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少年觀護所 結果共53筆

  • 是元介演老師 遭麵粉攻擊狂洗3次身體

    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18日到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少年觀護所舉辦公益特映會,由於片中以921大地震中王政忠老師的真實故事,也提到南投一群沒有家庭溫暖的青少年,在求學路上的種種坎坷。導演陳大璞,男、女主角是元介與夏于喬,也特地到場與在場少年分享心情,希望激勵少年珍視生命及未來。
    2017/09/19 07:37
  • 這面高牆有魔力 頻讓觀護所少年回頭望

    監獄築起的高牆總給人冰冷壓迫感;苗栗看守所附設少年觀護所一面籃球場背牆卻像是有魔力,讓觀護所學生總愛頻頻凝望。
    2017/04/07 11:01
  • 少年觀護所課程多元 仰賴志工團體進駐

    全台灣有51間矯正機關,其中專門負責少年的有6間,而當中有兩間少年輔育院,除了人力不夠外,也沒有正規編制的輔導員,不只少輔院,少年觀護所也面臨人力吃緊的狀況,TVBS帶您一窺少年矯正機關的的第一線處境。
    2017/03/13 22:55
  • 劉銘少觀說人生 說服少年「逆轉勝」

    法務部矯正署台北少年觀護所今天下午舉辦「劉銘與少年對話」,邀請「輪椅巨人」劉銘及演員黃采儀,以對話的方式,來勉勵少年回歸人生正途。
    2017/02/23 19:12
  • 【新新聞】陳福氣:監獄不空誓不休息

    七十一歲的陳福氣,自台北少年觀護所副主任一職退休後,仍穿梭在北台灣各監所,身分轉變為民間教誨志工,更先後成立四間「安生學園」,免費為更生人提供暫棲之所,經費全來自退休老本。陳發下豪語:「只要監獄不關,繼續做到不能做為止。」
    2016/10/17 21:16
  • 27刀砍死登山客 少年犯教化後重蹈覆轍

    27刀砍死登山客的嫌犯周建良,2年前曾經在住家附近持野戰刀隨機殺人,犯案後逃逸,經過少年觀護所管束1年半,今年2月才剛剛出來;親友形容周姓嫌犯平時很溫和沉默,但都沒說過牢裡的生活與上次的犯案動機,但也有警察發現,周嫌住家附近的樹都有被刀砍的痕跡,懷疑與他有關。
    2016/06/14 12:36
  • 四獸山命案兇嫌 2年前曾「隨機殺人」

    犯下四獸山殺人案的周姓嫌犯,其實才剛從少年觀護所出來,2年前他曾經在住家附近持野戰刀隨機殺人,犯案後立即逃逸,而兇刀還插在被害人背上,當年同樣遭到信義分局逮捕,嫌犯一度持刀拒捕作勢攻擊警察,由於他當時只有16歲,法院裁定將他收容到少年觀護所,沒想到才出獄再度因為殺人案落網。
    2016/06/13 23:03
  • 王大陸進少年看護所 呼籲學「徐太宇」改過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票房破3億2千萬,好成績也不忘做公益,連帶被捧紅的王大陸來到少年觀護所播電影給大家看,因為片中角色徐太宇從叛逆少年變成有為人士,特別用這個角色來激勵迷途的青少年,還語重心長的要大家乖乖,希望能透過激勵人心的電影情節來改變更多人。
    2015/09/11 17:44
  • 獨家/從沒虧待他! 郭彥君阿姨認「毒」害釀殺機

    發生在這個月20日,台北捷運砍人案的嫌犯郭彥君,從小看著他長大的阿姨,首度接受TVBS專訪。阿姨說,郭彥君本來隨母親到日本居住,8歲時回台跟阿姨住,但就讀國中時郭彥君交到壞朋友,可能因此染毒,當時還因為偷錢收容在少年觀護所,郭彥君在母親過世後繼續由阿姨收留,但毒性不改,阿姨天天提心吊膽,最後真的鑄下大錯,她無奈的說,要是郭彥君沒離家,受傷的恐怕是自己。
    2015/07/25 17:41
  • 〈獨家〉失業欠債沒錢還! 兒偷父500萬古董

