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醫生驅逐出境宜蘭橋零食肝癌黃國昌活春宮發錢入帳痛苦失蹤
  • 搜尋:

    專利 結果共1,245筆

  • 拿槍非男人專利!沙國首位女性射擊教練 立志挑戰奧運 

    長期以來在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狩獵和槍枝射擊一直是男人的領域,然而近年來隨著沙國內兩性平等的推動,玩槍不再屬於男人的專利,有越來越多的女性開始玩槍,平時還會參與射擊訓練磨練槍法,一名沙國的首位女射擊教練更期望在未來能挑戰奧運。
    2021/11/03 12:39
  • 7-11招牌上有R字符號?內行揭真實用意 網:長知識

    台灣超商林立,走在路上隨處可見,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現,7-11的招牌上有個神祕的「R字」符號,讓他相當好奇,PO網詢問後也釣出內行人解答,還有網友熱心貼出其他種類一併說明。
    2021/11/01 19:39
  • 貓掌護唇膏疑遭曼秀雷敦仿冒? 業者批夾殺小品牌

    有台灣品牌,將護唇膏製作成貓掌圖案,可愛造型吸引不少粉絲,但創辦人指控,外觀疑似被大廠曼秀雷敦仿冒,之前也曾收到曼秀雷敦訂單,認為對方知道專利僅申請台灣和大陸,就把致敬品限定在香港和新加坡販售,對此曼秀雷敦回應,目前台灣沒販售此商品,已經將訴求轉達給總公司。
    2021/11/01 18:05
  • Defender 130專利圖曝光! 是款車長5.1米的越野悍將

    對於很多越野車迷來說Land Rover品牌旗下的Defender是夢寐以求的車款,而隨著全新一代的車型發表過後,在全球掀起了Defender的熱潮,加上晶片短缺的問題,漫長的候車期讓各位準車主們相當痛苦,先前在2019年7月的時候就已經傳出將會有Defender 130車型的出現,不過這項消息直到今年3月才被證實,現在隨著專利文件的曝光我們可以直接了解到這輛130車型究竟比現在的110車型還要大上多少。
    2021/10/29 15:35
  • 造福中低收入國 默沙東授權生產新冠學名藥

    美國藥廠「默沙東集團」表示,已經與「藥品專利聯盟」簽署授權協議,將允許更多公司製造學名藥版本的抗新冠藥物。
    2021/10/28 13:05
  • 減碳不足!世紀末恐升溫2.7度.青年焦慮未來

    人類活動正在加速破壞生態,佛州今年爆發海牛大量死亡,原因是水源汙染導致海草短缺;另一方面,溫室氣體的排放也導致極端氣候事件頻繁上演,光是美國東到西,就面臨暴雨、龍捲風、風暴等威脅。一項萬人調查發現,有許多年輕人正在經歷「氣候焦慮」,其中,高達75%對於未來感到不安,超過一半認為人類最終會走向滅亡。隨著月底氣候峰會到來,煤炭依賴程度高的澳洲宣布將提高2030年的減碳承諾到35%,但相對他國比例仍偏低;有科學家便發明世界唯一專利能儲存熱能的磚塊,預計為能源轉型提供助力。根據聯合國最新報告,依照各國目前減排承諾走,全球將走向升溫2.7度的道路,呼籲各國在峰會上提出更具體計畫。
    2021/10/27 19:47
  • 大立光出手護股價 首度實施庫藏股擬買回1342張

    大立光董事會決議將實施創立以來首次庫藏股,計劃2個月內於新台幣2025元至3300元間買回股票1342張。大立光此次最多將投入約44億元,創下台灣史上最大手筆庫藏股,也是首家2000元以上實施庫藏股的公司。
    2021/10/25 17:23
  • 美國已捐贈全球2億劑疫苗 籲各國支持專利豁免

    美國今天宣布達成重要里程碑,已向全球百餘國家捐贈2億劑COVID-19疫苗。白宮也呼籲全球各國共襄盛舉,共同防疫,並支持美國提出的疫苗專利豁免,擴大疫苗生產。
    2021/10/22 09:43
  • 防疫吊車尾!菲國醫護走上街籲支持「豁免疫苗專利」

    菲律賓COVID-19疫情延燒,菲國醫護人員組成的「人民健康權聯盟」今天赴貿工部前示威,要求馬尼拉當局在WTO智財權理事會上,支持暫時豁免COVID-19疫苗專利保護。
    2021/10/13 23:06
  • Mazda全新CX-50長相意外曝光 都是專利申請惹的禍

    Mazda總算清楚認知SUV仍在持續蓬勃發展,因此打算一口氣大舉擴張旗下休旅陣容,推出CX-50、CX-60、CX-70、CX-80,還有即將取代美國市場CX-9的CX-90,其中中型休旅CX-50將負責帶頭衝鋒陷陣,預計2022年1月就會開始投產。直到目前為止原廠還沒有公布新車長相,然而卻在專利商標申請資料全都露了出來。
    2021/10/13 15:14
  • Hyundai申請方向盤中央螢幕專利 氣囊爆開不會打臉?

