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品牌教育部強陣風熊霓大麻周子瑜台獨變天廖大乙海龍蛙兵
  • 搜尋:

    宮古島 結果共145筆

  • 快訊/大陸機艦聯手出海! 宮古島東南海域演習

    最新消息,大陸解放軍最近很不平靜!國防部剛剛發布新聞稿表示,大陸上午出動各形戰機、空警機、偵測機跟轟6等多架次,配合大陸海軍驅逐艦、護衛艦、油彈補給艦各一艘,聯手到日本宮古島東南方海域演習,該演訓區雖遠離我防空識別區,國軍仍按照「國軍經常戰備突發狀況處置歸定」全程掌握。
    2017/03/02 18:24
  • 航艦繞行台灣? 陸遼寧號穿「第一島鏈」

    大陸海軍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今天首次穿過第一島鏈,進入西太平洋,日本海上自衛隊高度關注,近距離拍照監控,雖然大陸方面強調是例行性演訓,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行經宮古島附近後,遼寧號會不會往南繞行台灣東海岸,前往巴士海峽。
    2016/12/25 18:06
  • FOCUS/大陸戰機飛越台灣外圍 國防部全程監視

    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的上空空域,日中兩國軍機在這發生今年度第二次近距離交鋒,彼此都指責是對方進逼,而中國大陸這次出動的軍機數量有6架,穿越宮古島之前一度繞行台灣外圍,是近半個月以來第二次這麼做,台灣方面全程監視,國防部長一度進駐衡山指揮中心,同時部署在東海和高雄、花東等地的艦艇與飛彈,全面進入戒備狀態。
    2016/12/12 19:18
  • 日本F-15緊急攔截陸機! TVBS琉球直擊

    大陸軍機突穿宮古島空域又繞台一圈,不只台灣緊張,日本琉球也成為「熱區」,TVBS記者獨家獲准進入那霸基地採訪,直擊日本主力F-15戰機,頻繁升空,應付來犯威脅,一起看TVBS記者相振為、盧宏昌,來自現場的第一手報導。
    2016/12/11 18:47
  • 日軍偷襲珍珠港後首次 日相安倍將訪珍珠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預訂月底前往夏威夷珍珠港,由於日軍曾經偷襲珍珠港造成大量死傷,安倍將成為第一位造訪珍珠港的日本首相,不過安倍強調這不是謝罪,而是弔慰亡靈,另外有消息指出,日本打算在宮古島部署飛彈,射程涵蓋釣魚台跟台灣。
    2016/12/06 16:54
  • FOCUS/解禁的日本自衛權! 戰鬥性任務從此不限

    日本新安保法在今天生效正式上路,意味著日本如果沒有遭到直接攻擊,也可以動用武力行使集體自衛權,到海外執行戰鬥任務;另外日本自衛隊在沖繩的與那國島也有動作;與那國島位在沖繩列島的最西邊也是日本國土的最西端,與那國島非常靠近台灣距離釣魚台列嶼150公里,和蘇澳港更僅僅百公里之遙,現在自衛隊要在這裡佈署沿岸監視隊160人,並啟動新的雷達觀測站意在監視大陸船隻和蒐集情報;3年後還要在周遭的宮古島、石垣島,配備上千名自衛隊員和地對艦飛彈部隊,琉球群島要進駐2千人,日本強化離島防衛就在大陸東海防空識別區的邊緣,現在啟動雷達站,更是將監視範圍繼續向外延伸。
    2016/03/29 20:45
  • 春遊新玩法!宮古島浮潛度假 韓搭賞櫻熱

    旅展即將登場,這回不少春遊新玩法搶市場!像是搭配郵輪一條線,新闢的停靠點宮古島,號稱日本版馬爾地夫,是現在最夯新景點;另外還有業者緊抓賞櫻熱潮,韓國跟團5日遊下殺萬元,更加入時下最夯的LINE旗艦館,和不受季節限制的首爾冰雕館等新景點,炒熱四月到暑假的旅遊市場。
    2016/03/17 17:48
  • 快訊/日本石垣島5.8強震 連台北市也大搖晃

