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鄭華娟外流台北孫藝真全裸車震顏寬恒嬌妻行車紀錄器邱昊奇苗博雅
  • 搜尋:

    小林村 結果共296筆

  • 中友投資農莊遭批濫墾 罰60萬勒令停工

    中友集團,在南投埔里,投資開發農莊,遭居民指控濫墾破壞。上午聯合北上召開記者會,當地的「一新里」里長說很擔心,變成下一個小林村。
    2024/04/01 18:43
  • 目睹八八風災「活地獄」!救難人員患PTSD 崩潰想了結:祂救了我

    2009年8月8日,中度颱風莫拉克重創高雄小林村,造成474人遭活埋、無數家庭破碎,這場台灣有史以來傷亡最慘重的颱風浩劫,也成了國人心中永遠的痛。一名當時投入民間救災的網友就分享,當時因為目睹一條條生命在他眼前消逝,患上了嚴重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曾多次想要自我了結。直到14年後的某天,他夢見當時不幸過世的小妹妹,微笑著告訴他「我沒有怪你」,希望他能放下罪惡感繼續生活,才讓他終於釋懷。
    2023/06/06 19:43
  • 挺過風災劇變 日照小林村引進虛擬電廠閃亮重生

    氣候越來越極端,連帶強降雨、或是強陣風的狀況也跟著發生,以台灣來說,就有預估推測,未來淹水面積會再擴大,而因為天災衝擊,被迫遷移的居民們,就被聯合國定義為「氣候難民」,他們除了體認天災無情,也有必要加強化應變能力,像是多年前挺過八八風災的小林村,他們遷村後,被中科院和經濟部相中,在這裡裝設家用儲電系統,形成虛擬電廠,遇到大規模斷電時,依舊能不受影響,正常用電。
    2022/10/16 23:17
  • 淚崩!在天堂帶著球球玩耍 高雄氣爆搜救犬卡拉安詳過世

    從八八風災小林村、高雄氣爆,到台南維冠大樓震災,每當發生重大災難,就會看到一隻拉不拉多犬穿梭在瓦礫堆中執行救援任務,就是搜救犬卡拉。15歲的卡拉,早已退出第一線,被現在的飼主領養後安享退休生活,4日早上吃完早餐後,在睡夢中離世,飼主貼出卡拉最後身影,惹得網友鼻酸痛哭,「謝謝卡拉的犧牲奉獻,要開心地在彩虹橋那端玩耍喔」。
    2021/08/06 09:02
  • 當兵最誇張勤務?過來人憶「用手撿屍塊」:同梯更慘

    大部分男性都有當兵經歷,這段過往也成為許多人一輩子的回憶,每每遇到其他同袍,不免聊起軍旅生活。就有一名網友好奇,當兵期間被要求做過最誇張的事情是什麼?問題拋出後,許多過來人紛紛分享難忘的經驗。
    2021/03/13 19:40
  • 「韓先生來敲門」首曝光! 韓談重建後小林村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推出系列影片「韓先生來敲門」,20日曝光了,內容是講述高雄小林村風災重建的故事,巧合的是,同一天韓國瑜就跟之前高雄市府的幕僚聚餐,但他的前新聞局長王淺秋說,目前沒有選主席規劃。
    2021/02/20 23:41
  • 「韓先生來敲門」首曝光! 韓談重建後小林村

    國瑜推出系列影片「韓先生來敲門」,20日曝光了,內容是講述高雄小林村風災重建的故事,巧合的是,同一天韓國瑜就跟之前高雄市府的幕僚聚餐,但他的前新聞局長王淺秋說,目前沒有選主席規劃。
    2021/02/20 19:25
  • 大崩塌潛勢點 明年起12處發國家級警報並做疏散

    防小林村悲劇重演,水保局今天表示,長年執行的大規模崩塌研究已有第一期成果,首要保全的34處潛勢點中有12處明年起會發布國家級警報,此新制包含大崩塌前5、6小時完成疏散。
    2020/12/23 16:00
  • 重拾大武壠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短影片類優等作品《重拾大武壠》,由世新大學劉昀、廖子瑄採訪報導。小林村,曾經多難的山林部落沒有消失,在部落營造員領頭驅動之下,召集無分老少的族人加入,小林村已走部落重生、文化復振的路上。
    2020/09/27 20:31
  • 陳菊赴日賑災慶生壓新聞?內幕曝光「最大攪屎棍出現了」

    記者出身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近日因批評監察院長陳菊袒護爆出劈腿醜聞的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遭監察院長辦公室主任陳瓊華反嗆「不要拿天災當舞台」。鍾沛君加碼爆料陳菊4年前到熊本賑災考察不忘慶生,新聞還被高雄市政府壓了下來。對此,國民黨立委葉毓蘭狠酸「最大的攪屎棍出現了,才知那時的高市府原來如此臭不可聞!」
    2020/09/15 10:25
  • 告費鴻泰誹謗一審無罪 陳菊上訴高院首度開庭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在臉書發文,指前高雄市長陳菊對莫拉克風災及高雄氣爆災民落井下石,遭陳菊自訴誹謗。費鴻泰一審無罪,陳菊上訴,高院今天開庭,費鴻泰仍否認有誹謗犯意。
    2019/12/10 16:31
  • 被拍到與男友人「十指緊扣」 李佳芬還原現場

