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打算取消車窗按鈕? 陽光恐將成為新專利致命傷

隨著科技的進步,操控車輛功能的方式也一直在改變,傳統按鍵是目前最廣泛應用的操縱方式,不過在強調高級感的車款上也逐漸進化成觸控按鍵,近年來由於車輛的內裝設計更著重於科技感,因此也出現了以觸控螢幕操縱的方式。而少數豪華車款甚至也有手勢操縱的功能,即便只是簡單調整空調或者音響音量,只要方法夠炫就能吸引消費者注意。Mazda可望透過新技術以虛擬按鍵取代傳統按鍵,而這樣的技術甚至可以應用在各種表面材質上面。(圖片來源/ Mazda)當使用者把手指放在虛擬按鈕上,投射儀同時會感測圖像變化,當成輸入的判讀依據。(圖片來源/ Patent Office)
最近Mazda似乎在車輛功能操縱介面上也有了新的進展,從美國專利商標局的專利申請文件來看,Mazda可望透過新技術以虛擬按鍵取代傳統按鍵,而這樣的技術甚至可以應用在各種表面材質上面。這項技術透過將圖像投影到內裝上,當使用者把手指放在虛擬按鈕上,投射儀同時會感測圖像變化,當成輸入的判讀依據。這項功能可以應用在包含空調冷度、風量或者音響的音量,甚至是可以用來啓閉車窗。
這項功能可以應用在包含空調冷度、風量或者音響的音量,甚至是可以用來啓閉車窗。(圖片來源/ Patent Office)不過這樣的技術似乎還有很多需要克服的地方,由於是採用投射的方式,因此系統也有可能受到光線變化的影響。(圖片來源/ Mazda)
更厲害的是,這套系統甚至可以偵測到使用者的按壓力道,如果是風量或者音量,如果按壓力道愈強,調整速度也就愈快。不過這樣的技術似乎還有很多需要克服的地方,由於是採用投射的方式,因此系統也有可能受到光線變化的影響,例如在打開敞篷的MX-5跑車上可能就未必適用。至於好不好用?是否華而不實?這些可能還是要等到實際應用後,由消費者來評論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Leaf e+確定導入臺灣 續航力強化基隆西螺來回也可以

下一篇

俏皮小巴ID.Buzz量產版無預警曝光 神秘面紗預告明年掀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