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小林村 結果共296筆

  • 延續部落文化 小林村民盼擁地耕種

    小林村民大動作北上抗議,背後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原來小林村民現在暫時住在杉林鄉的組合屋,有村民抱怨,組合屋下雨就漏水,天氣熱還得夾紙板遮陽,在不完備的屋子裡生活,加上又沒有自己的土地可以耕種,馬總統曾答應重建小林的承諾,等於遲遲沒有達成,才讓小林村民失去耐性。
    2009/11/25 19:10
  • 〈快訊〉小林村村民向總統陳情 盼馬回應

    八八風災已經過去3個多月,對後續的重建情況,災民們仍多所不滿,遭到滅村的小林村,今天200位自救會村民,上午來到行政院陳情,希望政府解決他們目前的困境。
    2009/11/25 16:36
  • 重建家園! 小林災民抗議走火衝突

    行政院長吳敦義一早召開「莫拉克風災重建會議」,場外爆發警民肢體衝突!200位小林村災民,北上抗議政府不給土地,讓小林部落集體遷村,卻強制災民住永久屋,災民和警衛推擠拉扯,甚至要爬牆闖進行政院;下午他們到總統府陳情,希望可以擁有中繼部落,和重建小林村家園的土地,也呼求政府不要再拖了。
    2009/11/25 09:53
  • 尷尬!小林村佳麗走秀募款 場面冷

    八八水災小林村受創嚴重,但小林村有一位美女,榮獲2009亞洲小姐最佳人氣獎,今天她和亞洲小姐前10名佳麗到埔里募款,佳麗大秀火辣身材,還表演肚皮舞,現場民眾眼睛大吃冰淇淋,但提到要捐錢,情況就很慘,一個上午募不到1萬元。
    2009/10/24 19:16
  • 感念賑災! 小林村民站台挺縣議員

    40位小林村災民包了台遊覽車到彰化,不是來旅遊,而是專程幫彰化縣議員站台!原來這位縣議員張雪如,在88水災後帶著100位志工到小林村賑災,一待就是22天,倖存的小林村災民感念縣議員的幫忙,以行動回饋,特別選在縣議員競選總部成立時情義站台,雙方都激動落淚。
    2009/10/18 11:07
  • 莫拉克治水會議 綠首長嗆預算不夠

    88水災的災後重建,今天舉辦全國治水會議!馬總統親自出席,行政院長吳敦義一早就來參加,除了水利署,重災區南部綠營執政縣市首長全北上報到;不過包括小林村災民在內先嗆聲,直指當時小林村滅村,就是因為曾文水庫越域引水工程釀禍;綠營首長也不滿,說中央1200億特別預算分配不足,怎麼治水!
    2009/10/11 13:11
  • 芭瑪颱風/〈獨家〉大片土石坍塌 萬山村憂成小林第二

    位在高雄縣茂林鄉的萬山村,受到上一個莫拉克颱風影響,村子入口處將近10公頃的山坡地整個崩塌,就算過了2個月土質還很鬆軟,為了安全,村民已經全部撤離,但芭瑪颱風可能帶來的雨來勢洶洶,讓村民擔心,自己的家園會不會被沖下土石掩蓋,成為第二個小林村。
    2009/10/05 18:42
  • 〈獨家〉「你來住看看」!怕颱風 同富災民嗆官員

    南投縣信義鄉神木村和同富村,在八八風災當時,有30多戶民宅和學校被土石沖毀,現在又有強颱即將襲台,讓這兩村的村民非常擔心,尤其是同富村就緊鄰著和社溪,河床砂石堆到快和橋一樣高,居民擔憂大雨一來,水流不出去,就怕整個同富村會步上小林村後路被「滅村」,要求第四河川局長趕快拿出作為。
    2009/10/01 19:26
  • 芭瑪颱風/自救!不等地方政府通知 六龜災民先撤

    又有颱風要來,讓八八水災重創的南部災區居民開始繃緊神經,還沒等到縣政府發布撤離標準,六龜新開部落的居民已經帶著家當,開始撤離!事實上,經過八八風災的教訓,中央跟地方也都不約而同放寬撤離標準,就怕小林村的滅村慘劇再度重演。
    2009/10/01 18:27
  • 亞姊南區選拔 小林美女最佳人氣獎

    小林災民劉家佑,參加2009亞洲小姐南區選拔賽,順利進入決賽,雖然最後只得到最佳人氣獎,但她說藉由比賽,學到很多,認識到很多人,希望有機會能為自己的故鄉小林村,盡一分小小心力,也要大家勇敢走出新人生。
    2009/09/26 00:11
  • 悼罹難者!小林村追思會 家屬悲慟

    88水災過後,小林村自救會在今天舉辦罹難者公祭追思音樂會,總統馬英九也受邀到場致意,一想到罹難者,家屬痛哭失聲,場面相當哀戚。
    2009/09/20 23:05
  • 小林滅村 學者:與越域引水無關

    小林滅村到底是不是曾文水庫越域引水引起?成大教授詹錢登等人多次前往勘查後表示,小林滅村應該是獻肚山崩塌造成,與越域引水無關;學者們還說,引水工程貿然停止,有可能造成更大的災害。
    2009/09/14 18:44
  • 小林一家死12口 親家反目搶補助

    風災結束,現在卻爆發親家為了爭補助金,反目成仇!小林村潘家一家12口全慘遭活埋,潘先生家屬跳出來指控,只領到潘先生一個人的補助金130萬,其他子女配偶等11個人的2千多萬死亡補助金全被親家領走,潘家家屬不服到鄉公所要求協調。
    2009/09/14 17:37
  • 同手同腳太骨感 亞姐選拔遭批評

