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許宏基訂婚反廢校聯盟SWAGToyz氣象署大埔分隊海龍蛙兵發錢台灣
  • 搜尋:

    局部降雨 結果共331筆

  • 今回溫晴到多雲明北東部又轉雨 下週一強烈冷氣團來襲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北季風減弱,臺灣附近風場轉吹東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降雨機會;溫度方面,西半部及宜蘭低溫16到18度,花東低溫20度左右,白天氣溫除了桃竹苗地區受到低雲覆蓋,高溫20到22度之外,其他地區可以來到24到27度,南部內陸地區甚至可以來到29、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適時增減衣物。
    2023/02/09 05:56
  • 兩樣情!曾文水庫拉警報 宜西帽山年降雨破萬

    周三天受大陸冷氣團影響,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整天雲量偏多,不定時有局部降雨,其中在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較為持續,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新竹以南地區上半天雲量也偏多,下半天開始水氣逐漸減少,漸漸能看到陽光,此外山區仍需留意有零星降雨的機會,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01/04 11:34
  • 06:00天氣即時報/北東濕涼易大雨 中南雲多山區零星雨

    今天(4日)天氣跟昨天很類似,持續受到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整天雲量偏多,不定時有局部降雨。
    2023/01/04 05:44
  • 開工日濕涼2縣市大雨!下波「冷氣團報到」時間曝 週末天氣出爐

    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今(3)日北部、東北部天氣較涼且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週五、六(6、7日)將有另一波偏乾的冷空氣南下,屆時氣溫將下降,而週六晚至下週日(8日)清晨恐將觸及「大陸冷氣團」定義。
    2023/01/03 07:41
  • 20縣市冷爆了!半個台灣「極寒6度」 回暖2天再凍到耶誕

    今(18)日受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清晨北部、宜蘭溫度約8、9度左右,中南部、花東為10到12度,北部、宜蘭整天氣溫僅7到10度,中南部、花東白天最高溫約15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還會再更低一些,請特別注意做好保暖,保暖之餘室內也多多注意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降雨方面,清晨各地皆有局部降雨,尤其南部地區降雨較為持續,不過白天環境逐漸轉乾,僅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由於環境偏冷,山區道路請慎防積冰或路面濕滑的現象。
    2022/12/18 07:42
  • 冰封寒流來了!18縣市越晚越冷 明轉晴「急凍剩5度」

    今(17)日強冷空氣南下,各地溫度明顯下降,越晚感受越寒冷,到白天北台灣溫度僅14、15度,台南以北為16到18度,高屏及花東為19到21度,已經明顯轉冷,入夜到禮拜日(18日)清晨冷空氣最強,北台灣將下降到7、8度左右,台南以北為9、10度,高屏及花東為11到14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還會再更低一些,請特別注意做好保暖。降雨方面將由濕冷逐漸轉乾冷,上半天迎風面北部、東半部為陰有短暫雨的天氣,不過在下半天開始水氣逐漸減少,降雨減緩,停雨的空檔增加,而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降雨,下半天開始也會逐漸轉乾,但山區轉乾速度會比較緩慢,整日水氣偏多。
    2022/12/17 07:43
  • 冷吱吱!陰雨夾擊下探17度 「回暖一天」週四冷空氣再報到

    今(6)日台灣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地區仍是陰沉天氣,並在沿海及山區地形上有局部降雨發生,過去幾天基隆北海岸已經有不少累積雨量,今天仍要留意降雨影響。氣溫方面昨(5)晚到今晨是氣溫低點,台北低溫16.3度為今年秋冬新低,中北部郊區低溫普遍降到14-15度,南部、花東也僅有16-17度。
    2022/12/06 20:15
  • 投票日天氣好轉!入冬首波冷空氣下週報到 北台灣下探13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6)日白天水氣逐漸減少,各地降雨趨緩,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雨,北部降雨變得更為零星、短暫,主要為多雲的天氣,建議北部、東半部的朋友外出還是要攜帶雨具備用,而中南部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有陽光時感受溫暖微熱。
    2022/11/26 07:48
  • 今投票日北部降雨趨緩 中南部陽光露臉溫暖微熱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投票日白天水氣逐漸減少,各地降雨趨緩,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雨,北部降雨變得更為零星、短暫,主要為多雲的天氣,建議北部、東半部外出還是要攜帶雨具備用,而中南部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有陽光時感受溫暖微熱;溫度方面,東北季風稍增強,北臺灣白天氣溫略降,整日溫度約20至24度、感受濕涼,越往南走越溫暖,中部及花東高溫為26、27度,南部則可以來到28至31度,而各地早晚低溫普遍為20至22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及南北溫差稍大,請多加留意。
    2022/11/26 06:03
  • 投票+周末天氣! 下周將有感轉冷

