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檢未滿又派飛!長榮傳1外籍機師染疫 曾打過2劑BNT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09:40
長榮1名美籍機師昨(27)日居檢期滿採檢陽性。(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長榮1名美籍機師昨(27)日居檢期滿採檢陽性。(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日前才有1名國籍航空機師在居檢期滿後在家猝死,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要求政府和外界正視,這20個月以來機組員在重複居檢和執勤的身心壓力以及染疫的高風險,因此今(28)日將發起黃飄帶運動,同日又傳出長榮1名美籍機師昨(27)日居檢期滿採檢陽性。

根據了解,這名染疫機師為美國籍屬於777機隊,曾於今年13日執飛洛杉磯,17日返台,在居家檢疫期間18日又被派往安哥拉治,22日回到台灣,依規定檢疫5日進行PCR採檢,卻在昨日呈現陽性。

 

機組員檢疫規定。(圖/民航局)

也就是說該機師在過去14天內都在執勤或是居家檢疫,沒有違規外出的疑慮,他於休假期間返往美國時打過2劑BNT疫苗,目前沒有症狀,對此長榮航空回應,一切依照指揮中心說明為主。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確實有聽說此事,不過詳情還是以指揮中心說明為主。她強調如果機組員在檢疫期貨或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還是能派飛,就會造成跟好幾組不同的同事值勤,萬一有人確診匡列範圍會非常大。

 
根據了解此機師打過兩劑BNT。(圖/TVBS資料畫面)

為了悼念日前在家猝死的外籍機師,以及向指揮中心、交通部等機關表明機組員在重複檢疫、值勤長達20個月幾乎沒有人權,以及應該重視組員在居檢期間又被派飛的染疫風險,工會將於今日下午在檢疫的飯店發起黃飄帶行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美國#BNT#機師#長榮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87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