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小林村 結果共296筆

  • 〈獨家〉堰塞危機撤村 老農冒險返山上採筍

    高雄縣甲仙鄉的小林村,滅村的慘劇讓人揮之不去,現在,同樣是在甲仙鄉的西安村,也傳出上頭出現堰塞湖,縣府打算請中央將堰塞湖爆破或引流處理,所以緊急將100多位村民陸續撤離,上午TVBS深入山區,取得堰塞湖的畫面,面積大約有一公頃,如果接下來幾天降下豪大雨,就怕堰塞湖潰堤又有滅村危機,但還是有村民不顧一切,跑回去山上搶收竹筍。
    2009/08/23 18:00
  • 「土石流有魔鬼」 災童畫心理創傷

    家園被風災摧毀了,對災區的小朋友來說,有些孩子或許還不懂,但有些早熟的災童,心裡的創傷說不出口,卻只能透過畫作來表達;高雄縣甲仙鄉的一位劉小弟弟,和父母親僥倖逃過一劫,但他住在小林村的爺爺奶奶,卻不幸被土石淹沒,劉小弟弟回想這一切,只能用很簡單的話語說「很恐怖」,尤其在收容中心時,別的小孩在畫維尼畫老虎,劉小弟畫的卻是被土石流摧毀的家園,還說「有魔鬼」。
    2009/08/23 17:38
  • 【TVBS前線報告】誰埋小林村? 土石鬆動源頭追禍因

    南台灣在這次莫拉克颱風中受災嚴重,光是土石流就造成小林村活埋了3、4百人的悲劇,災後重建,大家也開始檢討造成這次嚴重土石流災情的原因,TVBS資深記者陳心怡、柯勝雄,特地跟著學者深入南台灣土崩現場,追源頭、找真相,聽學者專家剖析,到底政府民間該怎麼痛定思痛,才能讓台灣真正擺脫,每到颱風季就會造成生命財產損失的恐懼。
    2009/08/23 15:28
  • 〈獨家〉又有堰塞湖 小林附近村落急撤村

    高雄縣甲仙鄉的小林村,滅村的慘劇讓人揮之不去,現在同樣是在甲仙鄉的西安村,也傳出上頭出現堰塞湖,縣府打算請中央將堰塞湖爆破或引流處理,所以昨晚緊急將1百多位村民陸續撤離,上午TVBS深入山區,取得堰塞湖的畫面,面積大約有1公頃,如果接下來幾天降下豪大雨,就怕堰塞湖潰堤又有滅村危機。
    2009/08/23 13:01
  • 〈獨家〉悔!風災前吵架離家 竟與妻永別

    小林村搭建的臨時靈堂裡,都是悲傷的故事。其中一名潘姓男子,在颱風來之前正好跟老婆吵架,他負氣離家出走,沒想到轉眼卻天人永隔,現在想跟老婆說一句對不起,都已經不可能。
    2009/08/22 19:23
  • 〈獨家〉小林餘孤! 一家14口剩女大生、妹妹

    小林村罹難者的二七法會,不少讓人心酸的故事,一名22歲,就讀正修科技大學企管系三年級的潘惠婷,全家14口人,只剩他和已經出嫁的妹妹逃過一劫,潘惠婷說為了減輕爸媽的負擔,一整個暑假,她都留在高雄市的超商打工,連父親節也沒辦法回家,當天媽媽還在電話中還告訴她,村子裡一切都很好,沒想到隔天小林村被滅村,而8月8日的那通電話,也成了她和家人的最後通話。
    2009/08/22 18:36
  • 名單錯誤! 活人驚見自己牌位痛批

    小林村的二七法會,由行政院替死者家屬辦理。雖然承辦單位層級拉高,但比起甲仙鄉公所自己辦的頭七法會,可以說是狀況連連。現場就發現,有活人看到自己的牌位,還有,法會中間走道空出來,不讓家屬放供桌,是因為總統跟府院高官要站在中間向所有人致詞。現場就為了法會的規劃,死者家屬和主辦單位爆發口角。
    2009/08/22 18:29
  • 一路好走! 小三生痛哭送10同學

