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續部落文化 小林村民盼擁地耕種

記者 林稚惠 / 攝影 莊勝雄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25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小林村民大動作北上抗議,背後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原來小林村民現在暫時住在杉林鄉的組合屋,有村民抱怨,組合屋下雨就漏水,天氣熱還得夾紙板遮陽,在不完備的屋子裡生活,加上又沒有自己的土地可以耕種,馬總統曾答應重建小林的承諾,等於遲遲沒有達成,才讓小林村民失去耐性。

小林村舉辦夜祭的影像畫面,大街小巷舉家歡樂,不分你我,手拉著手的歡樂畫面,在88風災後,卻是景象不再。小林村民吳小姐:「真的沒辦法了,全部都沒了。」

回想起當時,吳小姐好難過,因為現在暫時住在組合屋裡,用木板隔起的小小空間,8個孩子只能窩在房間,天氣熱再加上厚紙板遮陽,怎麼樣也比不上小林村。總統馬英九(98.9.20):「在現在任內,完成小林村的重建。」

村民感嘆不斷,表達想回家鄉的訴求,馬總統也曾給過在任期內完成重建小林的承諾,只是一等再等,讓小林村村民沒了耐性。吳小姐:「都沒有給我們一個肯定的答案,只希望我們的家園,要讓我們有參與感,然後給我們一個肯定答案,不要說說,這種永久屋其實很簡陋,下雨還會滴水。」

村民抱怨組合屋不夠完善,政府決策不夠果斷,村民憤怒,只想問還要再等多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林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23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