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一促進黨台版車銀優地震花蓮地震網路彰化桃園景點宇宙人手作田馥甄
  • 搜尋:

    尿道 結果共281筆

  • 熟女腰痛就醫!驚見7公分大「鹿角性結石」 腎功能剩3分之1

    48歲的陳小姐因右腰漲痛、泌尿道感染症狀疼痛難耐,就醫檢查竟發現體內長出7公分大的鹿角性結石,且右側腎臟功能已剩3分之1,緊急手術;醫師指出,多數鹿角性腎臟結石患者平常都沒有症狀,主要會因為泌尿道感染、無痛性血尿、腎功能不良來就醫才會發現,如長期忽略後續可能引發敗血症、腎衰竭、洗腎、癌症,甚至死亡。
    2022/09/26 13:15
  • 痛到超崩潰!腎結石「NG飲食清單」曝 大人飲料也入榜

    水分的代謝大部分都會經過腎臟,形成尿液後再經由輸尿管、膀胱、尿道排出。然而過程中若有任何一處,尿液出現沉積性的結晶體,就會堵塞管道,進而形成尿路結石。對此,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就指出,尿結石種類多,其中台灣人最常出現「草酸鈣結石」,想要預防身體產生結石,除了多喝水、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外,也要盡量少碰6種高草酸飲品及食物。
    2022/09/26 05:33
  • 彭佳慧爆「排出血尿」後為演唱會備戰 坦言:心情仍有些不安穩

    彭佳慧睽違5年,10月1號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怎樣Julia / Run Wild」演唱會,先前她在社群平台曬出血尿照,透露自己泌尿道發炎,讓粉絲們相當擔心,近期正緊鑼密鼓練團的她,表示對現在的自己而言,最重要的是保持身體健康、維持體力和最佳狀態,希望帶給大家一場精彩的演出。
    2022/09/16 12:55
  • 一根噴嘴萬人用?! 免治馬桶「公廁化」惹議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推政見要把北市的公廁,升級為免治馬桶。結果引發正反兩極意見,反對者認為同樣一根噴嘴,卻要沖洗上萬個陌生人的身體部位,擔心有衛生問題,甚至也有皮膚科醫師指出,萬一沒有消毒乾淨,恐怕會傳染性病或是尿道炎。
    2022/09/04 20:21
  • 半數中年男有危機!老翁「1年2度尿不出來」攝護腺肥大如棒球

    攝護腺肥大是不少年長男性的困擾,一名80多歲老先生,一年間發生2次尿不出來的情況,一檢查就發現攝護腺竟已增生肥大到像一顆棒球一樣大;醫師指出,從50歲開始,高達50%男性開始出現惱人的下泌尿道症狀,除了藥物治療外,近年也有攝護腺內視鏡手術或微創治療方式,可降低傳統手術方式風險,手術時間短、出血量少,適合高齡且有心血管疾病患者。
    2022/08/23 17:06
  • 水喝太少...沒達到足夠量... 這幾種人...醫師:恐腎結石、影響腎臟功能..

    多喝水這觀念已經是不少民眾都知道健康基本概念,事實上多喝水對人體的好處不少,除了可以幫助排毒外,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維持維生素B群正常運作,可代謝醣份有利瘦身,甚至對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控制也有幫助,臺大醫院金山分院醫師林義智指出,一旦身體補充水分後,症狀大部分就會消失。嚴重脫水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而水分佔人體的組成大概是60%,足夠的水分在人體裡就可以促成適當的新陳代謝以及避免腎臟、泌尿道的感染或腎結石的形成。
    2022/08/19 22:58
  • 男尿尿見「血塊」不痛不癢! 就醫發現3公分腫瘤竟是癌

    你的尿尿顏色正常嗎?一般關於泌尿道系統的疾病,大多會先從患者的尿液顏色來進行判斷,顏色太深或是太淺可能都需要特別留意。而日前有醫師透露,自己遇見一名55歲患者,出現多次「無痛性血尿」因不痛不癢延誤就醫,經檢查後發現竟是罹患1癌症,嚴重的話可能連命都賠進去。
    2022/08/06 22:04
  • 用「吃」來補水!醫推6大高含水食物 這一物還有助排便

    炎夏氣溫高,喝水太少問題多!但有些人就是不愛平淡無奇的白開水,感覺它們很無聊,因而容易遺忘喝水這件事。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醫師高銘鴻指出,每人每天要喝進2000至2500cc的水才健康,很多有泌尿道問題的患者就是因為水喝不夠,如果實在無法讓自己受上喝水,那就用「吃」來補充水分吧!
    2022/07/29 15:36
  • 腸道細菌會使泌尿道發炎!6大食物有益處 它可同時殺菌