    周五仍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降雨機率高,特別是下半天之後雨勢會更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花東地區也會有局部降雨,南部地區大致為多雲,偶有零星飄雨。溫度方面,各地早晚低溫約21至23度,而由於東北季風稍微減弱,白天氣溫略微回升,預計北部及宜花高溫為24至26度,中南部及台東可以來到27至31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及南北溫差稍大,請留意溫度的變化。
    2022/11/25 09:15
  • 投票日放晴!下週「入冬最強冷空氣」發威 驟降溫探13度

    今(25)日仍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降雨機率高,特別是下半天之後雨勢會更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花東地區也會有局部降雨,南部地區大致為多雲,偶有零星飄雨。溫度方面,各地早晚低溫約21至23度,而由於東北季風稍微減弱,白天氣溫略微回升,預計北部及宜花高溫為24至26度,中南部及台東可以來到27至31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及南北溫差稍大,須留意溫度的變化。
    2022/11/25 07:40
  • 今中部以北降雨明顯 明投票日北部降雨趨緩中南部多雲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降雨機率高,特別是下半天之後雨勢會更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花東地區也會有局部降雨,南部地區大致為多雲,偶有零星飄雨;溫度方面,各地早晚低溫約21至23度,而由於東北季風稍微減弱,白天氣溫略微回升,預計北部及宜花高溫為24至26度,中南部及臺東可以來到27至31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及南北溫差稍大,請留意溫度變化。
    2022/11/25 06:02
  • 南北往返溫差大!投票日天氣北中東「偶陣雨」

    周四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水氣持續偏多,各地都有降雨機會,其中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降雨較為持續,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雲量較多,偶有局部降雨發生,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溫度方面,各地早晚低溫落在20度上下,而中部以北及宜花高溫只有23至25度,整天感受濕涼,南部及台東則可以到27至30度,南北溫差稍大,南來北往請留意溫度的變化。
    2022/11/24 10:37
  • 今全台有雨北台雨勢較大 週六投票日降雨趨緩中南部陽光露臉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水氣持續偏多,各地都有降雨機會,其中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降雨較為持續,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雲量較多,偶有局部降雨發生,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溫度方面,各地早晚低溫約21至23度,而中部以北及宜花高溫只有23至25度,整天感受濕涼,南部及臺東則可以到27至30度,南北溫差稍大,南來北往請留意溫度的變化。
    2022/11/24 06:01
  • 變天倒數!下週「2時間點」雨勢最兇 這2地區需慎防

    今(20)日迎風面水氣增加,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降雨,桃園以南維持多雲到晴;明日整體而言跟今日天氣相當,東半部地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雨,另外,到了週二晚間起,中南部就會開始有零星陣雨機會,目前預測週三到週四水氣最多,週五起水氣則有逐漸減少的趨勢,西半部天氣可望趨於穩定。
    2022/11/20 19:56
  • 06:00天氣即時報/北東告別艷陽天 局部地區雨勢明顯 其他地區偏暖熱

    東北部、大台北地區民眾,得跟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告別了。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起東北季風略微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溫度更降至24、25度左右,局部降雨,尤以東北部雨勢明顯且持續。其他地區天氣變化則不大,仍是27到31度的偏熱天氣。
    2022/11/20 05:14
  • 把握假日暖陽!明「2區轉濕涼」又變天 大範圍雨彈開轟

