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局部降雨 結果共331筆

  • 今明雨緩溫稍升! 周五北東再轉濕涼

    周三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及颱風遠離,整體降雨減緩,氣溫回升,不過水氣仍偏多,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降雨機率仍高,為陰雨的天氣,其中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降雨較持續,還是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而其他地區降雨再減少,局部可以見到陽光,但雲量較多,有零星降雨的機會,由於連日降雨山區土石鬆動,非必要請勿前往山區以免發生危險。
    2022/11/02 08:49
  • 06:00天氣即時報/陽光露臉!溫度會再上升早晚仍涼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今天(26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清晨仍較涼,白天稍回溫,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天氣,只有宜花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些局部降雨,午後在南部山區也有些零星短暫陣雨,不過雨勢都不明顯、範圍也較小。
    2022/10/26 05:23
  • 外出帶傘!明大雨開炸3地區 這時間才趨緩

    今(22)日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除了中部降雨不明顯外,其他地區都有出現下雨,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宜蘭更有短延時豪雨;各地清晨低溫約23、24度,白天高溫來到27到31度。
    2022/10/22 20:31
  • 致災雨彈再襲!5縣市豪、大雨特報 「冷空氣接力」急降7度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台灣附近水氣偏多,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較高,整天不定時有陣雨出現,尤其在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雨勢較明顯、持續,可能出現局部大雨,至於在中南部地區大致上為多雲偶透光的天氣,但山區也會有些局部降雨出現,,外出出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清晨低溫在23、24度,感受上有涼意,白天高溫都可以來到28到30度,尤其是中南部近山區或河谷有機會再高一些,各地日夜溫差稍大,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2022/10/22 07:45
  • 熱帶低壓又東北季風影響 今明北東部防瞬間豪大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臺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較高,整天不定時有陣雨出現,至於在中南部地區大致上為多雲偶透光的天氣,但山區也會有些局部降雨出現,氣溫方面,清晨低溫各地普遍來到23-24度,感受上有涼意,白天高溫都可以來到28-30度,尤其是中南部近山區或河谷有機會再高一些,各地日夜溫差稍大,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2022/10/22 06:02
  • 雨具先別收又要變天!致災雨狂襲「2區」 雨最猛時間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1日)白天天氣與昨天類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氣溫再回升,感受較溫暖,白天僅有4地區有局部降雨,但晚間降雨增加,雨勢較明顯,晚上出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而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有一熱帶低壓路徑類似颱風「尼莎」,並分析雨勢最強時間。
    2022/10/21 07:51
  • 低壓逼近今晚變天! 週休假期北東部又有間歇大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氣溫再回升一些,感受較溫暖,新竹以北及宜蘭高溫為26至28度,苗栗及花蓮29、30度,而中南部高溫可以來到31、32度,不過清晨夜裡各地仍偏涼,低溫普遍為20至23度,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調整穿著;水氣方面,白天只有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宜、花地區有些局部降雨,雨勢偏小,不過隨著熱帶性低氣壓逐漸靠近巴士海峽,下午起北臺灣水氣增多,到晚上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降雨增加、雨勢較明顯、持續,可能出現局部大雨,且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也開始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請注意天氣的變化。
    2022/10/21 06:04
  • 北東雨緩水氣仍多!冷空氣影響 今晚明晨最冷

    周二颱風逐漸遠離,但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台灣附近水氣仍稍多,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降雨機率偏高,不過整體雨勢相對於前幾天明顯趨緩,雨區也減小,雨勢上,只有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的機率,而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中南部山區留意午後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也隨之南下,北台灣氣溫整天都落在19、20度附近,其他地方白天高溫雖仍有26到30度,不過早晚感受上也偏涼,夜晚清晨低溫約21、22度,請注意溫度的變化,記得多添加衣物注意保暖。
    2022/10/18 08:23
  • 今降雨漸趨緩 北東部短暫陣雨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颱風逐漸遠離,但仍受東北季風影響,臺灣附近水氣仍稍多,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降雨機率偏高,不過整體雨勢相對於前幾天明顯趨緩,雨區也減小,雨勢上僅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的機率,而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中南部山區留意午後零星短暫陣雨。
    2022/10/18 06:03
  • 06:00天氣即時報/尼莎海警雖解除雨不會停 涼!冷空氣南下早晚溫差大

    今天(17日)颱風雖然逐漸遠離,不過由於東北季風持續增強加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臺灣附近水氣仍多,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高。氣象局提醒,尤其桃園以北及宜蘭下雨時間長,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2/10/17 05:19
  • 共伴效應發威!週末「致災豪雨開轟」 低溫16°C報到時間曝

    今(14)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但迎風面水氣漸增,東北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此外,「桑卡」颱風估計今天生成,但無侵台疑慮,明(15)日起受另一熱帶系統外圍水氣影響,北部及東北部降雨增大,下週恐因共伴效應,嚴防致災性大量降雨。
    2022/10/14 07:42
  • 熱帶系統週末近台!恐引共伴效應 北東恆春防豪大雨

    週四東北季風稍微減弱一些,不過早晚還是稍有涼意,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約20至22度,花東地區約23度,白天高溫稍微回升,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約24至26度,竹苗、花東27至29度,中南部高溫仍可以來到30度以上,但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變化。至於降雨方面,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降雨時間較長,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新竹以南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2022/10/13 09:09
  • 今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 宜蘭基隆慎防局部大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北季風稍微減弱一些,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約20至22度附近,花東地區約23度左右,白天高溫稍微回升,桃園以北及宜蘭預測高溫約24至26度,竹苗及花東約27至29度,中南部高溫仍可以來到30度以上,但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變化;至於降雨方面,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降雨時間較長,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新竹以南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2022/10/13 05:51
  • 熱帶擾動湊熱鬧!最快週末成颱 北部氣溫驟降「還會更冷」