    頻尿、常尿急、夜尿、排尿疼痛、有灼熱感,你有這些症狀嗎?小心可能是泌尿道感染!醫師表示,泌尿道的健康跟腸道健康有關,而且泌尿道感染很常是大腸桿菌造成,當便祕問題嚴重,糞便一直累積在直腸,細菌就有可能逆行而上,跑到膀胱和泌尿道,造成泌尿道發炎甚至反覆發炎,提醒炎炎夏日除了多喝水,也別忘多吃預防便祕食物,幫助排便順暢。
    2022/07/28 13:49
  • 水喝太少、長期憋尿「這部位器官」易感染 致死風險高!

    最近泌尿道感染患者增加最主要原因,水喝得太少,導致排尿的頻率降低,增加細菌停留在膀胱或尿道內的時間,並且繁殖,進形成感染,還有一種就是長時間忍尿:有些人因為工作性質緣故,而需長時間忍尿,像是容易因尿液在膀胱停留時間較久,而造成感染機率增加,就有案例每天在工地上班,大量流汗比較少喝水,長期下來腎結石長了兩顆再雙側,結石大約3公分左右,會出現腰痛腰痠血尿,還有腎臟發炎的現象。
    2022/07/22 22:35
  • 人體竟是微生物遊樂園!7大「細菌聚集地」失調恐致病

    人體包含數以萬億計的細胞,這些細胞聚集在一起,支撐著器官,但卻不是人體內唯一的存在。事實上,我們與數以萬億計的細菌、真菌和其他微生物共生。人體每各個部位均有分佈正常菌群,在正常情況下不致病,但倘若菌群失調,忽然大量增生,就可能引發感染和炎症反應。
    2022/07/21 15:04
  • 別怕更年期!中醫師授4作法調解 「這些食物」補鈣超有效

    許多女性都相當害怕更年期的來臨!中醫師陳永成表示,更年期通常發生在45歲到55歲間,而大多數女性在49至52歲間進入更年期,在真正停經前3至5年,部分女性會出現月經紊亂或停閉,烘熱汗出、潮熱面紅、煩躁易怒、頭暈耳鳴、心悸失眠、腰背酸楚、面浮肢腫、情緒不寧等症狀,使得許多婦女心存恐懼,害怕面對更年期帶來的不適。
    2022/07/21 12:06
  • 夏天悶熱!尿道炎6徵兆 多吃「這個」預防妹妹感染

    台灣的夏天又濕又悶,對你的私密處來說,就是一大危機啊!在細菌及其他微生物孳生之下,夏季也就了最容易尿道感染的時候,營養師王證瑋便在個人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上解釋,女性95%尿路感染是細菌導致,少數由真菌引起感染,你可以靠這補充這5種食物,避免尿道炎找上你唷!
    2022/06/30 16:06
  • 前主播張雅芳血尿急送醫! 身體亮紅燈:上了一堂震撼教育

    前主播張雅芳接下年代MUCH全新節目《樂活so much》主持棒,理財也理健康的的她,未來將在節目中與專家們探討各式議題。主播、主持工作多年的張雅芳透露,生平第一次出現泌尿道感染,雖然健康節目中常聽專家分析,但自己碰上了還真是驚慌失措,她說日前還好端端的,一夜之間豬羊變色,早上起床如廁,竟「排血尿」,且疼痛加劇立刻衝去醫院集尿過程痛苦,心情低落覺人生好似到了盡頭。
    2022/06/28 16:02
  • 懷疑快篩偽陽不給PCR! 家屬控醫院害母嬰住到確診

    高雄有一位男嬰泌尿道感染發燒,但到醫學中心就診,由於連續兩天快篩陽性,被安排到共用的專責病房,雖然媽媽一度希望院方做PCR,還出示後來三天的快篩陰性證明,但院方仍安排其他確診者進住,導致後來男嬰真的出現39度高燒確診,懷疑院方害他們住到確診。
    2022/06/25 14:27
  • 護理師工作操翻「憋尿8小時」罹這病 嚴重恐敗血休克

    疫情期間,醫護支援前線長期工作,加上穿脫不便的隔離衣,導致健康出問題,一名蔡姓護理師因頻尿和排尿灼熱疼痛前去婦產科就診,問診時才發現因工作所致水分補充不足還有憋尿習慣,經診斷後為泌尿道感染,幸好就醫及時,在服用抗生素治療調整作息後,症狀得以改善,醫師指出,如泌尿道感染未即時治療,嚴重引起急性腎盂腎炎,甚至引發敗血性休克。
    2022/06/22 14:59
  • 尿錯一輩子!醫揭「小便正確姿勢」網震驚 不對恐腎衰竭

