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一口氣推出五款全新休旅車! 從CX-50到CX-90搶攻SUV商機

雖然休旅車已經在市場當中流行了非常多年,但是這波熱潮看起來似乎還沒有消退,市場對於SUV的熱愛依舊持續,而日本大廠Mazda也在近日確認了未來的休旅車系規劃,將會在2022年以及2023年推出五輛新的休旅車款,分別是CX-50、CX-60、CX-70、CX-80以及CX-90,這五輛車將不會在單一市場全數出現,而是會針對各個市場的特性作出調整。
Mazda品牌旗下目前休旅車款也有不少,因此這五輛休旅車推出之後應該會整頓SUV的產品線。(圖片來源/ Mazda)
這五輛全新產品當中最小的將會是CX-50,這輛車將會與熱門的Mazda3以及CX-30共用相同的底盤,先前有傳出這輛CX-50將會是CX-5的後繼車款,不過這項消息現在已經不攻自破,CX-50將只會在美國市場當中登場,目前預計將會在2022年1月開始進行生產,而CX-60以及CX-80是專為歐洲以及日本市場的狹窄道路而設計的車輛,CX-60為五人座雙排座椅設計,而CX-80則是三排座椅的設計。
CX-5將會繼續留存下去,不會因為CX-50的出現就消失。(圖片來源/ Mazda)
對比CX-60以及CX-80,另外兩輛CX-70以及CX-90就是為了北美市場而打造的寬體車款,前者與CX-60一樣是雙排座椅設計,後者則為三排,而且CX-90作為旗艦車款未來將會直接取代CX-9的位置。在動力系統方面,因為先前品牌已經宣佈將會在2030年實現全面電動化的目標,因此CX-60以及CX-80將會配置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同時還會有新一代的直列六缸引擎搭配48V輕油電系統,而CX-70以及CX-90則是將配置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以及PHEV動力車型。
搭載轉子引擎作為發電機的增程型電動MX-30將會在2022年上半年正式推出。(圖片來源/ Mazda)
此外Mazda也確定2022年上半年將會推出搭載轉子引擎作為電力補充來源的MX-30增程型電動車,這個架構也會在2025年大量使用在其他車款上面,而關於該品牌旗下戰力最堅強的休旅車款CX-5,則是會持續增加產品的競爭力,將這個車型繼續延伸下去。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女友幫忙洗車結果GG了! 用菜瓜布洗完直接變成消光白

下一篇

九月掛牌疫外驚喜! 破4.1萬創16年來同期新高 地球黃金線 20211008 (完整版) VW Tiguan.Kia Ceed Sportswag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