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軍機飛越「第一島鏈」 日F15急升空

記者 李嘉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5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25 19:10

日本首相安倍,大動作視察釣魚台海域防線後,大陸軍方開始出現挑釁行為,大陸一架「Y8預警機」,飛越琉球和宮古島之間的空域,然後進入太平洋,雖然大陸軍機是在公海上空飛行,但日本相當緊張,一度派出F15戰機升空準備攔截,這也是大陸軍機第1次,越過「日本第一島鏈」,中國大陸反應低調,只是例行訓練。

24日上午,大陸軍機首次飛過公海,進入太平洋空域,讓日本好緊張。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因為這是大陸軍機第1次,越過了他們所謂的第一島鏈,然後又挺進太平洋。」

大陸派出Y8軍機,首度飛越琉球和宮古島畫出的第一島鏈,跨越東海試圖在太平洋遠程飛行,日本認為,這顯示出大陸對於遠洋戰略,相當有企圖心。鳳凰衛視記者:「現場是公海,並不是日本領空,但是日本航空自衛隊那霸基地的戰機,F15緊急升空,而中國軍機在沖繩本島以南,700公里上空返航。」

其實今年1月初,大陸軍機也曾接近東海上空,其中幾架還飛進日本的防空識別圈,但這次是直接飛越第一島,同時還有4艘海警船,接近釣魚台海域,中國在海空步步進逼,日本計畫部署無人偵察機來應對。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雖然(大陸戰機飛越公海),並沒有違反國際法,因此我方也沒有特別表示抗議,但我們還是會讓大陸知道,我方對此事依舊高度關注。」

大陸國防部則回應說,在公海空域飛行是例行訓練,並沒有針對特定國家,不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才高調宣示釣魚台主權,相隔一個禮拜,大陸就從海空兩路逼近,中日的緊繃情勢再度升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439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