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巡房 結果共62筆

  • 能看家會打掃 管家機器人CES大展亮相

    美國CES消費電子展今年有不少新機器人亮相,其中有一款居家機器人,可以幫忙打掃、收拾東西,內建的辨識系統還能讓它化身保全。另外大陸廠商推出助理型機器人,內建的視訊功能,可以代替醫生在醫院巡房。
    2018/01/12 20:06
  • 連上18小時班…女醫巡房昏倒亡 同事:願天堂沒加班

    醫護人員過勞的問題似乎在全球都面臨同樣的情況。大陸山西一名女醫師,她連續工作18小時,不料在進行巡房時突然昏倒,經過急救之後,仍因蛛網膜下腔出血,最後宣告不治。事後其他同事都稱讚她是好醫師,也期盼「但願天堂不用再加班」。
    2018/01/01 14:36
  • 遏止血汗! 北醫加護病房導入智能系統

    加護病房醫護人員不僅要照顧急重症患者,每小時還得巡房抄下每位患者生理數值、再輸入電腦,耗時費力。北醫附醫3月導入最新智能系統,隨時監控患者病情,減輕醫護人員辛勞。
    2017/12/09 14:24
  • 護理師記特徵 保全、路人合力抓病房賊

    台中一名陳姓男子從事保全業,因為吸毒缺錢,假扮病患家屬到大型醫院偷了5000元,甚至還跟被害人短暫閒聊,結果夜班護理師巡房發現這名家屬相當可疑,又聽到有人說錢不見了,馬上通知樓下保全攔人,陳姓男子發現事跡敗露拔腿就跑,熱心路人見義勇為幫忙抓人,跟保全一起制伏竊賊。
    2017/10/03 11:30
  • 辛苦了!護理師累到吊點滴 盡責巡房逼哭網友

    護理師及醫生常常要站在第一線搶救病人的性命,但因為人力短缺,常常得讓他們超時工作,長期處在高壓的環境下,還得面對不少無理取鬧的病人的肢體暴力,日前就有網友在醫院時,目睹一名護理師自己吊著點滴,卻依舊盡責的巡視病房,讓人心疼。
    2017/04/24 09:43
  • 耶誕「狗狗」送暖!院犬駕車巡房 燦笑幫病人打氣

    在面對病魔的沮喪時刻,若是出現一個重要的「打氣筒」,應該會有不一樣的心境!美國加州一間醫院,平時就會派出「愛心服務犬」撫慰病患的心靈,隨著耶誕節將至,醫院近期把狗狗打扮成耶誕老人的模樣,讓牠開著車巡房,過程中狗狗開心的燦笑,療癒許多人心,也讓網友感動到熱淚盈眶。
    2016/12/14 15:53
  • 單人房感應扣管制進出 竊賊也入侵

    台中一名產婦剛生產完,住在醫院單人病房,這種單人房一天3200元,必須用感應扣進出,照理講很安全,卻竊賊入侵。沒想到護理人員巡房後輕輕帶上房門,門沒鎖住,半夜一名男子,每間病房都推門找機會下手,偷走陳先生的婚戒手機手手錶,現在警方追查小偷,院方也和陳先生商談賠償事宜。
    2016/10/05 12:30
  • 救命錢也偷!賊闖病房 偷手機、6千住院費

    竟然有這麼缺德的竊賊,連民眾要幫腸病毒女兒治病的住院費也要偷!南投一對夫妻因為女兒腸病毒住進隔離病房,夫妻白天上班,晚上就睡在醫院照顧小孩,沒想到一名竊賊半夜2點半走到隔離病房樓層,趁著護士巡房沒有人注意到的空檔,闖進入病房裡,偷走3隻手機和6000元的住院費用,氣得被害人忍不住痛批,連救命錢都要偷,真的太可惡了。
    2016/09/26 17:11
  • 護理師提醒換尿布 病患家屬持玩具槍恐嚇

    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傳出醫療暴力!一名女護理師巡房時,發現病患需要換尿布,好心叫醒病患家屬,半小時後,這名54歲的家屬沒有幫父親換尿布,護理師再次提醒,他竟然抓狂,拿出玩具手槍恐嚇「你是不是想活了」,把護理師嚇壞了報警,警方逮到他時,他還矢口否認有帶玩具槍。
    2016/09/04 13:47
  • 影/不捨浪浪睡不穩 收容人員鑽進籠內陪牠睡

