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居檢 結果共541筆

  • 鼻咽拭子採檢恐傷身 機組員盼放寬深喉唾液方式

    指揮中心對機組員健康管控強化措施作業規定,居檢期滿只能以「鼻咽拭子」採檢,但因侵入性方式易傷害被採檢者,恐影響飛航安全,因此機組員盼放寬以「深喉唾液」採檢。
    2021/11/10 12:41
  • 缺房!5人返台防疫旅館花逾15萬 居檢5室難找

    指揮中心改春節檢疫10+4,想回台的民眾還是一房難求,一個人還算好找,但如果家庭回國,需要房間數更多,加上4天居家檢疫,規定一人一戶或一室,還得找套房住,不少人乾脆旅館住滿14天,業者也說客人機票早訂好,想增加量能還是有難度。
    2021/11/09 13:20
  • 轟中央春節10+4專案整死人 柯:打兩劑疫苗還要隔離合理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轟中央的春節居檢10+4專案,柯文哲認為沒理由打完兩劑WHO認證疫苗的人,還要居檢,而且到時候在台北大概每天有1千人解除居檢,在防疫旅館住完十天後,返家時家人也得打完兩劑疫苗才能夠一人一室,該怎麼查核都是問題。
    2021/11/08 16:32
  • 春節返鄉檢疫「10+4」霧煞煞? 一張圖秒懂新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放寬春節入境檢疫措施,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5)日指出,因為有民眾不太清楚「10+4」檢疫措施,因此進行詳細說明,強調仍有14天檢疫,若返家後沒有合適房間者,仍要到防疫旅宿或集中檢疫所待14天,最後4天若有適合居檢的地方,就可在該處進行檢疫。
    2021/11/05 14:36
  • 台中防疫旅館火災! 警鈴響後竟廣播「消防測試」

    台中北屯區一家防疫旅館發生火警!但住在裡頭的居檢者投訴,關在旅館房間內,聽到警鈴很緊張,但接著飯店人員卻廣播,這是消防測試,他們才安心!但沒過多久,住宿客聞到濃煙飄進房間,緊張查看,幾分鐘後才又聽到廣播,說發生火警,要大家趕快疏散,居檢者質疑,為什麼旅館人員沒先查清楚,就能廣播說是「消防測試」!
    2021/11/03 19:52
  • 見嘸母最後一面! 隔離探親限「2小時」挨批

    中央之前鬆綁的居檢期間探病規定是一天一次、兩小時,但就有民眾當天的「扣打」用完,家人病情急轉直下,希望能延長時間卻求助無門,最終遺憾不能見到親人最後一面。指揮中心則說因為是在14天隔離期間,想要放寬,短期內恐怕不容易,得看國際疫情狀況。
    2021/11/02 18:56
  • 春節居檢擬縮「10+4」 後4天可待在家醫憂擴散

    明年春節預計有4萬多人返台,而防疫旅館數量不足之下,衛福部正在研議是否鬆綁現有的檢疫措施,從14天需要一直待在防疫旅館,變成10+4,後面4天民眾可以回家檢疫,但現在國內已經出現Delta亞變異株AY.4.2,也讓人擔心,這時候放寬會不會讓疫情增加變數。
    2021/10/30 13:09
  • 居檢、值勤輪迴!機組員求救 掛「飄帶」、貼FREE

    機師工會發起黃飄帶行動,時間一到3個檢疫旅館,居檢的機組員都在窗台綁黃絲帶,甚至有人貼上RIP字樣,悼念猝死外籍機師,工會訴求希望一個月3天回家時間,跟居檢不派飛,透露有組員44天內只有3天時間回家,機師也說去年疫情到現在,不自由的時間長達400天。
    2021/10/28 19:02
  • 機師工會發動黃飄帶運動 逾百人響應、提2訴求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發起「黃飄帶行動」,透過上百名在防疫旅館檢疫的機組員共同揮舞黃飄帶,凸顯現行機組員檢疫制度不合理,提出「居檢不派飛」、「每月3天喘息日」訴求。
    2021/10/28 15:59
  • 長榮機師確診!「Ct值28」剛染疫 追是否Delta變異株

    長榮航空又傳出一名機師染疫,指揮中心證實消息表示,該名個案為美國籍機組人員,在居檢第五天採檢陽性確診,已經於7月完整接種兩劑BNT疫苗,推測屬於突破性感染,目前個案已經在醫院治療,其他相關人員也在疫調跟匡列中。
    2021/10/28 14:13
  • 長榮外籍機師確診!居檢期派飛 已打2劑BNT

    又有機師突破性感染,這名長榮航空外籍機師打過兩劑BNT疫苗,10月中執飛長程航班後,返台居家檢疫期間,再度派飛長程航班,在居檢後準備出關的第5天,採檢PCR陽性,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證實,表示會將他列在今天的境外移入個案。
    2021/10/28 12:14
  • 居檢未滿又派飛!長榮傳1外籍機師染疫 曾打過2劑BNT

    日前才有1名國籍航空機師在居檢期滿後在家猝死,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要求政府和外界正視,這20個月以來機組員在重複居檢和執勤的身心壓力以及染疫的高風險,因此今(28)日將發起黃飄帶運動,同日又傳出長榮1名美籍機師昨(27)日居檢期滿採檢陽性。
    2021/10/28 09:40
  • 國航外籍機師猝死! 曾訴苦:檢疫像「老鼠」關

