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肺炎父吐血亡 女兒控24hr看護疏於照護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蘇泰盈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4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台南一位林小姐76歲的父親,3月28日因為肺炎住進台南署立醫院,當天向醫院合作業者以每日1千元請來24小時看護,沒想到31日凌晨接近5點,父親竟是被醫院護理師巡房時,發現幾乎沒有生命徵象,最後急救無效死亡,林小姐質疑,24小時看護在這之前為何不在父親身邊,加上父親雙手被綑綁也失去自救機會,但對方反駁,看護因為是一對多,加上每2個小時才翻身一次,自然不會全天候陪在病塌旁,自認沒有過失。

林小姐:「這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爸爸)。」

林小姐見到76老父親的最後一面,竟是在醫院病榻下,林小姐說父親在3月28日肺炎住院,自己為父親向醫院合作的看護中心,以一天1千元的費用請了24小時看護,明明是白紙黑字寫明是24小時,但父親在31日凌晨4點55分,被護理師發現無氣血反應時,看護根本不在父親身邊。

林小姐:「今天造成他死亡是妳造成。」

看護中心主任:「不是我造成的,醫生證明都寫得很清楚。」

林小姐認為要不是看護疏於照顧,父親可能還有一絲活命希望,向看護中心主任抗議,但對方堅持林老先生是自然死亡,看護不用負責,但林小姐質疑護理師的巡房記錄中,凌晨3點到4點55分之間,將近2個小時,看護到底人在哪?

林小姐:「3點到5點的時候妳們人在哪裡?」

李姓看護:「我在4樓。」

林小姐:「問題是我請妳們當看護,妳竟然沒有在那邊,照理說妳一對多,可是妳也是24小時。」

對方以一對多為由,表示無暇是時刻照護,讓林小姐無法接受,加上父親生前雙手被捆綁,也導致臨終前無法按鈴自救。

林小姐:「雙手被約束,所以他自己沒辦法去按(鈴)啊。」

求證看護業者,業者強調看護1對6到8位病患都合法,而且本來就是規定2小時才翻身一次,也不可能全天候陪在床塌,但這說法林小姐不能接受,已經對看護中心主管以及2名看護提出業務過失致死告訴,讓法院來釐清父親之死,誰該負責。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看護#過失#住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415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