    現在的生活螢幕可說無處不在,幾乎每個人身上都有一支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同樣到處都是。整日盯著螢幕,並且使用觸控操作方式互動,已經成為日常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為這樣,Hyundai想要重新塑造方向盤,不僅像Tesla Yoke那樣改變形狀跟換成觸控操作,而是直接把觸控螢幕裝進方向盤中央。
    2021/10/12 15:20
  • Ford頭燈可打字加表情! 原廠新LED照明技術專利申請中

    這些年汽車燈光照明科技不斷進步,Audi A8算是開啟了一個新的時代,其他車廠紛紛發掘,原來頭燈還可以這樣玩?不只可以作為單純照明,比範圍、比亮度,還能夠使用矩陣式科技,達到精準改變照明範圍形狀,甚至玩出花樣來。發動車子的時候送車主一小段燈光展演動畫,尊榮感立刻爆棚。美國車廠看著歐洲車廠搞起花式照明,同樣也不甘示弱,你用光線作,我就用燈組閃表情!
    2021/10/08 19:41
  • 方向盤竟然可摺疊收納 BMW全新專利曝光!

    方向盤自古以來的造型似乎都沒有太多變化,大致上就是採用圓形的配置,頂多就是變成平底化的設計或是增添一些角度在方向盤上,讓駕駛在使用的時候有些性能的感受,要說有較大的改變可能就像是今年特斯拉所推出的Yoke方向盤,如同飛機操控桿的設計讓人耳目一新,也開始讓其它車廠效仿這類的方形方向盤設計,像是之前美國通用汽車的設計工作室也曾推出螢幕方向盤,更被網友說是任天堂遊戲主機Switch的翻版,但現在BMW的設計則沒有這麼浮誇,反而是朝向實用性發展,可摺疊的設計將會與未來汽車發展更加吻合。
    2021/10/08 19:11
  • 法說會後股價難振奮 大立光開盤走低苦守2千元關卡

    大立光第3季毛利率跌破6成,創下6年來新低,內部考慮庫藏股措施,並預告再啟動專利戰,今天股價以低盤開出,力守2000元關卡。
    2021/10/08 09:56
  • 蔡英文外媒自稱「台灣總統」 馬英九:妳當哪一國總統?

    總統蔡英文近期投書《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雙月刊,使用「President of Taiwan(台灣總統)」頭銜,前總統馬英九今(7)日出席中華戰略學會慶祝中華民國110年國慶大會致詞時指出,中華民國是全體國人所共有,不是誰的專利,更不是政黨拿來作騙選票的工具,去年國慶典禮上,蔡總統呼籲國內各黨一起攜手努力,可是最近蔡英文投稿外媒卻讓「R.O.C」不見了,請問蔡英文當的是哪一國的總統?
    2021/10/07 15:15
  • 不讓馬斯克專美於前 Honda展開太空計畫離開地球!

    地球上的居住環境愈來愈擁擠、各樣的污染危害也愈來愈嚴重…再加上探索未知的好奇心等各種理由,朝向太空發展已成為近年來熱門的新話題。然而,隨著科技不斷進化,掙脫地心引力的太空任務早已不再是NASA的專利,財力雄厚的民間企業家們也開始紛紛投入那浩瀚星空中的開闊領域。不論是馬斯克的Space X或貝佐斯的Blue Origin,在載人火箭多次發射成功後,已將商業化太空旅行的夢想化為可能,現在就連Honda也想來參一咖,傾全力擘畫一系列太空計畫,不讓馬斯克專美於前,更讓企業未來不斷向「上」發展。
    2021/10/04 15:19
  • Bentayga想越野每年得付2億美金? 福斯與JLR越野專利訴訟結果即將出爐

    說到越野車品牌的話,大家很快就會想到Land Rover這個來自英國的悠久廠牌,而從2016年開始JLR集團就針對福斯集團旗下的高級車輛品牌賓利提出訴訟,他們指出該品牌的SUV車款Bentayga當中的全地形控制系統與Range Rover所使用的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應系統太過於相像,更進一步阻止福斯集團旗下其中幾輛搭載此全地形控制系統的SUV車款進口到美國,他們聲稱這些車輛使用了JLR的專利技術,而現在這場訴訟即將告一段落。
    2021/10/01 19:22
  • Skoda造車拼環保 甜菜、芒草通通拿來用