    地震消息!台灣時間晚間10點23分左右,日本石垣島發生了有感地震,根據日本氣象廳的資料,這起地震的震央位於石垣島西北方海面,深度190公里,芮氏規模則是5.8。包括了石垣市、宮古島,以及台灣北部地區都感受到搖晃,不過日本氣象廳說這起地震沒有引發海嘯的危險。
    2016/02/02 22:29
  • 【FOCUS新聞】強颱直撲沖繩、宮古島 北上將登陸九州

    強颱浣熊今天直撲日本沖繩,瞬間最高風速每秒60公尺,足以吹倒大卡車與電線桿,擔心這個7月歷來最強颱風,對日本列島造成嚴重災害,日本氣象廳昨晚就發布最大級警戒,直到今天傍晚仍然沒有解除沖繩的特別警戒,儘管浣熊的颱風等級,今晨已經從最開始的超級颱風下修,依然是今年入夏以來最強的暴風系統,目前路徑持續北上,預計週四會登陸九州,將從西日本一路橫掃日本北部。
    2014/07/08 23:16
  • 颱風浣熊撲襲琉球 59萬人撤離避難

    颱風浣熊今天直撲日本琉球本島和宮古島,昨天日本氣象廳發布了強颱警報,不過到了下午已經轉為中颱,截至今天傍晚為止,琉球地區超過59萬人接獲避難警告,由於瞬間風速可能達到每秒70公尺,當地海陸空交通全部大受影響,颱風明天(9日)將接近九州,提醒要前往旅遊的民眾,隨時注意颱風動態。
    2014/07/08 13:56
  • 全部解答才能離島 宮古辦遊戲拼觀光

    為了拼觀光很多地方都絞盡腦汁,日本宮古島以觀光維生,但是一到淡季幾乎沒有遊客,當地政府特別設計一種「逃脫遊戲」,在島上景點放闖關線索,上島的遊客必須一個一個找出答案才能夠離島,果然成為話題,創造出6千萬台幣的觀光產值。
    2014/06/23 21:55
  • 【FOCUS新聞】護島攻防 日本宮古島布88式導彈

    日本在距離釣魚台僅僅170公里的宮古島,這個月初運抵了一批88式地對艦導彈,基地部署就此完成,未來還將砸309億日圓,相當於91億台幣,研發比88式更具威脅的12式導彈,計畫在2016年於九州熊本縣部署200枚,全力扼住進出宮古海峽的咽喉,一來監視中國海軍進出太平洋,二來防止大陸以武力奪取釣魚台。東海爭議升高,南海也再生事端,大陸在西沙的三沙市,花3600萬人民幣興建小學,宣稱是有40個學生需要,但也遭到越南嚴正抗議,認為中方是以興學蓋校,強奪爭議島嶼的主權。
    2014/06/16 20:12
  • 台漁船「正財利號」宮古島失火 5船員失蹤

    一艘高雄籍延繩釣漁船「正財利號」,3日中午傳出,在日本沖繩縣宮古島外海發生火災,船上包括台籍船長孫國龍、幹部黃進發,和3名印尼籍船員,總共5人失蹤,日本保安廳,出動巡邏船和飛機前往附近海域搜索,海巡署也派和星艦,趕往發生事故海域附近執行搜救任務,失蹤船員目前仍下落不明。
    2014/01/04 21:33
  • 【FOCUS新聞】日本宮古島演習 部署88式反艦導彈

    日本在沖繩東南的沖大東島,已經進行了7天的軍事演習,海陸空聯手,總共出動3萬多兵力,這是2009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這兩天讓亞洲各國矚目的是,日本搬出了88式反艦導彈,還部署在距離釣魚台只有100公里的宮古島上,而這款反艦導彈,有效射程至少150公里,因此釣魚台完全在導彈的射程內,宮古和沖繩之間的公海,是大陸海軍進出西太平洋的咽喉要道,在這裡部署反艦導彈,也象徵封鎖通道,不讓中國海警船艦進出。
    2013/11/07 20:27
  • 菲特颱風/「菲特」侵襲琉球 追風客冒險直擊