    家中獨子從小栽培,想不到缺錢用竟然偷自家古董變賣,新北市一名70多歲的老父親,過去曾經是少年觀護所的輔導員,退休後開古董藝品店,想不到他兒子不好好在外工作,交女友花錢揮霍,只要沒錢就偷家中的古董變賣,老父親一再原諒,還幫他卡債、地下錢莊300多萬,6月份,兒子再度偷家中古董和珍貴普珥茶,總價500多萬,還趁老父親不在,把買家帶回家裡挑,用低價亂賣一通賺11萬,氣得他報警處理,大義滅親。
    2014/07/21 18:57
  • 17歲女殺妹 怨父:我不是最小寶貝女兒

    一刀刺死同父異母的3歲妹妹,17歲少女在少年觀護所度過第一個夜晚,所方說,她的情緒平穩,媽媽在下午有來探視,帶了一些日用品和2000元,要女兒放下,而17歲少女雖沒提到後悔,但犯案後,曾傳簡訊給爸爸說對不起,提到一直希望自己是家中最小的寶貝女兒,但後來才發現,原來不是,透露出積怨已久。
    2014/07/10 12:27
  • 〈獨家〉觀護所首宗! 4少年犯砸監所人員

    少年犯疑似為了脫逃,拿花盆砸監所管理員,新北市土城少年觀護所,9日發生首宗暴力事件,共有4名少年犯策畫拿花盆砸破女性監所人員的頭,接著綁住她,還好有巡邏人員經過,發現異狀,4名少年犯供稱平時對於監所管理員管教不滿,但監所人員發現案發現場的鐵絲網有被破壞痕跡,懷疑她們是想犯企圖脫逃。
    2013/05/11 18:56
  • 駕駛當肉排! 三姊弟持鎚痛毆運將

    為了付房租,3名未成年的姊弟竟然大膽搶劫計程車司機,甚至把人打得全身傷,而帶頭的大姊上個月才剛從少年觀護所離開,帶著弟妹隨手攔了計程車,假裝說要去找朋友,卻用敲擊排骨用的鐵鎚,把運將當成肉排痛毆,再搶走車上財物6400元,駕駛到醫院包紮才曉得不只有他1人受害。
    2013/03/29 12:26
  • 懺悔!廖國豪家書感人 警察不相信

    少年殺手廖國豪,殺了黑道角頭,最近卻有懺悔信從少年觀護所中流出還被公佈上網,有人質疑這是為了搏取社會同情,想改變社會觀感,影響日後判決,但廖國豪律師否認,律師表明不會因懺悔書而減刑,外界多慮,但警界表示,如果真懺悔,就把殺人槍枝交出來,把逃亡接觸的人員供出來,什麼都不講只會懺悔,他們無法信服。
    2011/02/18 12:16
  • 黑道胡為/〈快訊〉廖國豪收容首日 父赴觀護所探兒

    台中角頭翁奇楠命案,槍手廖國豪被裁定收容禁見,今天一大早,他的父親就到少年觀護所探視。
    2010/08/27 09:59
  • 黑道胡為/「終可睡好覺」 廖國豪收容禁見吐心聲

    少年殺手廖國豪主動投案,員警偵訊時,他不說逃亡期間住在哪裡、和誰有聯繫,但是他告訴員警,投案後終於可以好好的睡覺了。警方將他移送少年法庭訊問,法官裁定他涉重罪,有串證、逃亡之虞,裁定收容禁見,沒想到當廖國豪要被移送到少年觀護所時,竟然黑衣人就在法院旁邊放煙火。
    2010/08/27 07:51
  • 少年逃學、逃家 不得「關」護所收容

