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生痊癒板橋公寓IP謝金燕試驗 50歲海龍蛙兵 浪姐5
  • 搜尋:

    對抗氣候變遷 結果共124筆

  • 籲國際支持台灣!李應元登德國電視台談減碳

    環保署長李應元接受德國電視台專訪時表示,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締約國,仍然致力推動能源轉型,並樂於分享相關經驗與技術,對抗氣候變遷,希望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氣候談判。
    2017/11/19 02:58
  • 做紐約市長12年 彭博倒貼捐20億『挺環保』

    在美國政府採取行動取消歐巴馬時代對抗氣候變遷措施下,億萬富豪彭博(Michael Bloomberg)今天宣布,將捐贈6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億3400萬元)給環保組織。
    2017/10/12 08:38
  • 地球有難! 我們該為生存的世界奮鬥

    時隔11年,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再推出《不願面對的真相》續集。他帶來審慎而樂觀的訊息:「就算川普不玩了,我有信心我們一定能解決這個難題。」強調這場對抗氣候變遷的戰役,已經變成一場道德運動。
    2017/09/14 18:54
  • G20領袖將告訴川普 應帶頭對抗氣候變遷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告訴德國「畫報」(Bild),在德國漢堡會面的20國集團(G20)領袖將告訴川普,他應在對抗氣候變遷上扮演典範的角色。
    2017/07/07 17:22
  • 「看醫生」!尼泊爾小農找植物醫師解危

    氣候變遷造成災難性糧食短缺!其中一項難題就是全球「蟲害」迅速擴散,目前全球將近800萬人長期營養不良,在2050年前,全球人口將增加20億人,食物生產必須成長70%才夠應付,為了幫助這些農夫應付氣候變遷,也為了糧食供應的穩定,許多科學家動起來,尼泊爾的植物醫生,顯然是從糧食面對抗氣候變遷的先鋒!
    2017/06/06 20:27
  • 經歷災變 林全:凸顯前瞻建設必要性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指出,經歷災變,更凸顯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必要性,他說水環境建設就是在對抗氣候變遷造成的影響,盼大家支持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
    2017/06/05 15:37
  • 川普退出氣候協定 日本:令人遺憾

    日本今天表示,美國決定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令人遺憾,並說對抗氣候變遷亟需整體國際社會共同努力。
    2017/06/02 10:52
  • 川普退出  專家:焉知非氣候協定之福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對全球攜手對抗氣候變遷來說,不啻是一記重創,但觀察家今天說,華府退出對巴黎協定本身來說,焉知非福。
    2017/06/02 10:01
  • 高爾:就算是川普 也沒法停止對抗暖化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的奧斯卡得獎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續集今天在坎城影展上映,他指出,就算是美國總統川普,也不能讓對抗氣候變遷的行動倒退。
    2017/05/23 15:25
  • 歐巴馬:中美必須帶頭對抗氣候變遷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今天表示,美國與中國大陸必須帶頭對抗氣候變遷。
    2017/05/10 10:10
  • 川普氣候變遷懷疑論 巴黎協定執行卡關

    繼先前揚言刪減環保融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今天拒絕再承諾對抗氣候變遷,公然挑戰國際社會。
    2017/03/19 14:40
  • 比節能效率高19倍 美研究少生小孩抗暖化

    有什麼方法可以減緩全球暖化?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新生兒是導致地球暖化的成因之一,因此他們建議人類少生點小孩,才可以減緩暖化速度,根據他們估算,少生一個小孩,減碳量比單純節能減碳高19倍,不過有人批評用抑制人口來對抗氣候變遷,不符合生物本能。
    2016/09/27 23:24
  • FOCUS/陸暴雨、印大旱! 地球日簽抗暖協議

