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全新CX-50長相意外曝光 都是專利申請惹的禍

Mazda總算清楚認知SUV仍在持續蓬勃發展,因此打算一口氣大舉擴張旗下休旅陣容,推出CX-50、CX-60、CX-70、CX-80,還有即將取代美國市場CX-9的CX-90,其中中型休旅CX-50將負責帶頭衝鋒陷陣,預計2022年1月就會開始投產。直到目前為止原廠還沒有公布新車長相,然而卻在專利商標申請資料全都露了出來。
可以看出CX-50與CX-5有不少設計相似之處。(圖片來源/ UPSTO)
以北美市場為主的CX-50預計會在2022年1月起在美國阿拉巴馬州Mazda Toyota製造廠生產,原本Mazda打算要等到下個月美國洛杉磯車展才將新車曝光。但沒想到專利資料先一步讓大家看了個過癮…說看過癮有點不太精確,因為專利申請資料裡面僅有設計線稿,鈑件實際曲線、零件、配色…等等細節仍還在保密當中。

從專利申請文件裡面可以看到CX-50外觀設計仍是我們所熟悉的那套新世代魂動語言,透過線稿上面所描繪的圖樣,比對5月時被拍到的間諜照,大概可以確定這就是CX-50無疑。車頭有著立體造型水箱護罩,兩側設有進氣口,不確定是否具備實際作用或僅為視覺效果,另外也可以看到保險桿中央下方位置留有一個方形盒狀突起,推測應該是ADAS系統感測器安裝處。
車尾燈組似乎稍微寬厚一點,後擋風玻璃上方還安裝了尾翼。(圖片來源/ UPSTO)
由於在定位上和CX-5相當,因此可以把CX-50視為後繼產品,或者是加強版本。至少從外觀來看,CX-50在CX-5的基礎上並沒有出現什麼驚天動地的明顯改變,或者是魂動語言再次改朝換代之類的更新。當然,這僅就目前所獲得的外觀資料來評論,實際上在配備、動力、底盤懸吊等資料還不確定的情況下,到底CX-50能有多少進化,還需要等候序Mazda提供更多訊息。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台灣缺電所以不適合發展電動車? 網友分析真正原因其實是這個

下一篇

小改ES售價小漲2至3萬元 171萬起換搭觸控螢幕上市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