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退出  專家:焉知非氣候協定之福


發佈時間:2017/06/02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2 10: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對全球攜手對抗氣候變遷來說,不啻是一記重創,但觀察家今天說,華府退出對巴黎協定本身來說,焉知非福。

法新社報導,專家指出,川普政府嚴重受到化石燃料工業的影響,而在美國宣布退出後,華府對聯合國對抗氣候變遷過程的影響力將隨之削減。

 

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氣候政策講師坎普(Luke Kemp)說:「流氓美國續留氣候協定所造成的傷害比退出還大。」坎普指出,美國倘若繼續參與巴黎論壇頂多只是徒具其表,對於美國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影響其實有限。

基督徒互援會(Christian Aid)的雅朵(Christian Aid)表示:「川普退出協定比拖累協定好。」雅朵說:「川普執政下,我們頂多只會看到美國在協定上徒具其名。」基督徒互援會在20年來的聯合國氣候變遷磋商中,為貧窮國家利益發聲。

川普今天在白宮玫瑰園舉行記者會,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他說:「自今天開始,美國將停止履行不具約束力的巴黎協定,也不再承擔這項協定加諸我國的沈重財務與經濟負擔。」
 

不過,他表示,美國願意重新談判氣候協定,將設法「達成公平的協定」。而川普所提重新談判的建議,立即被德國、法國和義大利等國領袖打臉。

關心氣候談判的資深觀察家樂見,川普去留巴黎協定搖擺不定的戲碼終於落幕,這齣自川普去年11月當選以來上演迄今的戲,影響氣候談判的進度。

他們也警告美國將受創最重,無論是經濟上或外交上。

世界資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所長史迪爾(Andrew Steer)指出:「這個基於上世紀的經濟做成的決議,將把美國變回一個上世紀的經濟體。」

根據研究機構CITEPA,美國2016年再生能源產業的員工約80萬人,幾乎是化石燃料產業的5倍有餘。(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川普#巴黎氣候協定#氣候變遷#華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95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