    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日前到台北永康商圈視察,卻被拍到與永康商圈協進會理事長李慶隆「十指緊扣」,照片曝光後引起不少討論,甚至傳出2人小時候就認識。對此,李慶隆表示2人剛認識,當天是因現場混亂,不經意的就牽起她的手保護她;李佳芬則認為放大這點是在「黑韓」,為何不將重點放在商圈願意幫助小林村。
    2019/08/19 18:00
  • 李佳芬:台灣是大家共同的 不擔心黃光芹爆更多料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今(17日)出席台北市永康商圈活動,北市永康國際商圈理事長李慶隆表示要幫小林村民販賣農產品,李佳芬表示,相信台灣有很多善心人士願意幫忙,「台灣是屬於大家共同的」;至於是否擔心黃光芹爆更多料,她笑著表示不會擔心。
    2019/08/17 16:23
  • 八八風災10年啟示 「中層疏伐」留住未來木

    今年是八八風災發生10週年,那一場風災在高雄「甲仙」引發山崩、土石流,導致小林村滅村,十年過去了,極端氣候對台灣國土的威脅不斷增加,TVBS採訪團隊獲得「農委會林試所」的核准,前進位在海拔1,700公尺的六龜山區,拍攝首度接受「中層疏伐實驗」的「國有實驗林」,一起學習「新的」森林保育對策。
    2019/08/11 20:28
  • 紀念風災晚會遭批變調造勢 韓辦:以後會避免

    莫拉克風災10週年紀念晚會現場有人高呼總統好,場外也擺攤賣韓競選商品,挨批變調成造勢大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今天對此回應說「以後會避免」。
    2019/08/09 14:43
  • 小林村國賠棄上訴 韓:會承擔所有訴訟費

    紀念八八風災10週年的活動,8日晚間在杉林區舉辦晚會,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親自出席,而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到場同台,他表示將放棄小林村國賠案上訴,但承諾所有訴訟費,將會由自己一個人負擔。
    2019/08/08 23:43
  • 部落族靈不滅 大滿舞團療癒災民受創心靈

    穿過月光山隧道映入眼簾的是綠色的田野,清新的空氣讓杉林大愛、日光小林社區的簡逸更顯脫俗;只是每每觸及莫拉克風災,村民都有一段椎心之痛;10年過去了,他們仍餘悸猶存。
    2019/08/07 17:41
  • 惡水無情人間有愛 小林村倖存者不幸中小確幸

    莫拉克風災、高雄市小林滅村10年了,倖存者翁瑞琪在不幸中找到小確幸,與鄰居印尼外配楊美露共同走過重生坎坷路共組家庭,堪稱「惡水無情,人間有愛」的最佳寫照。
    2019/08/07 17:40
  • 小林村受災戶痛失3子 人工受孕生回兩兒

    10年前莫拉克颱風的八八風災,造成高雄小林村慘遭滅村,當時一對陳姓夫妻的三個小孩都被沖走!兩夫妻忘不了孩子,不斷嘗試人工受孕,想把孩子生回來,終於在2016年底生下雙胞胎,現在兩個兒子2歲多了,跟著爸媽回到當初幫他們的醫院,慶祝父親節!
    2019/08/07 16:02
  • 韓叩郭轉語音 8/8見面「可能」有機會

    高雄市長韓國瑜打電話給郭台銘,卻只能語音留言,兩個人什麼時候可以見面,現在似乎有機會,8月8日莫拉克十週年紀念,郭台銘很可能會出席永齡農場辦的感恩活動,而同樣高雄市政府也將在大愛園區辦活動,市長韓國瑜會親自出席,兩個人有沒有可能見到面,備受矚目,而在紀念會前,針對小林村國賠案的訴訟裁判費,村民必須付一百多萬元的費用,韓國瑜說他會負責。
    2019/08/05 21:10
  • 八八風災10年啟示 「中層疏伐」留住未來木

    今年是八八風災發生10週年,那一場風災在高雄「甲仙」引發山崩、土石流,導致小林村滅村,10年過去了,極端氣候對台灣國土的威脅不斷增加,TVBS鏡頭前進國有實驗林,帶您從台灣第一次的人工林疏伐實驗,一起翻轉森林保育觀念。
    2019/08/05 20:30
  • 小林村居民敗訴訴訟費 韓國瑜允全部負責

    高市府日前表態對小林村國賠案不上訴,不過村民仍要負擔提告國賠的訴訟裁判費200多萬元,這筆費用讓敗訴居民感到沉重,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會全部負責,盼小林村民可以放心。
    2019/08/05 13:35
  • 34處大崩塌高潛勢點篩出 2020年試辦防災警訊

    水保局今天表示,國際還無法預警山坡地大規模崩塌,但為避免奪走多條人命的小林村事件再發生,首輪4年計畫已篩出34處高潛勢點,待與國際彙整參考指標後,明年試辦防災警訊。
    2019/08/02 17:43
  • 小林村國賠案負擔訴訟裁判費 高市府法律面幫忙

    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百日宣示小林村國賠案不上訴,不過村民仍要負擔提告國賠的訴訟裁判費200多萬元。高市府法制局今天表示,會在法律面盡量設法協助處理訴訟費。
    2019/08/02 17:39
  • 東豐快二階環評公聽會 爆對罵、踢桌衝突

    台中東豐快速道路已經完成東勢段工程,目前卡在和國道四號連結的隧道口,還沒通過環評,民眾擔心順向坡影響,遇到天災變小林村第二,要求市府 提出其他方案,但卻在開公聽會時自救會長和議員祕書,因為程序問題,當場踢桌、對罵爆衝突。
    2019/07/26 2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