    中國大陸南部最近迎來新一輪降雨又大又急,包括福州海南廣東廣西等都傳出不少災情,但更嚴重的恐怕還在後頭!因為根據當局,長江水位持續升高,已經超過1998年同期的紀錄,隨著汛期來臨恐怕引發大洪水;然而另一頭印度的大旱持續,甚至傳出偏遠地區的腎結石患者暴增,因為他們飲用太多含鈣的地下水,看到這些極端氣候帶來的災害,讓全球更加警惕對抗氣候變遷已經刻不容緩,4月22日地球日,全球175個國家就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簽署去年巴黎峰會達成的協議。 
    2016/04/25 20:18
  • FOCUS/44歲加拿大總理杜魯多 踏上白宮紅毯

    加拿大新上任總理杜魯多,星期四展開3天訪美行程,時隔19年加拿大總理來訪,白宮不只有軍禮盛大歡迎還有晚宴款待,44歲的杜魯多雖比美國總統歐巴馬小10歲,不過兩人理念相同,彼此將加強經貿和對抗氣候變遷的合作,杜魯多更希望此行化解兩國過去不合,再提升兩國關係,另外兩國領導的第一夫人穿著也成了媒體捕捉的焦點。
    2016/03/11 20:30
  • FOCUS/人類抗暖化「最後機會」 氣候會議結論

    巴黎氣候峰會各國趕在11日結束前,昨天終於公佈最新的氣候協議草案,從原本公布的49頁版本,減至現今剩下29頁,雖然各國討論大有進展,不過在資金以及如何減排監督透明化等問題,還是各有分歧,其中最關鍵的一點的是,全球氣溫上升控制在攝氏2度,在這個節骨眼也出現了不同看法,有的國家認為應該要更嚴格訂在攝氏1.5度,然而對抗氣候變遷,全球各地的科學家早在想辦法找尋替地球降溫的方法,雖然這些理論尚未獲得證實,但已經引發不少的關注,究竟是哪些方法一塊去了解。
    2015/12/10 20:58
  • FOCUS/氣候草案出爐 好萊塢大咖籲全球抗暖

    巴黎氣候峰會,第一階段傳出好消息,草案終於出爐,其實這份草案的內容是經過了四年的努力,為整治氣候變遷訂出新框架相當不容易,另外這一次峰會聯合國也特別邀請約50位的政商名人來為氣候發聲,包括兩大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西恩潘還有知名演員和導演勞勃瑞福,這些大咖們大聲疾呼對抗氣候變遷,人類真的不能再等。
    2015/12/07 20:50
  • FOCUS/12月東京穿不住外套 歲末空前暖和

    今天台灣各地高溫攝氏26到30度,這個冬天明顯偏暖往北的日本也一樣,11月平均氣溫比往年高近2度創下近70年來最高溫,暖冬導致市場裡螃蟹銷量跌20%蔬果價格也跟著跌,有農家被迫含淚放棄30%收成,世界各地氣候異常不過感受最深的莫過於太平洋島國,位於中太平洋的吉里巴斯國土正慢慢被上升的海平面吞噬,居民被迫搬家擠到原本就已經人多的地區,現在這些國家只能寄望遠在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大會,能助他們一臂之力提供技術和資金對抗氣候變遷。
    2015/12/02 22:06
  • 巴黎氣候峰會前 全球示威要求對抗暖化

    全球氣候峰會,即將在週一(11月30日)法國巴黎登場,不過因為才剛剛經歷恐怖攻擊事件,法國還在緊急狀態禁止示威遊行,巴黎警方禁止上千人入境,更針對可能發動抗議的環保人士下達軟禁令,但為了表達對氣候變遷的關心,全球昨日大串聯,從南半球的澳洲到日本、菲律賓,好幾十萬人走上街頭,要求世界領袖制定政策對抗氣候變遷。
    2015/11/29 18:56
  • FOCUS/冷秋驗收全球暖化 印度熱死兩千人