    小林村民辦二七法會,一名小三男童,在現場哭得很傷心,因為他的班上,14個同學只有4個人倖存,男童在靈堂裡穿梭、想跟同學說再見,不過有的卻是只有牌位沒有遺照,更令人鼻酸。
    2009/08/22 17:50
  • 「馬英九笑了」 災民尖叫、拍照「就甘心」

    馬總統持續走入災區,前2天到高雄小林村、新開部落,馬英九面對災民指責,不停鞠躬道歉,很久不見笑容,今天進到屏東三地門鄉,災民搶著握手還有拍照,讓勘災的馬英九「就甘心」,終於開口笑了。
    2009/08/22 17:46
  • 災民下跪痛哭 蔡英文同跪安慰

    馬總統今天坐直升機勘災,氣旋捲起漫天黃沙,塵土還飛進災民的食物裡,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前進災區,她只能搭車一路顛簸,但還是建議官員應該坐車,才真能體驗災民痛苦,蔡英文在小林村二七法會現場,突然遇到災民下跪痛哭陳情,她也順勢下跪,抱著婦人拍背安慰。
    2009/08/22 17:36
  • 〈快訊〉蔡英文嗆馬! 「總統坐車勘災才對」

    八八風災重創南台灣,身為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今天也特地到處撫慰災民,在參加完高雄縣小林村的二七法會之後,蔡英文也特地在進到六龜鄉,探視災民,傾聽災民心聲。
    2009/08/22 16:01
  • 馬搭直升機探視 塵土飛災民午餐毀

    總統馬英九上午馬不停蹄,在參加小林村二七法會之後,還得參加新開部落法會,趁著兩個行程的空檔,到新發國小,探視收容災民;但由於直升機降落時,揚起大量的土石和灰塵,打得災區小朋友唉唉叫,也把災民準備的午餐和綠豆湯都蓋上一層灰;為了擋石頭,還有人順手拿起鍋蓋當盾牌,短短5分鐘,馬總統隨即離開,探視災民反倒把收容中心弄得一團亂。
    2009/08/22 12:33
  • 14個同學剩4人 小林小三生淚眼拜

    今天小林村位罹難村民辦二七法會,一名就讀小學三年級的男生,在現在場哭很傷心,因為跟他同班的14個同學,只有4個人倖存,他在靈堂裡穿梭,想跟同學說再見,不過有的卻是只有牌位,沒有遺照,讓他更傷心;但現場也發生很烏龍的狀況,有一位失去5位親人的年輕女性,明明還活著,卻看到自己的牌位,心裡的傷口又被灑了一把鹽,更痛了。
    2009/08/22 12:09
  • 錫安災民法會陳情 爆口角衝突

    在小林村超渡法會現場,也聚集了20幾名同樣受災的錫安山教友,他們堵在法會門口,要向總統馬英九陳情,因為至今仍有7個人下落不明,他們難過的表示,希望政府不要遺忘他們;但錫安山村民出現在小林村法會現場,也引來部分災民不滿,雙方爆發激烈口角衝突。
    2009/08/22 12:05
  • 馬、劉到!供桌沒得擺 家屬氣發飆

    小林村罹難者的家屬,上午舉行二七法會,現場為了馬英九和劉兆玄要到場哀悼,空出中間走道一大塊空地,家屬沒地方擺放供桌,氣得和主辦單位爆發衝突。
    2009/08/22 12:02
  • 「還要保他?」災民嗆劉揆下台 馬擋子彈

    馬總統今天率領各部會首長,參加小林村二七法會,除了向家屬道歉,還保證任內重建遷村!但有災民高嗆劉兆玄下台,還當面質問馬總統,「不是他下台,就是你下台,你還要保他嗎?」,現場一度超尷尬;不過總統馬上拉開劉兆玄,上前幫閣揆化解危機,總統還說由他來負責,保住院長、幫忙擋子彈的意志,相當堅定。
    2009/08/22 09:55
  • 〈快訊〉小林村二七法會 馬、劉、王親赴哀悼!

