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嘸母最後一面! 隔離探親限「2小時」挨批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9:37

中央之前鬆綁的居檢期間探病規定是一天一次、兩小時,但就有民眾當天的「扣打」用完,家人病情急轉直下,希望能延長時間卻求助無門,最終遺憾不能見到親人最後一面。指揮中心則說因為是在14天隔離期間,想要放寬,短期內恐怕不容易,得看國際疫情狀況。

圖/TVBS

 
記者李作珩:「家人在榮總住院,趕回台想要探視,但卻受限隔離規定,結果見不到最後一面。」

LINE簡訊不斷求援拜託能通融,「因為醫生要宣告家人死亡,拜託、拜託」,還問「可以麻煩指揮中心幫忙延長時間」,原來就是因為檢疫隔離期探病雖有寬限,但一天就是只能2小時。

民眾藍先生:「這個規定就很奇怪,我覺得完全都沒有彈性空間,不把老百姓福祉放在前面。」

 
藍先生是在10/15,因為媽媽病危,和妹妹趕回台,還特別挑了距離十分鐘車程的防疫旅館,結果母親17日過世,他卻因為當天探病過了,就算後來母親病情急轉直下,也看不到媽媽最後一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防疫規定他沒有辦法探病,之後會鬆綁嗎?) 可以啊。都可以。」

圖/TVBS

部長所謂的鬆綁,講的是之前疫情嚴峻時,規定居隔申請外出檢驗陰性、採檢2天內可申請,但每天1次,每次只能外出2小時,可是病人病況又無法掌握。

台北市議員耿葳vs.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讓他們有一個專案方式好不好?)好,我們跟中央來溝通。」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國際上疫情有趨緩的情形,我們可能就會針對,可以離開的時間或篩檢的一些規定,會再做一些有彈性調整。」

雖然防疫重要,但規定畢竟是死的,對藍先生來說,成了他一輩子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隔離#探病#規定#批評#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3189

0.4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