市長補選慘敗、得票率約4趴,被封「4%黨」,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接受廣播專訪時說,不能否認,「4%就4%,我們現在就4%黨」。
    2020/09/10 17:19
  • 好想贏!藍中評委拋徵召韓國瑜、朱立倫選2024

    國民黨今年面對,年初總統、立委選舉,以及高雄市長補選慘敗後,(7日)黨內舉行中評會,中評委林松竹也直接在會中提出建議案,認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最有可能在2024打敗民進黨,呼籲黨中央應該徵召韓朱搭配,參選2024正副總統。
    2020/09/07 17:30
  • 高市黨部主委、黨團總召雙辭 藍營議員:處境憂心

    歷經「罷韓」及高雄市長補選敗選重雙打擊,加上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及議會黨團總召曾俊傑雙辭,黨部及黨團群龍無首,多名藍營市議員為此憂心,盼黨深切檢討重拾民心。
    2020/08/29 12:34
  • 2022北市長"隱藏"人選?! 黃暐瀚點將徐國勇

    高雄市長補選後,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與時力是否開始布局2022年地方縣市首長選舉?最受矚目的就是台北市長會推舉誰出來角逐。《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與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節目中依據各項新聞線索進行深度剖析!
    2020/08/26 18:19
  • TVBS民調/蔡英文支持度直直落 侯友宜聲望居冠

    前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執政縣市數增至15個,六都不僅守住新北,更拿下台中、高雄。但今年初總統大選結果,藍營再度受挫,隨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補選一役也由民進黨陳其邁獲勝。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及不時評論時政的前總統馬英九,是目前較受到矚目的藍營政治人物。而執政黨方面,面臨新冠肺炎疫情,中央的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擔負防疫及振興經濟的重責,各項政策都受到關注,而地方上也掌握三都執政權,中央及地方的施政評價,將成為兩年後九合一大選關鍵。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民眾黨此次提名吳益政參與高雄市長補選,但得票率不到5%,也使得柯文哲是否仍具有參選總統的能量,受到討論。
    2020/08/26 16:05
  • 闊別政壇2月!韓國瑜「明台北公開現身」強碰黨內大老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遭罷免解職後,神隱兩個月回到家鄉雲林陪伴家人,日前高雄市長補選前一夜,他現身為國民黨籍候選人李眉蓁站台催票。有媒體報導,韓國瑜明(23)日將出席台北市政府舉辦的「郝柏村追思會」,屆時將強碰多位黨內大咖。
    2020/08/22 13:43
  • 柯文哲總統路走到死胡同? 民眾黨選戰盲點為何

    這次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推派的吳益政獲得3萬多票和4%左右的得票率,沒守住民眾黨年初獲得的政黨票防線,被視為大潰敗,2022就要卸任的柯文哲,沒了台北市長的舞台,要怎麼蓄積能量到2024選總統,寄望的就是基層民代遍地開花,但基層選戰連連失敗,柯文哲和民眾黨的選戰模式,被人分析缺乏組織化和專業分工,以及太相信空戰。
    2020/08/21 23:09
  • 民眾黨高雄補選檢討 蔡壁如:已寫報告給柯文哲

    民眾黨投入高雄市長補選敗選,外界關注黨政聯繫會報是否有檢討聲浪。民眾黨也發表聲明指出,黨務會報非檢討會議,未來將擇期舉行檢討會議;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說,檢討報告她已送交主席柯文哲,但她已請辭黨職不便過問黨務。
    2020/08/20 15:46
  • 柯文哲愛將皆反目成仇 2024總統大選剩誰抬轎?

    台北市長柯文哲帶領的民眾黨遭遇高雄市長補選挫敗,在黨內紛亂內鬥之際,現在又因為台北市政府政風處移送前副市長陳景峻,被痛批不厚道、涉嫌政治炒作。回顧柯文哲5年前踏入政壇時,身邊也是有不少政務官和愛將簇擁,但這幾年都紛紛求去,除了突顯柯文哲的「人和」有很大問題外,少了團隊和人才支持,柯市長2024的總統夢恐怕會更加艱難。
    2020/08/19 23:08
  • 快訊/中山大學:李眉蓁論文抄襲明確 將撤銷學位

    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論文涉及抄襲風波,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召開第二次審定會,認為李眉蓁抄襲事證明確,決議報請校方撤銷李眉蓁的碩士學位。
    2020/08/19 16:44
  • 中山大學將撤銷學位 李眉蓁:尊重,對老師感到抱歉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參選高雄市長補選期間爆出論文抄襲風波,中山大學今(19)日發出聲明,經過嚴格審查後,認定論文抄襲事證明確,將撤銷李眉蓁的碩士學位,而論文指導教授將另送教評會懲處。對此,李眉蓁本人表示有收到學校要求出席的通知,但她沒有出席,「尊重學校的調查,也對學校、指導老師造成困擾感到抱歉。」​​​​​​​
    2020/08/19 16: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