    對許多收容所的人員來說,幫助有需要的寵物並不只是一份工作,而是一個使命。國外一個收容所經理在巡房時,意外發現一位工作人員窩在狗狗的籠子裡,溫柔地安撫哄狗狗入睡,原來這隻狗狗是當天才剛被收容進來的,擔心狗狗因為害怕而睡不好,竟直接鑽進籠內陪伴,動人又窩心的舉動,也讓不少網友紅了眼眶。
    2016/07/18 00:14
  • 獨家/肺炎父吐血亡 女兒控24hr看護疏於照護

    台南一位林小姐76歲的父親,3月28日因為肺炎住進台南署立醫院,當天向醫院合作業者以每日1千元請來24小時看護,沒想到31日凌晨接近5點,父親竟是被醫院護理師巡房時,發現幾乎沒有生命徵象,最後急救無效死亡,林小姐質疑,24小時看護在這之前為何不在父親身邊,加上父親雙手被綑綁也失去自救機會,但對方反駁,看護因為是一對多,加上每2個小時才翻身一次,自然不會全天候陪在病塌旁,自認沒有過失。
    2016/05/14 18:14
  • 壓力大、工時長 住院醫師養成大不易

    住院醫師相當辛苦,每天上班時間8小時起跳,如果要值班就要從早上8點上到隔天中午12點,工時超過24小時,而且必須要熟悉病房患者的資料、巡房並掌握第一線狀況,所以通常都必須要睡在醫院,壓力相當大。一般科平均4年升為總醫師,但若是神經外科因為包含外科手術部分,至少都要6到7年,神外、心外、整外都被列為辛苦科別,不少人在住院醫師階段就撐不下去,而總醫師升上主任也還得要醫院有缺才行,相當不容易。
    2015/10/10 20:09
  • 「餵母乳最好」新手媽憂鬱 最怕奶量不夠

    近十幾年來,政府大力推動餵母乳最好,不少婦女產後要面臨最大的考驗,就是要怎麼擠乳餵寶寶?但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太一樣,有些媽媽乳汁不夠的話,很容易陷入沮喪的情緒,有些護理人員,為了要幫媽媽盡快上手,每2個小時就會來巡房「關心」情況,也容易讓新手媽媽覺得壓力很大,而護理人員觀察,新手媽媽通常是第一個月最痛苦,只要熬過了擠乳和睡眠不足的壓力後,之後大多都能漸入佳境!
    2015/08/20 19:19
  • 獨自照顧兩年 無業男悶死中風母

    一場貧病悲歌!高雄市49歲的蔣姓男子,因為長期獨自照護中風的77歲母親,不堪母親受病痛所苦,竟然在醫院拔除母親插管並親手將人悶死,護理師巡房時發現報警,男子一開始不發一語,警方突破心防以自身經驗開導,嫌犯才落淚坦承犯案!
    2015/07/05 22:50
  • 醫師行竊…原來是賊 穿醫師袍假裝巡房

    竟然有人假冒醫師行竊!台中一家大型醫學中心,最近2個月常常有住院病患反映財物被偷,醫院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穿醫師袍的男子潛入病房行竊,但他不是醫師,而是偷了醫師袍穿上作掩護,假裝醫師在巡房的樣子,完全沒有覺得奇怪
    2015/03/27 18:03
  • 牧場小馬當醫生! 巡視病房照顧病童

    「動物治療」在醫院越來越盛行,不只讓小狗當醫生,美國芝加哥一間醫院,還引進小馬到醫院巡房,病童可以摸摸小馬,還能和牠玩遊戲,藉由雙方良好互動,幫助病童恢復身體健康
    2014/12/31 15:30
  • 復興空難/曾逛故宮、遊海祭 兩法女魂斷澎湖

    復興航空墜毀澎湖,罹難者中兩位外籍旅客是來自法國的醫學生,兩人6月開始在台大進行6週的見習課程,無論是跟刀還是巡房,活潑、勇於發問,讓導師留下深刻印象,這是兩人第一次的亞洲行,潔洛蜜曾大方和老師分享在台灣的旅遊經驗,她和潘妮洛普結伴去過貢寮音樂祭、故宮和士林夜市,把握課餘時間探索台灣,見習結束後,兩人到澎湖旅遊沒想到碰上意外,家屬正趕往台灣處理善後。
    2014/07/24 13:53
  • 看護嫌病呻吟吵眠!毛巾塞嘴 老翁斷氣

