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CX-50更越野! 未來將採用Toyota Hybrid油電技術

日本大廠Mazda在今年10月份的時候才宣佈了自家的SUV擴展計劃,預計將會在2022~2023年之間推出五輛全新的SUV車款來面對市場龐大的休旅車需求,而CX-50就是其中一款針對了北美市場所開發的車輛,採用了CX-5作為基礎進行打造,增添了許多越野的元素在內,並且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工廠進行生產,這也是該工廠生產的第一輛Mazda車款,預計最快將會在2022年第一季末就開始交車。
前後保桿以及輪拱都運用了黑色防刮材質妝點,外觀上還是保有「魂動」的品牌設計語彙。(圖片來源/ Mazda)
這座工廠是Mazda與Toyota共同投資的結晶,因此也有人認為這次的CX-50某些角度看去還有點像是RAV4的感覺,但相信雙方在設計方面並沒有太多的干涉,只不過相對於CX-5簡約的優美線條,CX-50身上多了幾分剛硬的肌肉曲線,前後保桿以及輪拱處都運用了黑色防刮材質,展現更多越野粗獷的特性,搭配上方的行李架,更強調了車款的機能性,而在設計上同樣有著「魂動」的元素,在車頭以及車尾處還是保持著一貫的Mazda日系風采。
內裝依舊有著日系簡約風格,運用上乘的質料打造高級氛圍。(圖片來源/ Mazda)
內裝佈局則沒有太多變化,日系簡約風格一覽無遺,運用了上乘的質料創造高級質感,朝向駕駛人的使用設計展現品牌「人馬一體」的操駕特色,直立式的出風口為單調的內裝營造出些微的衝突感,但整體而言還是延續著Mazda品牌的家族設計,配置上全景天窗則增添了內部空間的開闊性,也讓車主在享受戶外生活的同時可以更貼近大自然。
行車模式有多種變換,可以依照駕駛的需求迅速調整。(圖片來源/ Mazda)全景天窗的設計擁有更好的開闊性,同時也可以讓車主在戶外更親近大自然。(圖片來源/ Mazda)
動力心臟部分,預計將會搭載Skyactiv-G 2.5L自然進氣引擎以及Skyactiv-G 2.5L渦輪增壓引擎,並且搭配上6速手自排變速箱,同時CX-50全車系都標配了i-Activ AWD四輪驅動系統,加上最新的Mi-Drive智能駕駛模式,讓這輛車可以在不同的地形當中迅速切換車輛模式,滿足車主的所有需求,而未來CX-50還將會使用Toyota的油電動力,雖然目前在阿拉巴馬工廠內生產的另一款車是Toyota Corolla Cross,但兩者並沒有任何的零件共用,其車輛尺寸也不相同,因此究竟Toyota會提供Mazda什麼樣的動力技術支援還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兩者的結合將會為消費者帶來更好的產品。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怕窮國買不起電動車! BMW宣布不簽署COP26禁售燃油車協議

下一篇

行車糾紛男子持棍棒攻擊反被騎士KO 防身神器之首讓攻擊者大叫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