    國籍航空有外籍機師猝死,被質疑是因為派飛加上居檢,造成身心壓力,該名機師還曾和朋友訴苦,說擔心確診連累小孩,也形容檢疫期間就像老鼠關著,航空公司回應,該機師長程班回台後,第5、9、14天PCR都陰性,會協助家屬處理後事,機師工會更透露還有組員中風,正在加護病房。
    2021/10/26 13:17
  • 國籍航空機師居檢後猝死 「身心靈達極限」工會提2點發聲

    一名國籍航空委內瑞拉籍機師值勤、居檢20天,日前檢疫結束返家自主健康管理,卻於今(25)日傳出猝死。對此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指出,多數機師對於現階段檢疫政策下,連續執勤與檢疫所產生的身心壓力與家庭困境已達極限,難以再承受,因此希望讓機組員於檢疫期間可不派飛,並在一個月內至少有三天可自由活動。
    2021/10/25 22:39
  • 國籍航空外籍機師「居檢後」在家猝死 陳宗彥說話了

    由於Delta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月起更改規定,要求機組員只要飛長程航班,就連接種過2劑疫苗還是需要居家檢疫,從去年至今許多機組員都在檢疫、派飛的循環當中,又傳出有1名國籍航空的委內瑞拉籍的機師疑似連續居檢、值勤20天,日前檢疫結束返家卻猝死,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會請航空公司留意機組員健康。
    2021/10/25 16:25
  • 確定11/2不降級!春節返鄉改居檢?陳:研議中

    第12輪「莫德納第二劑」和「BNT第一劑」,今天(25日)上午10點開放預約,不少民眾反映疫苗平台依舊當機,不然就是要等待很久,有民眾料到會這樣,所以早上就直接到藥局,請藥師走健保系統預約不用在網上塞車。而外界關注的,疫苗10月底7成達標,11/2期限到會不會降到1級,陳時中簡單回應「不會」。
    2021/10/25 14:20
  • 春節防疫旅館難求 陳時中研議居檢、縮天數

    再過幾個月就是春節,不少台商或國外民眾計畫趁疫情趨緩回台,但目前台灣防疫旅館加檢疫所3萬間,光去年返鄉要住旅館就有3.1萬人,量能吃緊,部長陳時中說初步規劃開放居家檢疫,或檢疫天數縮短,希望讓影響降到最低。
    2021/10/21 23:39
  • 機師居檢外出6次「偷情長榮空姐」 重罰華航2百萬 

    中華航空一名林姓機師遭檢舉今年8月於居家檢疫期間多次外出,不僅找好友到家中群聚,甚至疑似背著未婚妻,帶一名長榮航空空姐回家過夜,遭華航處分1大過、2小過停飛,並無限期取消其空勤資格。民航局完成調查後,今(8)日也做出裁罰,對該機師處以60萬元罰款,更重罰華航200萬。
    2021/10/08 19:05
  • 快訊/國籍航副機師確診 華航證實「執飛長程貨機」

    針對國籍航空副機師確診一案,華航稍早發出聲明,強調會配合疫調,也嚴守機組員外站防疫。華航表示,這名副機師執飛長程線貨機任務,返台後在防疫旅館完成5天居家檢疫,居檢後PCR檢驗是陰性,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10月5日才檢驗陽性,衛生單位也已經安排送醫,而目前同機組員篩檢都是陰性。
    2021/10/06 16:27
  • 女副機師返家確診接觸2孩 北市2國小2班停課

    一名國籍航空女性副機師,返台完成居檢後,回家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確診,期間她有接觸兩名孩子,也因此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因此影響北市文山和大安區,兩所國小,今天各有一個班級緊急預防性停課,對此北市衛生局證實,相關接觸者持續安排採檢中。
    2021/10/06 13:10
  • 居檢偷吃空姐毀6年情!副機師道歉信曝:吵架禁不起誘惑

    華航林姓副機師8月居家檢疫期間多次違規外出、群聚,已有未婚妻的他還私下帶一名長榮空姐返家過夜,事後遭重懲1大過、2小過,除停飛外還無限期取消空勤資格,東窗事發後林姓副機師也寫信向未婚妻道歉,坦承早在2019年就出軌。
    2021/10/01 09:23
  • 華航機師不甩居檢! 飛德國返台「隔2天就外出」

    又傳出有機師違反居家檢疫規定!一名華航副機師,八月中返台後原本要五天居家檢疫,16日抵台,18日就開始出家門,還找朋友來家裡聚會、留宿。知情人士看不下去,蒐集社區監視器畫面向媒體爆料,還被踢爆已經有未婚妻,卻疑似劈腿長榮空服員。
    2021/09/30 20:11
  • 華航副機師居檢違規外出 陳時中:民航局將調查

    華航副機師遭檢舉在居家檢疫期間違規外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華航已懲處該人員,民航局將會介入了解調查;據統計,8到9月間共有3件機組員檢疫違規事件。
    2021/09/30 15:48
  • 華航副機師「7度違居檢」 已訂婚卻帶空姐過夜

    國內Delta疫情才稍微緩解,但卻有一名華航林姓副機師,被爆料在五天居家檢疫期間,不甩防疫規定,三度違規外出,還四次帶朋友回家群聚,甚至還被指控,副機師明明已經有未婚妻,卻還帶長榮的空姐回家過夜,爆料者向民航局投訴,提供監視器畫面和社區大樓進出磁扣紀錄。
    2021/09/30 13:50
  • 快訊/華航副機師停飛 處1大過2小過、取消空勤資格

    針對華航副機師在居檢期間違規外出,華航表示已經完成調查,違規事證明確,今天召開人評會做出決議,依員工獎懲規定從重議處,處分一大過二小過及停飛,無限期取消其空勤資格,華航也再次重申,員工應嚴格遵守防疫規範,如有違規,嚴懲不貸。
    2021/09/30 1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