    看護奪命,讓80幾歲的老翁呼吸衰竭死亡,在高雄有一位50多歲的大陸籍黃姓看護,受雇在醫院裡照顧罹患鼻咽癌的老翁,但是卻嫌他晚上呻吟太吵,用毛巾塞住老翁的嘴,還用口罩遮住,不讓來巡房的醫護人員發現,而身體虛弱的老翁無力自救,最後毛巾阻礙呼吸而死亡,意外發生後,老翁的兒子很自責,因為過去一個多禮拜的看護過程中,他們有發現黃姓看護不夠細心,如果當時警覺心高一點,撤換看護,可能就不會有今日的悲劇。
    2013/12/02 12:06
  • 美研發醫療機器人 代替醫生巡房

    美國加州研發出醫療巡房機器人,醫生只要透過電腦或iPad操作,就可以遠端操控機器人,代替醫生巡視病床,機器人上頭有攝影機、麥克風和喇叭等裝置,可以傳送即時影像和聲音,讓醫生和病人進行對談,目前全球有將近1000家醫院利用這種機器人,不僅節省醫生巡房體力,也讓缺乏醫生的醫院可以隨時幫助病患。
    2013/11/19 10:37
  • 聯醫拗醫護 「上班巡房下班睡病房」

    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有48間病房,睡的竟是醫護和行政人員,原來是醫院的大樓工程延宕,醫院安排醫護醫護入住,把病房當臥房的克難宿舍,醫護等於一天24小時都在醫院裡,引發反彈,找上議員陳情,聯醫表示,因為病房充裕,才會這麼安排,未來將另尋妥適地點。
    2013/04/28 09:55
  • 台商肺結核住院 病房看A片涉性騷

    台中市一名台商,因為在大陸感染肺結核,回台後住進署立台中醫院隔離病房治療,但他在住院期間,不但天天在病房裡看A片,還會故意不斷按服務鈴找護士進病房,嚇得護士要巡房,都得兩兩結伴才敢進去,但事後院方認為,病患雖然有不適當行為,但基於醫院照護病患的立場,沒有報警提告,只是口頭規勸他而已。
    2011/11/22 12:37
  • 高中生霸凌!宿舍內摑掌 逼學弟起床

    凌晨花蓮一所體育高中傳出校園霸凌事件,1名高三的同學,疑似喝醉酒,竟然對學弟呼巴掌,要他起床,甚至還嗆聲,「以後不會讓你好過」,受害同學嚇得趕緊打電話給家人求救,校方表示,接獲家長的投訴後,已經對打人學生口頭警告,同時將增加1名舍監巡房,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2011/10/24 17:41
  • 住院很雲端!「iPad巡房」 病歷滑指掌握

    科技化時代,人手一台平板電腦,似乎是個流行,但現在連醫師巡房問診,也能使用平板電腦!就有醫院大手筆花了760萬,買了370台iPad 2給所有主治醫師,配合醫院研發的數位平台系統,未來醫師只要輕輕滑動手指,就能將病患的病歷、檢驗報告以及用藥情況,第一時間全部掌握;這對病患來說,不但能夠更清楚了解自己的病況,醫師也能省去時間翻找病歷,將心力留在與病患溝通。
    2011/09/08 19:24
  • 一天工作15小時 住院醫師不得閒

    指控因為在奇美醫院超時工作,導致心肌梗塞,最後失憶的蔡醫師,太太說他就像沒有記憶體的電腦,只記得過去在醫院的忙碌工作!實際上,檢視一般醫院的住院醫師,每天得跟著主治醫師巡房、協助開刀,每個月輪班,工作最少10個小時,但是不是過勞引起心肌梗塞導致失憶,有太多其他因素,讓專業的醫師都不敢下定論。
    2011/04/18 19:47
  • 天降鸚鵡!停26樓客房 飯店熱情款待

    一進到飯店客房,打開窗卻碰上一隻鸚鵡飛進來,真的會嚇人一跳!高雄市一間五星級飯店,就來了一位貴客,一隻身長約16公分的小鸚鵡,居然飛上26樓,停在窗台旁,當時巡房的總經理發現了,就將鸚鵡引進房,還特別張羅了舒適的環境讓鸚鵡住下,等待失主來把鳥領回。
    2010/03/17 20: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