    2009亞洲小姐的選拔賽,除了有來自災區小林村的美女參加外,其他佳麗,有19歲的參賽者很緊張,走路同手同腳、姿勢僵硬,而也有宛如紙片人的參賽者,穿起泳衣格外「骨感」,被外界批評素質參差不齊。
    2009/09/08 16:00
  • 選美落淚 小林災民盼用獎金重建

    2009亞洲小姐的選拔賽,今年在高雄舉辦,24位參賽佳麗中,其中有一位劉家佑,她的參賽動機很不一樣,因為她是小林村的災民,表演才藝唱歌時,一想到失去的家人,讓她忍不住哽咽落淚,她說會來參加比賽,是希望用獎金幫忙重建家園。
    2009/09/08 11:31
  • 小林、好茶遷村定案 企業伸援手

    昨天行政院公布首批的永久屋計畫後,上午劉兆玄又再公布第二波永久屋計畫,這是甲仙鄉小林村和好茶村的重建方案,將由世界展望會和紅十字會負責,配合的企業,則包括電子大廠台積電、華碩、大同等企業巨擘捐出款項,要幫助災民重建家園。
    2009/09/05 16:17
  • 〈獨家〉天堂版小林村! 紙紮業送罹難災民

    八八水災毀了高雄縣小林村,今天正逢中元節,台北縣有一家專門製作天堂配件的紙紮公司,為了讓死者安息,連夜趕工蓋出天堂版的小林村,裡頭除了住家、學校以及商店街,希望火化後,能讓不幸的罹難者,在天上有棲身之地。
    2009/09/04 10:49
  • 小林村翻版 印尼強震土石流埋村

    昨天發生在印尼的規模7.0 強震,從震央附近的西爪哇到首都雅加達,都出現劇烈搖晃,而且釀成不少災情;印尼保守估計,有多達3千棟房屋受損嚴重,目前已知造成46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由於地震後山區爆發土石流,有一整個村莊都被土石流掩埋,死傷人數恐怕會繼續向上攀升。
    2009/09/03 17:58
  • 快渴死!水管受損 五里埔居民急找水

    在這次風災當中,甲仙鄉小林村遭到重創,土石淹沒了整個小林村,也連帶讓小林村下方的五里埔也間接受害。因為飲用水的管線受損,村民到現在還無水可用,雖然縣府答應盡快解決,但等到供水系統修復,至少還要一段時間,現在五里埔居民只好自力救濟,下山到好幾公里外的地方想辦法找水應急。
    2009/09/03 09:54
  • 「人溺己溺是父母教的」 救災士官哽咽

    還記得小林村頭七法會那天,有一名陸戰隊士官無法回家的故事嗎?他因為去別的地方救災,每次經過小林村,都無法看看家人是否安好,直到頭七那天,才請假回小林村,沒想到面目全非,跪地哭喊父親在哪裡,還自責不孝,那一幕讓不少人心酸,今天,行政院長劉兆玄在八軍團表揚40位拋家救災的有功弟兄,其中當然包括這位弟兄潘國清,他說這要感謝父母,是父母教他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
    2009/09/01 17:58
  • 〈快訊〉救災過家門不入 今獲頒「88水災救災英雄」

    日前曾經報導過一位在高雄服役的陸戰隊員,家鄉就在小林村,但是他災後都搭直升機飛過小林村到更裡頭的那瑪夏鄉救災,直到小林村辦頭七才回家鄉祭拜親人,今天他獲頒「88水災救災英雄」,想起家人往生忍不住哽咽。
    2009/09/01 16:59
  • 達賴有問必答 不避政治話題

    達賴來到台灣,雖然臨時取消記者會,但達賴從一下飛機開始,不管走到哪,只要媒體抓到機會從人群夾縫中發問,達賴一律是馬上回頭仔細回答,甚至到了小林村超度亡魂時,也出其不意當場接受媒體問答長達10幾分鐘,幾乎是變相的記者會,連政治敏感話題,也有問必答;達賴也用非常精簡的英文,像是「I love it」、「very good」、「wonderful」的字眼,非常正面地回答敏感問題。
    2009/08/31 19:02
  • 74歲達賴舟車勞頓 趕行程撫慰災民

    達賴喇嘛今天到了受災嚴重的小林村跟佳冬鄉,展現他融入人群的一面,他不但深深擁抱災民,誦經祈福的時候也席地而坐,沒有坐在地方準備的座椅上,只是因為到災區的車程都至少2、3個小時,74歲的達賴喇嘛忍受舟車勞頓,為了趕行程,在災區都只能蜻蜓點水,各待了10分鐘跟半個小時。
    2009/08/31 18:00
  • 攸關慰問金 小林災民認定爆爭議

    風災過後,各地紛紛湧入救援物資及慰問金,使得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的村民備感溫馨,不過近來卻爆發災民認定爭議!到底是不是要戶籍設在小林的村民才列為受災戶,大夥兒意見不一!
    2009/08/31 17:52
  • 直奔災區 達賴:不想製造「不方便」

    達賴喇嘛上午到受災嚴重的小林村,為災民誦經祈福,只是之前取消中外記者會,但在現場達賴並沒有迴避媒體提出的政治性問題,被問到這次來台沒有跟馬總統見面,達賴說,他這次訪台並沒有任何政治意涵,而且也不想造成任何人的「不方便」。
    2009/08/31 14: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