    今(12)日台灣附近仍受東北風影響,不過因有減弱趨勢,明(13)日各地氣溫將會回溫1至2度;而迎風面地區仍是持續性陰天,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雨,越東北部降雨狀況會越明顯。中南部地區天氣相對穩定,大多是晴到多雲的天氣狀況,但山區附近仍會有零星陣雨,各地沿海及空曠地區需多加注意,容易出現強風及大浪,若民眾要前往海邊活動需注意安全。
    2022/10/12 20:30
  • 今水氣增北東仍易雨!熱帶系統影響週末天氣

    週三東北季風持續影響,早晚各地有秋涼感覺,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約19至21度,花東地區約22、23度,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氣溫稍微回升,高溫23、24度,竹苗及花東約26至28度,中南部高溫約31、32度,感受溫暖但是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降雨方面,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降雨時間較長,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新竹以南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2/10/12 08:52
  • 北台冷各地早晚微冷 熱帶低壓最快今晚明晨生成

    週二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早晚各地感受涼冷,清晨最低溫落在17.6度,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普遍19、20度,其他地區22度左右,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仍偏涼,高溫22、23度,竹苗及花東約25、26度,中南部高溫仍有30度左右,南北溫差較大,留意溫度變化。迎風面水氣入夜後會逐漸增加,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降雨時間較長,至於新竹以南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2/10/11 11:36
  • 今3縣市豪大雨!恐「秋颱共伴」變天轉涼 探16度時間曝

    今(9)日東北季風影響、水氣仍多,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降雨機率高。中央氣象局也發布豪雨特報,東北季風影響,今日花蓮縣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2022/10/09 07:50
  • 國慶連假天氣曝光!週六降溫雨持續 國慶日雨停早晚涼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轉涼,高溫降到26、27度左右,低溫也略降到23、24度,且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大臺北及東北部降雨較持續,為陰雨的天氣,在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東北部地區雨勢會比較明顯,而雨量最多的在東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天氣為多雲到晴,高溫來到32至34度,低溫為25至27度,日夜溫差稍大,且近中午感受溫暖偏熱,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對流發展仍不明顯,雨勢也不大。
    2022/10/05 05:58
  • 今晚變天週休局部大雨 兩熱帶低壓恐成颱密切觀察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白天臺灣附近仍為東北風環境,低溫普遍為20至23度,早晚感受稍有涼意,白天各地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高溫為31至33度,感受溫暖微熱,因雲量較少,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出門在外仍要做好防曬,此外,各地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氣溫變化;午後方面,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短暫陣雨的機會,整體降雨較零星,不過要注意晚起至假日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開始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尤其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東北部降雨較明顯且持續,晚上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風力方面也增強,彰化至苗栗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地區並有較大風浪,從事海上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2022/09/23 06:03
  • 南瑪都轉強颱!外圍甩雨連砸3天 午熱晚涼「溫差2位數」

    第14號颱風「南瑪都」於今(17)日清晨2時增強為強度颱風,位於台北東方1250公里的海面上,氣象局預測,先向西北進行而後逐漸往東北迴轉接近日本的方向,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外圍環流使得迎風面雨勢漸增,加上偏北風帶來些水氣,北部及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北部降雨較短暫,感受上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花、東地區降雨較明顯,還可能有較大雨勢出現,而其他地方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範圍較小,下午前往山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2/09/17 07:51
  • 南瑪都變強颱將直撲日本 今受外圍環流影響北東部短暫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吹偏北風帶來些水氣,北部及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北部降雨較短暫,感受上仍為多雲的天氣為主,不過花、東地區降雨較明顯些,還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而其他地方還是多雲到晴,午後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範圍較小,不過下午前往山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白天高溫普遍為30至33度,感受溫暖微熱,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早晚稍涼,西半部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要留意氣溫變化以免著涼。
    2022/09/17 05:58
  • 暴風圈已觸陸!中颱軒嵐諾影響北台最劇烈 今午可解除陸警

    第11號颱風軒嵐諾,今天(4日)早上暴風半徑已經接觸基隆新北市還有宜蘭一帶,上半天會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北部和東北部的降雨會比昨天(3日)來的更加明顯與持續,尤其新竹縣山區還有宜蘭,雙北山區容易會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中南部的降雨比較短暫,但山區活動的話,還是得要小心留意,因為颱風這幾天來斷斷續續都有局部降雨,土石都較為鬆軟,留意會落石坍方的可能。
    2022/09/04 08:34
  • 強颱軒嵐諾逼近 今晚北東部短時強降雨 海警機率曝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白天以前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清晨西半部地區會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受熱力作用,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容易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中南部降雨較為明顯,雨勢有機會延續到天黑之後,雲林以南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晚上開始,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將轉為有陣雨的天氣,特別在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沒下雨時較為悶熱,各地高溫約33到35度,東半部及大臺北、高雄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花蓮縱谷及臺東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31 06:00
  • 06:00天氣即時報/未來一周降雨範圍越來越大 輕颱「軒嵐諾」生成路徑曝光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週一到週三,多雲,午後局部雷雨,週四到週日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機率增加,午後其他地區仍有局部雷雨。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並請留意午後雷雨影響,因午後降雨較明顯!但氣象局也提醒,並非整天都下雨,沒下雨時仍悶熱。
    2022/08/29 05:18
  • 終於沒那麼熱!明起有感降溫 下週恐又有颱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晚上起受到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會有迎風降雨,明天中部以北跟東半部地區都要留意局部降雨,尤其中南部地區午後雨勢較大。
    2022/08/27 2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