    女孩們有注意過自己的如廁方式嗎?如果使用錯誤的姿勢,除了造成排尿不乾淨外,還會引發排尿障礙、尿失禁、泌尿道感染等問題。美國一名婦產科醫師分享,大部分女生都習慣雙腳併攏坐著上廁所,「但其實這是錯的!」透露女性上廁所的正確方式,引起眾人訝異。
    2022/06/21 12:07
  • 無痛血尿恐患「膀胱癌」!早期治癒率高 醫曝好發年齡

    膀胱是一個中空的囊狀器官,負責收集和儲存尿液,當膀胱內膜的細胞組織出現病變,就會導致膀胱癌。根據國外媒體Mayo Clinic報導,膀胱癌是泌尿道系統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男性患者明顯比女性多,而且常見於55歲的人士身上。
    2022/06/18 13:44
  • 她無性經驗「下面狂感染」 醫問「衛生紙放哪」秒懂原因

    炎炎夏日到來,對於女性來說總會有難以啟齒的困擾,那就是「下面」感染的問題,夏天悶熱潮濕,排汗量高,如果水又喝得少,恐會讓泌尿道的健康問題找上門。一名40多歲女子因頻繁泌尿道感染而就醫,不解自己沒有性經驗,也很注重內褲清潔,卻一直都治療不好。在醫師追問下,才發現她廁所「衛生紙擺放位置」恐是致病關鍵。
    2022/06/15 05:30
  • 中重症+243 未滿一歲女嬰「泌尿道疾病」確診病歿

    中重症人數連續多日破百,而今(6)日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52992例本土確診、151人死亡及243例中重症個案。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有一名8個月大女嬰因先天性泌尿系統疾病,後來確診死亡。
    2022/06/06 14:15
  • 每日1杯飲料「腎結石機率增33%」 專家曝預防5重點

    泌尿道結石可以在泌尿道任何一處形成,其中最常形成的部位在腎臟,因此稱為「腎結石」。另外,結石也常出現在輸尿管和膀胱中,偶爾會卡到尿道。腎結石常見於男性,好發於年輕族群
    2022/06/04 09:32
  • 又有新功效!蔓越莓助改善金魚腦 「這2物」還能防失智

    蔓越莓除了可以預防泌尿道感染之外,又傳出新功效。外電報導,英國研究每天攝取100公克蔓越莓或一杯新鮮蔓越莓汁,有助於改善記憶力和大腦功能,並降低壞的膽固醇,具有神經保護潛力。國內醫師表示,蔓越莓雖有抗氧化效果,但對預防失智效果有待確認,目前證據較強的是咖哩和咖啡,早點用可以預防失智發生。
    2022/05/30 13:37
  • 「10死」新高 30歲獨居男家中昏迷「死後確診」

    本土新增3萬6168例本土,中重症增加87例,單日增10死,均是歷來新高!死亡個案多以慢性病長者為主,其中1名30多歲男性有泌尿道結石,在家中獨居被發現昏迷不醒,送醫急救無效;另有1名國小未滿10歲男童,有慢性心血管疾病,染疫後重症,在加護病房治療中。指揮中心也統計中重症,約有半數屬於70多歲與80多歲年齡層,但從重症發生率來看,90歲以上族群最多,占比該年齡層的16%。
    2022/05/06 18:25
  • 小便刺痛怎辦?醫示警恐是「泌尿道感染」 5撇步抗發炎

    你經常工作忙到都沒時間喝水、上廁所?當心引發泌尿道感染讓你小便刺痛。一名女性上班族忙著工作,水喝太少,小便量也少還伴隨刺痛感,經診斷為「泌尿道感染」吃抗生素後,小便熱痛感一直沒有改善,再尋求中醫調理。
    2022/04/29 22:28
  • 憋尿恐釀腎臟炎!醫授5招護腎 「緊身褲」也是黑名單

    別再拿太忙當藉口!不喝水、憋尿不快去上廁所,會釀大禍。一位25歲的陳小姐因為工作忙碌,不敢多喝水上廁所,即使有尿意也常憋尿,某天早上就覺得尿尿會痛痛,也沒特別注意,沒想到晚上開始發燒,右側腰痛,還畏寒發抖,這才掛急診就醫,檢查結果發現這位小姐已經從泌尿道感染,演變成腎臟發炎了。
    2022/04/25 2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