    基於減碳減排與永續發展的目標方向,各大車廠無不竭力尋找更環保的天然材質做為造車材料,藉以取代現有的塑料、化學合成物。近日。來自捷克的Skoda技術部門與 Liberec技術大學合作開發一種永續生態材料並申請專利,該創新原料項目分別由甜菜漿及芒草製成,可用於車門飾板和儀表板等裝飾性嵌件。不僅如此,這項原料的源頭是自距離Skoda總部不遠的小鎮上取得,因其天然、可回收以及產地直送等特性,有效減低汽車製程產生的碳足跡,堪稱是新世代車輛環保材質運用的模範生。
    2021/09/29 13:58
  • Audi開發超昂貴變色烤漆科技 車輛變色只要透過螢幕輕點!

    變色龍烤漆大家應該在路上都有看過,雖然不常見可是非常顯眼的外觀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但是那類型的烤漆通常都沒辦法呈現單一色彩,看的人都會覺得車輛有好幾種顏色,並且隨著角度的不同顏色會在不同的地方呈現,還有另一種烤漆是遇到熱的時候會變色,但是這要在車輛上面潑熱水或是曬太陽才有辦法實現,這次由Audi推出的變色烤漆是只要在車內按下一個按鍵,你的外觀就會完全變成另一個顏色,目前他們正在向德國專利局提出專利申請,未來很有可能你就可以享受得到這個獨特的技術。
    2021/09/26 11:00
  • 小改BMW 3 Series確定沒有大鼻孔 美國專利申請資料洩底

    隨著小改款BMW 3 Series發表時間逐漸逼近,對於新車樣貌的好奇心也不斷升溫。先前曾有疑似間諜照流出,而且外觀並未遮掩,因此能夠大致上看出小改G20 3 Series的變化。然而該影像並未獲得肯定,也沒有其他證據可以佐證那就是小改款的造型,只能當作流言處理。然而根據BMW在美國最新的專利申請資料,新車的造型很可能大勢底定,確認不會換上大鼻孔了。
    2021/09/23 15:59
  • 四平民還在太空繞行! SpaceX太空旅完勝兩大對手

    未來想上太空,不再是科學家的專利,一般人也可以上太空旅遊。馬斯克成立的SpaceX太空探索公司,最近成功送4名素人上太空,目前還在地球上空繞行。儘管這次上太空,比布蘭森,還有貝佐斯來的晚,但在太空停留的時間和飛行高度,都大大勝出。
    2021/09/17 22:21
  • 雷射不只除斑還能清車子! 特斯拉黑科技雷射雨刷專利准了

    就資歷來說,特斯拉雖算是車界裡的新人,但其實不論是市值或聲量都原超過車界大佬大咖們,別以為他們只是有個很會炒新聞的老闆,特斯拉在許多創新思維與技術運用上都狠甩它廠好幾條街。
    2021/09/13 15:49
  • 長城歐拉不只註冊電動金龜還登陸IAA車展 爭議未解就侵門踏戶

    今年上海車展,中國大陸長城汽車集團下的歐拉品牌才剛發表外觀造型「激似」Volkswagen初代Beetle的電動車款,並且於7月向歐洲專利局註冊專利,引來外媒與歐洲車迷不滿。這分爭議尚未落幕,長城歐拉更現身在全球車壇兩年一度的盛會德國IAA車展,雖然沒有把最具爭議「朋克貓」帶到德國慕尼黑,長城歐拉選擇慕尼黑作為進軍全球市場的前哨站宣示意味相當濃厚!
    2021/09/09 16:15
  • 買菜是女人專利?高挑人夫上菜市場遭阿婆酸「了然喔」

    性別歧視?一名人夫抱怨日前前往市場買菜時,突遇一名陌生阿婆上前和他搭話,然而開口便向他表示,一個大男人煮飯做菜「了然喔」,令他當下聽了十分傻眼,開始對自己的行為產生懷疑,不過人夫的疑惑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力挺他,還加碼表示「會掌廚的人最帥了」。
    2021/09/08 05:26
  • 【試駕】貴族血統獵跑 M-Benz CLA 200 Shooting Brake

    Shooting Brake這個起先專門為了打獵而生的車款,在只有馬車的時代是放置獵槍、獵物、乘坐獵犬的座艙,而當時能擁有這樣的車款絕對是非富即貴,因此Shooting Brake也可以說是貴族休閒的象徵。當然,現在的人幾乎不靠打獵維生,而這樣具有充沛實用機能,同時也保有俐落身段的車型,早已經不是貴族的專利,而是你我都有機會一親芳澤的產品。
    2021/08/30 18: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