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居留證 結果共262筆

  • 身分證尾號有7碼就中!逾210萬人抽中藝FUN券

    文化部加碼12億推出「藝FUN券」,每份600元總計發行200萬份,今(21)日中午12時公開抽獎,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將以民眾的身分證及居留證號末碼為依據採公平的方式抽獎,最後抽出7個號碼,共2,107,883人中獎,只要身分證尾數為0、3、4、5、7、8及9的民眾,都幸運獲得600元藝FUN券。
    2020/07/21 12:41
  • 妳侵占!國二兒討三倍券遭拒 使用引討論

    三倍券引發家庭紛爭,一名國二學生跟媽媽討三倍券被拒絕,竟然反嗆她這是侵占行為,而這起事件也引發網友討論,認為孩子錯在態度,家長錯在不尊重兒子想法,到底三倍券怎麼使用?要讓孩子擁有自主權?學生家長看法不一樣。
    2020/07/17 12:31
  • 「小明」返台限2歲以下 王鴻葳:兒童人權不該有先後

    疫情指揮近日宣布,對2歲以下持我國居留證的陸籍子女開放入境,理由是他們擁有選擇中華民國國籍的權利。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葳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陳時中這個決策就是完完全全的政治考量,而且僅限定2歲以下沒有道理,因為兒童的定義是12歲以下,要開放就應該對所有兒童一視同仁,真的不該如此區別對待!
    2020/07/16 18:44
  • 傳有外配無法領三倍券 經濟部指須符合資格

    媒體報導有外配無法領振興三倍券,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認為,經濟部要負較大責任。經濟部對此指出,不符資格是無法購買,預購成功並繳費就可領券,有疑問可撥專線諮詢。
    2020/07/16 14:25
  • 開放2歲以下「小明」回台 理由是還沒選戶籍

    滯留在中國但有中華民國居留證的2歲以下陸籍子女(小明),可申請回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2歲以下孩子還沒選戶籍,有機會成為台灣人,這是開放入境的原因之一。
    2020/07/15 15:49
  • 2歲以下陸籍子女可回台 是否擴大開放待評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自7月16日起,優先開放國人2歲以下持居留證的陸籍子女申請入境,入境後依規定14天居家檢疫。後續是否擴大開放,會持續評估,沒有時間表。
    2020/07/15 15:09
  • 陸配子女家長總統府前陳情 盼兒女暑期就能回家

    陸配子女因所持居留證不在開放入境範圍內,滯留在陸已逾半年。由陸配子女家長組成的自救會今天赴總統府陳情,希望政府能趁暑假開放兒女返台,讓孩子在9月重返校園。
    2020/07/14 13:56
  • 台入境限制放寬!確診者持居留證赴台 台商憂:恐成防疫破口

    疾管署最近放寬持居留簽證的外籍旅客入境免檢附核酸檢驗報告,但一位持有居留簽證的印度旅客赴台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使得不少台商擔心防疫缺口。
    2020/07/12 16:22
  • 50萬換在台工作! 越籍男女竟掛公司董事

    移民署和勞動部,稽查在台工作的外國人,引發外送公司UberEats停權風波,原來是官方陸續查獲,留在台灣工作的人,根本不在申請的公司,日前查緝人員前往中和一間美食店,工作中的阮姓男子,出示居留證,卻還是被上銬帶走,當天至少有四名越南籍男女被調查,原來他們本來都是在台留學生,畢業後想在台灣打工,紛紛找上一名陳姓男子,對方說在台灣創業能永久居留,每人給50萬酬勞,也把相關證件,委託男子申請,現在都成了偽造文書的嫌疑人。
    2020/07/08 20:21
  • 外配預購三倍券「卡關」 超商機台「預訂異常」

    三倍券預購上路,但領永久居留證的外籍配偶卻領不到?投訴人到超商預購,插健保卡卻顯示預訂異常,投訴人跑好幾趟都卡關,打給1988說是移民署問題,再致電只收到回覆,需要拿證件跑服務處一趟,被控訴流程都沒先公告,移民署回應,可能系統有問題,正在排除,或者是有些新住民居留理由不是依親,就得到現場註記為國人配偶,隔天就能領券,移民署也提醒,如果預購遇到問題,可以撥打客服請求協助。
    2020/07/04 19:09
  • 南非回台探親確診! 50多歲男採檢陰仍發病

    台灣3日新增1例境外移入個案,是名在南非長期工作的台灣人回台探親,他在當地採檢時是陰性,但回國後仍然確診,指揮中心研判可能是在潛伏期測不出來或是在檢測後才感染,目前匡列接觸者27人。另外從7/4零點開始,凡有居留證的外籍、港澳人士入境,不須再檢附登機前三個工作日內陰性報告。
    2020/07/03 19:08
  • 有居留證外籍及商務居留港澳人 入境免陰性證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7月4日起想入境台灣外籍人士如果有居留證,不必提武漢肺炎核酸檢驗陰性證明;領有就業金卡、為商務居留等香港、澳門人士也可免提陰性證明。
    2020/07/03 14:33
  • 首批「港澳、外籍客」入境 觀光、訪友仍不行

    今天(29日)放寬港澳和外籍人士入境,指揮中心統計共有3個航班從港澳抵台,不過外籍人士要入境,不能是以觀光或拜訪友人為由申請,但若是商務交流、探親就可行,至於港澳人士取得我國居留證的國人配偶和子女也可以來台,有香港人趕在首日入境。
    2020/06/29 20:25
  • 6/25起可「轉機」逛免稅店 限8小時、排除陸客