    今(19)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溫暖穩定的天氣,北台灣雲量較多,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雨,東北部地區局部降雨較為持續,有大雨出現的機率。溫度方面,各地高溫大多可以來到27至32度,中午前後體感偏熱,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因雲量較多也易下雨,高溫約為25、26度;而各地低溫普遍為10至23度,中南部應注意日夜溫差較大。清晨及夜晚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行車需注意安全。
    2022/11/19 07:45
  • 06:00天氣即時報/把握今天好天氣!東北部留意局部大雨 中南部清晨局部霧

    今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溫暖穩定,北臺灣雲量相較多一些,在大臺北山區及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雨,且東北部地區局部降雨較為持續,有大雨出現的機率。
    2022/11/19 05:27
  • 台北白天陰雨午後漸穩定! 洗車、洗衣曬被把握這三天

    周三水氣較多,主要降雨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其中東北部降雨最明顯,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基隆北海岸、花東沿海地區也可能有較大的雨勢發生,桃園以北雲多、有零星短暫雨,不過整體降雨在下午減緩,水氣逐漸轉乾,天氣轉為多雲偶爾可以見到陽光,而新竹以南地區的天氣整天為晴到多雲。
    2022/11/16 08:35
  • 雨神襲北東!午後轉晴「好天氣到週末」 下波降溫時間出爐

    今(16)日水氣較多,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雲量偏多,有零星短暫雨,主要降雨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其中東北部降雨最明顯,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而基隆北海岸、花東沿海地區也可能有較大的雨勢發生,不過整體降雨在下午減緩,水氣逐漸轉乾,天氣轉為多雲偶爾可以見到陽光,新竹以南地區的天氣整天為晴到多雲、感受溫暖。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為20至22度,感受偏涼,白天高溫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為25至27度,新竹以南則可以來到28至31度,感受溫暖偏熱,在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2022/11/16 07:37
  • 今上午北東部短暫雨 午後雨緩見陽光 注意日夜溫差大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水氣較多,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雲量偏多,且有零星短暫雨,主要降雨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其中東北部降雨最明顯,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而基隆北海岸、花東沿海地區也可能有較大的雨勢發生,整體降雨在下午減緩,水氣逐漸轉乾,天氣轉為多雲偶爾可以見到陽光,而新竹以南地區的天氣整天為晴到多雲、感受溫暖;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為20至22度,感受偏涼,白天高溫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為25至27度,新竹以南則可以來到28至31度,感受溫暖偏熱,在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請多加注意。
    2022/11/16 06:00
  • 老天變臉!週末氣溫狂跌8度 4地區慎防雨彈轟炸

    今(10)日到周末假期天氣都相當好,皆是吹拂偏弱的東北季風的大氣環境,但山區及東半部仍會出現零星降雨,不過皆是局部降雨;西半部地區的天氣大多為晴到多雲,清晨濕度較高,局部地區可能會出現濃霧。全台的日夜溫差仍較大,提醒民眾早出晚歸記得添加保暖衣物。
    2022/11/10 20:10
  • 11月高溫33度 氣象局:目前均溫歷年第十「正常」

    東北季風減弱,除了迎風面地區局部降雨,全台溫度飆升多是乾爽好天氣,中南部更上看33度,這樣的天氣型態會一直持續到周日白天,但11月出現這樣的高溫很反常嗎?氣象局秀出歷年11月均溫最高溫是2015年「24、15度」,若以今年到9日的月均溫來看,也只排進第10名,顯示短暫幾天的高溫還算正常。
    2022/11/10 12:44
  • 洗衣曬被選「這天」 周日晚北東漸轉濕涼

    周四環境偏東風,不過迎風面水氣和昨天相比稍增多,大台北、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整天不定時有降雨的機會,不過雨勢較明顯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北花蓮,尤其在宜蘭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至於桃園以南多雲到晴,只有北部山區會有些零星雨。
    2022/11/10 09:27
  • 大台北終於見陽光!周五起天氣更穩定

    周三台灣附近仍吹偏東到東北風,迎風面的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偏多,偶有局部短暫雨出現,其中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降雨較明顯、持續,有大雨發生的機率,而桃園以南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山區偶有零星雨。溫度方面,各地早晚低溫約20至22度,感受稍涼,白天高溫北部及宜蘭25、26度,中南部及花東為27至30度,感受溫暖微熱,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注意保暖。
    2022/11/09 0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