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入境限制放寬!確診者持居留證赴台 台商憂:恐成防疫破口


發佈時間:2020/07/12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2 16:22
因台灣放寬入境規則,不少台商擔心成防疫缺口。(示意圖/TVBS)
因台灣放寬入境規則,不少台商擔心成防疫缺口。(示意圖/TVBS)

疾管署最近放寬持居留簽證的外籍旅客入境免檢附核酸檢驗報告,但一位持有居留簽證的印度旅客赴台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使得不少台商擔心防疫缺口。

依照規定,所有外國人入境台灣都必須先檢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毒檢測證明,上述印度民眾最近委託代辦業者送交申請入境台灣相關文件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駐印度代表處昨天接獲通知。

 

根據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報告,印度有8成武漢肺炎感染者沒有症狀或僅有輕微症狀,在印度從事醫療業的台商擔心,一旦持有有效居留證或居留簽證的印度民眾染上武漢肺炎卻無症狀,又不需檢附3天內做的核酸檢驗報告,這將成為台灣防疫缺口,防疫規定似有必要重新檢視。

為防範武漢肺炎境外移入案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要求外籍旅客,入境台灣需檢附核酸檢驗陰性報告才可搭機赴台,但允許持有效居留證外籍旅客7月4日起可免檢附核酸檢驗報告,最近又在官網增加持居留簽證外籍旅客也可免檢附核酸檢驗報告。外籍人士在取得居留簽證赴台後,須再更換成居留證。

不過,這項新規定尚未通知內政部移民署和外館。
 

原訂今天搭乘華航包機前往台灣但確診染疫的印度藉旅客,就是持有效居留簽證者,但因駐印度代表處尚未接到疾管署的新規定通知,仍要求這名旅客必須檢附3天內進行的核酸檢驗報告,結果這名旅客經檢測呈現陽性,導致駐印度代表處在安全考量下,關閉領務櫃檯14天,要求領務雇員和官員都先在家辦公隔離,且全館進行消毒。

由於搭乘今天華航包機赴台的17名印度籍旅客中,至少有一半以上都持有效居留證,不需檢附核酸檢驗報告即可赴台,但因印度有高達8成武漢肺炎患者是無症狀或輕微症狀者,台灣防疫出現隱憂。

印度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最近一週每天以新增逾兩萬例的速度攀升,9天內累計確診病例從60多萬例一躍突破80萬例,印度中央政府為拯救經濟,仍執意逐步鬆綁全國封鎖限制,導致疫情在人群增加流動下加速惡化,成為全球第3重災區,甚至有報告預測,按此趨勢,印度到年底病例可能達300萬例。

因此,有專家建議,台灣對外籍旅客似乎應針對個別國家的疫情狀況,而有鬆緊不同的入境規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居留證#疫情#破口#入境#新冠肺炎#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546

0.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