    中度颱風「菲特」直撲台灣和日本而來,在稍早經過日本琉球,追風客James也追到琉球的宮古島,捕捉「菲特」畫面,瞬間最大風速高達時速160公里,強風把車子吹到明顯搖晃,人行走相當困難,「菲特」在琉球地區造成近1萬5千戶停電,350個航班取消,海上交通中斷,6個人受傷,後續還要嚴防淹水和土石流災情。
    2013/10/06 09:26
  • 康芮颱風/康芮撲向日本 估9/1登陸九州本土

    康芮颱風挾帶豪雨一路向北,日本琉球的石垣島和宮古島已經颳起每秒23.5公尺的瞬間強風,停在路邊的腳踏車全部都被吹倒,日本氣象廳預測,康芮颱風可能在9月1日登陸日本九州,加上日本上空鋒面滯留,接下來日本會出現超大豪雨,提醒要前往日本的民眾要特別小心。
    2013/08/29 16:48
  • 潭美颱風/「雨颱風」潭美 襲台前先衝擊琉球

    潭美颱風步步進逼,不過在影響台灣之前,已經先在日本琉球群島帶來交通上的影響,宮古島和石垣島的海上交通全部中斷,另外有將近百架次的航班已經取消,預估至少影響超過8000人。
    2013/08/21 17:04
  • 潭美颱風/「雨颱風」潭美 襲台前先衝擊琉球

    潭美颱風步步進逼,不過在影響台灣之前,已經先在日本琉球群島帶來部分災情,宮古島和石垣島的海上交通全部中斷,另外有將近百架次的航班已經取消,預估至少影響超過8000人。
    2013/08/21 10:31
  • 潭美颱風/潭美暴風圈籠罩 日那霸宮古島風雨

    潭美颱風逼近北台灣,不過日本琉球那霸,還有宮古島等地已經進入暴風圈,今天一早這些地區都已經出現強風大雨。
    2013/08/21 10:25
  • 陸軍機飛越「第一島鏈」 日F15急升空

    在日本首相安倍,大動作視察釣魚台海域防線後,大陸軍方開始出現挑釁行為,大陸一架「Y8預警機」,飛越琉球和宮古島之間的空域,然後進入太平洋,雖然大陸軍機是在公海上空飛行,但日本相當緊張,一度派出F15戰機升空準備攔截,這也是大陸軍機第1次,越過「日本第一島鏈」,中國大陸反應低調,只是例行訓練。
    2013/07/25 19:10
  • 蘇力颱風/蘇力撲日本琉球南部 全天航班取消

    蘇力颱風直撲台灣,而其實日本琉球南部靠近台灣的離島,也就是宮古島跟石垣島,中午的時候已經進入暴風圈內,日本氣象單位就提出警告,要當地民眾嚴防強風大浪,宮古、石垣還有與那國島,往返日本國內各地的航班,週五也全天取消,而美國CNN各節新聞的氣象時段,也都分析蘇力的最新動態,CNN氣象主播說過去24小時,蘇力有略微減弱,但威力還是不容小覷。
    2013/07/12 10:56
  • 北韓發射倒數計時 琉球漁民無奈

    北韓導彈發射在即,日本自衛隊的愛國者飛彈也已經準備就緒,除了首都東京以外,包括琉球本島的2處軍事基地,以及宮古島和石垣島,都有日本自衛隊和愛國者飛彈駐守,TVBS記者郭展毓和蕭應強,現在人就在石垣島上,為我們帶來日本自衛隊備戰的最新報導。
    2012/04/11 19:44
  • 琉球地震6.8 宮古島估50cm海嘯

    晚間最新的地震,是在日本琉球附近海域,石垣島東方約117公里,
    2010/10/04 22:13
  • 凡那比颱風/凡那比影響琉球 宮古島900戶斷電

    日本氣象廳指出,目前往西北西移動的凡那比颱風,風雨威力相當強,琉球的宮古島一帶,已經籠罩在颱風的暴風半徑裡。
    2010/09/18 13:08
  • 莫拉克/莫拉克襲日 強風豪雨5000民宅停電

    莫拉克颱風的威力逐漸影響到台灣,日本南方島嶼已經整個籠罩在暴風圈內,當地強風豪雨不斷,石垣島跟宮古島等地區,至少有5千民宅無電可用。
    2009/08/07 0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