    11月底將在巴黎召開的聯合國氣候大會,著眼新的氣候公約,來取代2020年到期的《京都議定書》,美國總統歐巴馬,率先拋出對抗氣候變遷聲明,找了81個企業背書,包括蘋果、Google、可口可樂,希望這些市值加起來5兆美元,員工900萬的大企業能以身作則減排。而主辦今年氣候大會的法國,剛結束9月份的葡萄收成,奇特的現象是,今年農家改以晚上採收,因為白天高溫,容易讓葡萄變色走味,影響紅酒口感。事實上,暖化已經開始影響葡萄栽種,紅酒之鄉波爾多,甚至開始試種,來自西班牙、希臘,緯度比法國低,比較耐熱葡萄品種,但法國的紅酒認證,向來是依照地區跟品種區分的,現在天氣打亂栽種,有可能撼動行之有年的認證制度。
    2015/10/20 21:18
  • FOCUS/阿拉斯加、美當然東道主!說北極 分貝高

    世界下一個能源爭奪戰場在哪裡,答案是北極地區,一般人可能知道,這有豐富的天然氣和石油,還藏有世界級藏量的礦產資源,美國對這塊土地的重視度也全面升級了,不只討論氣候變遷應對的,北極會議選在這裡舉辦,國務卿凱瑞前來參與還有總統歐巴馬將發表演說,並到出口冰川探視漁民,成為第一位訪問北極的美國總統,分析指出這些舉動要全球代表赴北極,親眼目睹氣候變遷為地球帶來的傷害外,也顯示美國現今執政重心轉向對抗氣候變遷,另外一個重點要突顯北極經濟和戰略地位的重要性,和周邊國家,尤其是俄羅斯,在這的資源爭奪一仗絕對不能輸。
    2015/08/31 21:43
  • FOCUS新聞/極端氣候襲全球 美推最大規模減碳計畫

    極端氣候再度衝擊全球,適逢雨季的東南亞,今年的雨下的真的是又大又急,讓多國出現暴雨洪水的災情,包括緬甸印度巴基斯坦,全都被泡在了大水當中,緬甸有高達21 人不幸死亡,這一頭暴雨,但有許多國家卻是發生嚴重的森林大火,像是澳洲的知名景點藍山,還有以色列的耶路撒冷,加州更是有高達2萬公頃的面積被野火燒光光,全球氣候異常的現象越來越顯著,美國總統歐巴馬終於祭出,號稱美國史上對抗氣候變遷最大規模的計畫,訂在15年後也就是2030年,要比起2005年減少32%的排碳量,特別針對造成空氣汙染的兇手「燃煤發電廠」,要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
    2015/08/03 21:02
  • 【FOCUS新聞】​罕見終見! 習近平對3千人日本政商團演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從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日相安倍,半年來兩度在國際場合握手示好之後,中日關係似乎也出現變化。周末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率領3000人訪問團抵達北京,習近平罕見親自在人民大會堂接待,發表演說,同個時間人在日本主持太平洋島國峰會的安倍,則喊出未來3年要提供成員國550億日圓的援助,名義上是對抗氣候變遷,實質上是為了制衡大陸在南太平洋的影響力,因為過去2年大陸在南太平洋已經投入2400億日圓援助,有的國家甚至湧進大批大陸移民,改變當地經濟結構,這對日本來說備感威脅,只能靠加碼金援,鞏固影響力
    2015/05/25 22:03
  • 【FOCUS新聞】無國界美食:馬鈴薯 「的的喀喀湖畔」萬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鈴薯是全球第3大作物,重要性僅次於小麥和玉米,而人類食用馬鈴薯,最遠可追溯至一萬年前,發源地,在南美洲秘魯的「的的喀喀湖畔」,現在當地還有一些,世世代代種植馬鈴薯的農家,科學家跟他們合作,整理紀錄馬鈴薯品種,成立馬鈴薯種子銀行,因為據說光安地斯山區,馬鈴薯就多達4000種,這些歷經千年演變的馬鈴薯,蘊藏著生物對抗氣候變遷的秘密,科學家藉由採集基因樣本,希望能替糧食危機找到出路
    2015/04/14 22:05
  • 坎昆會議落幕 將設綠色氣候基金

    由聯合國主導的氣候會議,在墨西哥的坎昆落幕,這次會議達成共識,未來將設立百億美元的基金,幫助開發中國家對抗氣候變遷。
    2010/12/12 23: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