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MX-5不走電動化! 將維持內燃機引擎配置

Mazda MX-5作為日系小跑車的翹楚,下一代的車型將會有什麼樣的變化也引發討論,因為依照改款時程來看,下一代MX-5上市之際將會是純電車款以及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大鳴大放之時,而且也有不少傳聞指出這輛小跑車將會進入到電動領域,但是最新的消息指出,下一代的MX-5將會持續維持內燃機引擎的設定,對於很多車迷來說這將會是一個好消息,畢竟大家都希望這輛小跑車擁有著過往迷人的魅力。
預計第五代的MX-5將會使用上最新的SkyActiv-X引擎科技。(圖片來源/ Mazda)
根據最新的消息指出,Mazda內部已經確認了第五代MX-5的開發消息,而且將會運用最新的SkyActiv-X引擎作為動力心臟,這具引擎是Mazda的引擎科技結晶,在2019年終首次搭載於市售車當中,2.0升的排氣量擁有180匹馬力以及22.9公斤米的扭力,據了解未來Mazda品牌當中的直列六缸引擎也將會運用此技術,以提高燃油效率並且減少排放,在日益嚴苛的環保法規當中可以繼續存活下去。
現行第四代MX-5於2014年亮相,預計第五代車型很可能會在2023~2024年發表。(圖片來源/ Mazda)
不過下一代的MX-5不會使用直列六缸引擎,而運用了SkyActiv-X的科技之後很可能會維持1.5升排氣量,並且只有單一動力選擇,意味著其動力水準可能不會高於現在的184匹/20.9公斤米,不過這輛小跑車本來就不是以大動力著稱,而是有著絕佳的平衡性以及良好的操控感受,但先前品牌的設計負責人前田育男曾經公開表示,目前Mazda還在考慮各種動力系統,鑑於品牌的首款純電車款MX-30也已經量產,對於Mazda來說有非常多種動力可以選擇,但對於車迷來說絕對希望MX-5可以維持純燃油引擎動力,帶來存粹的駕馭感受。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檢舉違規怕遭報復 網友相挺理性分析:違規就該罰!

下一篇

月薪35K首購族要買新車還是二手車? 網:品牌才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