    八八風災過後,小林村幾乎滅村,全村有近500人下落不明,為了弔祭親人的亡魂,村民今天舉辦二七超渡法會法會,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劉兆玄、立法院長王金平等官員,都前往法會進行弔唁。
    2009/08/22 09:05
  • 〈快訊〉錫安山民欲堵馬 與小林村災民爆口角

    八八風災過後,小林村幾乎滅村,為了弔祭親人的亡魂,村民今天舉辦二七超渡法會法會,不過,卻有來自錫安山教會的民眾,因為想等馬總統來弔唁時,向他抗議嗆聲,引起小林村民不滿,認為對罹難者不尊重。
    2009/08/22 08:08
  • 土石流爆發瞬間 破壞力全紀錄

    這次風災引發的土石流,掩埋了整個小林村,讓人看到土石流的威力!每年土石流,都會帶走全世界好幾千條人命,Discovery頻道紀錄了多次土石流的影片,有的發生在山坡,有的發生在河谷,有的伴隨火山爆發,透過攝影機畫面,可以看到土石流的真正的爆發力和破壞力。
    2009/08/21 22:25
  • 「爸」!  電腦DNA比對找到父親的腿

    小林村今天上午持續開挖,除了清雲大學和法務部人員拿衛星定位地圖,找出小林國小的地址外,中油志工還拿甲烷探側器,看看哪裡有屍塊,到目前為止,小林村已確認出身分的只有6位,現場一位邦先生,看到爸爸遺體忍不住落下男兒淚。
    2009/08/21 19:49
  • 〈獨家〉住院逃過一劫! 小林老伯痛失親人

    在小林村掩埋當時逃過一劫的,還有一位62歲的廖木惠老伯.他在風災前夕離開小林村,住進醫院動了大手術,沒有想到,一出院就找不到自己的家,連弟弟弟、媳婦都遍尋不著,廖老伯被醫生叮嚀開刀後3個月不能走動勞累,否則就急復發,但明天小林村二七法會,廖老伯說什麼都要雙腳徒步走進去,跟親人說再見。
    2009/08/21 19:35
  • 〈獨家〉小林19學生失聯 老師收容所急尋

    八八風災進入第14天,適逢高雄縣甲仙國中的返校日,原本全校有218位學生,今天卻只來了30幾位,除了因為交通中斷回不來的學生之外,小林村的同學,到目前還有19位失聯,焦急的老師只能一有空就到收容所找學生。
    2009/08/21 18:49
  • 颱風赴澎考察 高縣水保科長挨轟

    八八水災讓高雄縣山區部落死傷慘重,有立委爆料,高雄縣水土保持科科長,從8月6日起,在颱風最嚴重的4天,照樣帶隊到澎湖考察,立委懷疑官員怠忽職守造成小林村滅村,但被點名的官員不願多說,長官則是跳出來澄清!
    2009/08/21 17:54
  • 〈快訊〉送暖! 陳菊探視小林村災民

    88水災這次重創小林村,高雄市長陳菊也特地前往探視災民,希望能給他們多一份重建家園的力量。
    2009/08/21 16:47
  • 「小林災民」搶劫落網 原來是假冒的

    這個月18日,一名自稱小林村災民的男子,帶著疑似爆裂物,企圖行搶台大醫院的郵局,昨天下午再度犯案,同樣帶著鞭炮和汽油,闖進羅斯福路上的永豐銀行,遞紙條給行員說要「借錢」,過程中還淋汽油打算自焚,幸好銀行經理和保全及時制止;而這名連姓男子落網後聲稱,因為加入直銷負債千萬,才會假冒災民搶銀行。
    2009/08/21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