    國內疫情趨緩下,指揮中心對邊境再鬆綁,29日起,除了觀光和一般社會訪問以外,外籍人士可申請來台,港澳人士中,若持有本國居留證的國人配偶和子女,一樣也能申請來台,得要繳交PCR檢驗陰性報告,另外,明天(25日)開始,開放桃園機場轉機,但大陸疫情仍嚴峻,因此不開放大陸航班轉機,不過,轉機客最多限制待8小時,下機後也由專人送往候機室。
    2020/06/24 19:50
  • 29日放寬外籍港澳人士入境 但觀光仍受限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自6月29日起,外籍人士除觀光、一般社會訪問以外,都可提出申請;有特殊或商務需求、取得台灣居留證的港澳人士也可申請。
    2020/06/24 14:56
  • 快訊/星國入境新規 含台灣十地入境免指定地隔離

    新加坡正式宣布,從18日(周四)凌晨開始,開放從部分國家旅客入境的新加坡公民,或擁有居留證者,可以免除14天在特定隔離所居家檢疫,新加坡公布可以免除的國家,包括台灣、越南、日本、南韓、香港、中國大陸,共計十個國家(地區)。在條列的這十個國家中,待滿14天,入境新加坡就可以免除在指定隔離所14天檢疫。
    2020/06/16 20:07
  • 越南首派專機接僑民 外配、台商受益順道返台

    武漢肺炎爆發以來,越南今天首次派專機來台接回在台的300多名越南民眾,另有在越南的台商、取得台灣居留證的外籍配偶搭乘這趟專機回到台灣,讓國境出現難得活絡現象。
    2020/05/29 14:37
  • 別打了!中壢車站前打群架 移工遭打趴地

    桃園中壢車站前,驚傳鬥毆事件!9日晚上,4名泰國、越南的外籍移工,因為幾杯黃湯下肚後互看不順眼,結果當街開打。誇張的是,3人拳打腳踢,圍毆一名男子。警方獲報出動快打部隊,將人通通帶回警局。調查發現,其中一名越南男子是逾期的外籍移工,他還拿出別人的居留證想蒙混過關,當場被識破。
    2020/05/11 13:01
  • 快訊/新加坡增1016例 總確診破萬達10141例

    新加坡衛生部公布當地新冠肺炎,截至今天中午前新增1016例確診,總確診數正式突破1萬大關,來到10141例。而官方也證實,新增確診者中大多是持工作證的外籍勞工,只有15人是當地公民或持有永久居留證的民眾。
    2020/04/22 16:14
  • 飲食風險回澳得集中隔離 過敏童媽媽兩難

    澳洲在3月底宣布,入境者都必須集中飯店隔離14天,不過這卻苦了一位台灣媽媽。過年前因為家裡因素帶著小孩回台,老公留在當地,沒想到因為疫情,夫妻倆分隔兩地兩個多月,雖然住隔離飯店,三餐由業者提供,但小孩才一歲多而且是過敏兒,恐怕無法吃生冷食物,讓台灣媽媽相當苦惱。
    2020/04/12 20:36
  • 快訊/持居留證「外籍生」可買口罩! 教育部助代購

    為了防止疫情出現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持有居留證的外籍學生,也可以到藥局買口罩,但短期簽證,或免簽外籍生,目前並沒有這樣的福利;教育部今天也宣布,將會替外籍生代購口罩,並由校方供應,每個人、每星期,限定三片,每片五元,有更新消息將隨時為您掌握。
    2020/04/04 22:44
  • 你從英國來!大街巧遇外國人 狂奔報警

    看到在台灣的外國人,真的不要有歧視的態度!澎湖日前有民眾看到一名外國籍男子在大街上趴趴走,好奇的上前問他從哪裡來,結果一聽到對方是從英國來的,立刻嚇得拔腿狂奔,還通報警察以為他是居家檢疫趴趴走的民眾,結果警方調閱監視器清查這名外籍男子,原來他是跟太太去澎湖玩,有因為娶了台灣老婆將近10年了,是合法擁有居留證的也不是居家檢疫對象。
    2020/03/24 19:16
  • 抓到了!逃逸移工發燒 怕隔離拒篩檢落跑

    台北市一名印尼籍移工,19日早上身體不舒服,自行到醫院檢查。沒想到他體溫一量,竟超過37.8度。醫護人員緊急通知衛生單位,要幫他轉院篩檢,沒想到這名移工,居留證已經過期六年。就怕被發現遣返,不顧發高燒,一路拔腿狂奔。員警沿途調閱監視器,不到半天,就在附近一處印尼商店,順利將他逮捕。
    2020/03/19 19:11
  • 全球逃離潮!機場入境爆滿 客抱怨連連

    只要人口流動,新冠肺炎就會繼續蔓延!指揮中心今天下達最新規定,19日開始全面禁止非本國人入境,除非有居留證或是相關證件才可以,但入境就得乖乖接受14天的居家檢疫,因此在今天下午有不少遊客趕著回到台灣,也讓空蕩蕩的機場難得湧進滿滿人潮,有些是來工作的,有些是留學生,甚至受困摩洛哥的旅行團,經過2天的轉機終於抵達,只是有些遊客不滿,檢疫人員動作太慢,抱怨連連。
    2020/03/18 21:47
  • 19日起禁「外籍客入境」 陳時中:再晚來不及

    週四上午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正式宣布台灣從19日零點開始,禁止一般外籍旅客入境!原因就是歐洲境外移入病例飆升,從最早一天6例,今天已經增加到單日23例,陳時中認為,這個時間點禁止外籍旅客入境,對防疫還來得及,時機點剛好。
    2020/03/18 1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