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部解答才能離島 宮古辦遊戲拼觀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23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22

為了拼觀光很多地方都絞盡腦汁,日本宮古島以觀光維生,但是一到淡季幾乎沒有遊客,當地政府特別設計一種「逃脫遊戲」,在島上景點放闖關線索,上島的遊客必須一個一個找出答案才能夠離島,果然成為話題,創造出6千萬台幣的觀光產值。

宮古島網路影片:「宮古島,一座小小的海灘渡假村,在淡季的時候遊客大量減少,島上的經濟也大大衰落。」

日本沖繩的宮古島每到淡季就幾乎與世隔絕,只剩下當地居民,為了促進觀光,他們決定「封鎖全島」。宮古島網路影片:「封鎖全島。」

官方決定用真實版的逃脫遊戲來吸引遊客,在島上的知名地標,不管是歷史景點、海角或是瞭望台放上闖關線索,上島的遊客必須一一找出謎底,才能夠離島。

逃脫遊戲設計者:「隨著解答出謎題,就能知道該去島上的什麼地方,如果沒去過宮古島的話,也會到一些可能覺得怪怪的地方,隨著遊戲的進行,會深入這些地方。」

藉由逃脫遊戲讓遊客深入發現觀光秘境,每個人都成了探險家,也增加了上島的樂趣。

逃脫遊戲設計者:「解開謎題前往景點後,會得到下個地點的提示,像這樣不斷深入島上的每個地方,等到解答完所有謎題,就能離開宮古島了,就是一邊解謎,一邊在島上觀光嗎?就是這樣。」

果然島上景點越來越多,遊客紛紛上傳網路,成功吸引了更多人的注意。

宮古島網路影片:「宮古島的免費廣告露出價值590萬美金,事實上,遊客人數也比原本設定的目標還要高出了3倍,帶來了200萬美金的經濟效益,投資報酬高達1000%。」

一場創意的發想,打響了宮古島的名聲,宣傳效果超乎原來的預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遊戲#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351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