    最新的大法官釋憲案又出爐了!這次是針對經常逃學逃家的少年,在被查獲後,法官往往裁定將他們送往少年觀護所,或是輔育院;司法院長賴英照和大法官為了瞭解實際狀況,親自走一趟觀護所後發現,有的連電風扇都沒有,遇到假日,同學還整天得關在舍房,環境根本就像監獄;而這些逃學逃家的孩子,沒有犯罪,不該受到這樣的待遇,因此宣告相關法律違憲。
    2009/08/01 12:52
  • 13歲女保外就醫 手銬腳鐐如重犯

    金門有一名13歲少女,因為偷竊被送到少年觀護所,但最近因為感冒不舒服,申請保外就醫,沒想到少女居然被監獄銬上手銬和3公斤重的腳鐐,還拴上繩索,由3名戒護人員「陪同」到醫院,少女母親看到孩子被當成重刑犯帶去就醫,大罵獄方太不人道,但獄方反駁說,一切依法行事。
    2008/03/31 22:26
  • 為買變形金剛偷竊 男童獄中過年

    台中龍井鄉一名10歲江小弟弟,上個月底為了買變形金剛,跑到金紙店偷錢,被當場逮個正著,有善心婦人特地捐贈衣服、文具和變形金剛玩具送他,但江小弟的父親忙於工作,不知該怎麼管教兒子,遲遲不肯把他從少年觀護所領回,江小弟恐怕得在觀護所過新年。
    2008/02/04 12:07
  • 〈獨家〉少女勒戒肚痛誤診致死 國賠3百萬

    台中一名16歲少女,3年前吸毒勒戒,進少年觀護所後突然十二指腸潰瘍,肚子痛看醫生,卻被誤診是戒斷症狀,不到7天併發腹膜炎身亡;她的父親認為這是醫療疏失,申請國賠,如今判決出爐,觀護所必須賠償3百萬元,但這位爸爸得知後沒有喜色,只說已經傷心得沒感覺,再怎麼賠都賠不了女兒的命。
    2007/12/27 12:35
  • 退學生持槍校園尋仇 傷4人後自盡

    美國俄亥俄州發生一起震驚美國社會的校園槍擊案,一名剛被退學的14歲高中生,手持雙槍闖進學校,射傷2名老師、2名學生之後開槍自盡,警方認為他可能是要向老師尋仇,但這名兇嫌早有暴力前科,數度進出少年觀護所,還在其中鬧自殺,早就是學校的不定時炸彈。
    2007/10/11 17:34
  • 戒毒癮考大學 少女重生當「新鮮人」

    高雄有個23歲的女學生,她過去吸毒、販毒,還當過酒店小姐,經常進出少年觀護所!但是,現在她不慬改掉所有惡習,還在今年考上大學,要迎接新鮮人的生活!
    2005/05/21 18:32
  • 〈獨家〉野蠻女同學 拿梳子攻擊男學生

    美國田納西州有一名13歲的女學生,她因為惡作劇,在校車上嘻鬧時,用梳子刺傷一名男同學的耳朵,雖然女學生辯稱是遭到騷擾才會還擊,不過法官還是以傷害罪嫌,將少女送到少年觀護所監禁。
    2005/05/20 13:00
  • 勒戒少女枉死少觀所 傷心父提國賠

    台中縣一名17歲少女,去年因為吸食毒品,父親將她送進少年觀護所勒戒,沒想到少女腹痛就醫,少年觀護所的醫生將腹膜炎誤診為毒品引發的戒斷症候群,導致少女延誤病情,宣告不治,現在家屬已經提出國家賠償。
    2005/01/31 12:48
  • 哪學的? 少年下水道遁逃 搜索逮回

    高雄少年觀護所中午驚傳兩名收容少年從下水道脫逃事件,所方出動數十名人員在所內地毯式搜索,擔心逃脫少年沼氣中毒,還請來消防隊員背氧氣筒進到下水道搜索,還好下水道盡頭被鐵欄杆擋住,少年沒有逃出去,躲在偏僻的廚房,四個小時之後被抓到,整個下午觀護所人仰馬翻。
    2004/10/01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