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氣候草案出爐 好萊塢大咖籲全球抗暖


發佈時間:2015/12/07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7:16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巴黎氣候峰會,第一階段傳出好消息,草案終於出爐,其實這份草案的內容是經過了四年的努力,為整治氣候變遷訂出新框架相當不容易,另外這一次峰會聯合國也特別邀請約50位的政商名人來為氣候發聲,包括兩大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西恩潘還有知名演員和導演勞勃瑞福,這些大咖們大聲疾呼對抗氣候變遷,人類真的不能再等。

20年大橋瞬間被洪水沖倒垮塌,這個驚險的畫面發生在印度的清奈,因為連日來的暴雨洪水已經造成272人死亡,救援超過2萬8千人,政府被批救災反應慢半拍。

災民:「到目前為止不管是執政還是在野黨都沒人理我們,他們根本不管人們處在什麼狀況,水還在高漲人們四求救,但就是沒人來。」

全球氣候變遷影響為印度帶來嚴重暴雨,幾乎是同一時期,英國也遭遇水患衝擊,包括蘇格蘭威爾斯特別是英格蘭西北部被淹成重災區,部分地區雨量超過290毫米,英國氣象局至少對50區發出嚴重洪水警告。

CNN氣象主播:「部分地區在昨晚就把整個12月的雨量全部下完。」

另外強風也造成數萬戶失去電力,一名倫敦90歲的民眾遭暴風吹走,撞上行駛中的巴士喪命,異常的暴雨、強風顯示出極端天氣對世界影響正逐漸擴大,一連串可怕的天災,似乎也在提醒正在巴黎開氣候峰會的各國,人類要抗暖化,沒時間再等下去。

來自全球的195國,準時交出48頁的協定草案,巴黎氣候峰會第一階段交出第一張成績單。

法國外交部長法畢斯:「在各方努力下,協調方的工作取得進展,縮短案文表述並減少過多選項。」

這份得之不易的草案在經過4年努力終於勾勒出框架,比起過去的協議,議題選項更加明確,但依舊存在分歧。

法國外交部長法畢斯:「這次談判這份協議不能延遲再等明天,或是再進行其他形式的談判,我們總是說不成功的話,就等明年再來或是再等兩年,但這一次不是這樣。」

首先對2020年後,關於資助發展中國家的融資問題,已開發國家態度尚未明確,另外各國減碳目標的訂定還有應負的責任也尚未明朗,就連針對是否應該訂定2050年,成為中期目標也完全沒共識,讓外界又開始擔心,這一次峰會會不會又辜負了全人類的期待。

國際太空站太空人:「我們希望全球領袖在這一次(巴黎氣候)峰會中,可以對氣候變遷達成共識,我們從國際太空站祝你們好運取得成功。」

除了來自太空的鼓勵,應聯合國邀請包括馬雲等50位政商名人,還有好萊塢大咖明星也前進巴黎,為氣候峰會積極發聲。

好萊塢明星西恩潘:「這也許是人類史上最令人興奮的時刻,過去人類活在以為有很多選擇的幻覺裡,因此造成很多混亂,我們現在的時代毫無選擇,這是再清楚不過了。」

另外曾任前加州州長的好萊塢動作巨星阿諾史瓦辛格也出席大會,在會場外和大陸代表解振華相談甚歡,順便替這個最大的碳排國緩頰尋求協商空間。

好萊塢演員/前加州州長史瓦辛格:「我們其實也將汙染送往大陸,因此他們現在也必須要處理,我們都必須要一起面對,因為這不是指責對方的時候,不能分你我,應該是我們要如何來解決。」

一向致力環保的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也上台演講,並在會後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進行會談。

好萊塢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我們期待巴黎氣候峰會,全世界都希望這一次能取得成功。」

老牌明星勞勃瑞福除了上台演講,一連接受多場專訪,把握機會凝聚更多關注。

好萊塢明星勞勃瑞福:「來到這裡來到巴黎(氣候峰會)對我來說有重要的意義,實際的問題是這次能真的能達成(協議)嗎?還是又只是更多空談。」

接下來氣候峰會將進到第二輪部長級的討論,草案奠定的基礎能不能達成更多實際的目標,甚至是對各國產生比以往更強的約束力,都成了外界觀察的重要指標。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巴黎氣候峰會#草案#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8

0.0401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