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祖強震地震427地震地震速報腹痛情侶花蓮地震二伯退婚
  • 搜尋:

    客家 結果共1,674筆

  • 深度旅遊!屏菸沉浸體驗 六堆認識客家文化

    到屏東來趟深度旅遊,透過屏菸文化基地,除了可以見證菸廠的蛻變,同時還添加了許多新元素,其中的沉浸式體驗館,讓遊客打開五感有不一樣的感受,另外針對客家文化,六堆文化園區也不能錯過,除了客家特色建物之外,還有傳統工藝開放民眾動手DIY。
    2022/08/19 19:33
  • 民進黨新竹縣參選人誓師 鄭朝方、周江杰攜手拚勝選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今天宣布年底選戰的黨部提名人選,包括客家事務部主任周江杰參選新竹縣長、新竹縣黨部主委鄭朝方參選竹北市長等,一同呼籲黨內團結,力拚年底勝選。
    2022/08/18 15:59
  • 彭佳慧備戰3度攻蛋 下廚做「客家小炒」抒壓

    金曲歌后彭佳慧,睽違5年即將在10月第三度站上小巨蛋舉辦個人演唱會,由於經典歌曲太多,歌單的取捨讓她壓力不少,除了工作,她笑說育兒路上,被氣到落淚,也是壓力來源。平時喜歡靠著做菜抒壓的她,特別在鏡頭前秀了一手廚藝,挑戰第一次做「客家小炒」,到底有沒有成功呢?跟著鏡頭一起來看。
    2022/08/13 22:20
  • 「全國義民祭」登場! 楊文科率千人挑擔祈福

    客家盛事,義民祭開幕式,在今天(13日)正式登場,新竹縣長楊文科,率領千人挑擔祈福,場面很熱鬧,也首創祭典祝禱生、禮生培訓制度,由祭典區的學生擔任小禮生和祝禱生,象徵將義民祭傳統祭儀傳承到年輕一代。
    2022/08/13 21:18
  • 新竹縣長選戰三腳督 周江杰、楊文科、何淦銘角逐

    民進黨徵召客家部主任周江杰參選新竹縣長,將與國民黨提名的楊文科、無黨籍何淦銘角逐,新竹縣長選情成「三腳督」局面。
    2022/08/09 17:24
  • KTV嗑熱炒!煎虱目魚、蔥爆牛夯 民眾:想外帶

    現在KTV除了拚歌單,來要拚美食,現在有KTV業者找來餐廳,提供客家小炒、蔥爆牛肉等熱炒,甚至有客人說,好吃到想直接外帶回家,另外還有其他業者推出港點跟日式生魚片來應戰。
    2022/08/06 20:55
  • 外送員巧遇外送員!他靠1招「輸贏」免跑上樓

    外送商機興起,越來越多人利用閒暇時間投入外送行業,或做為自己的正職工作。許多網友常分享在跑外送時遇到的有趣事件,一名網友日前就發文透露,自己送餐到顧客家樓下時,竟靠1招,與另一名外送員「輸贏」,讓他免跑上樓。
    2022/08/04 14:49
  • 主持金曲紅毯0負評!陳明珠宣布「新身分」嗨喊:圓夢了

    34歲「客家妹」陳明珠先前擔任金曲獎紅毯主持人,流利的口條獲外界讚賞,她近日受邀客串民視八點檔《黃金歲月》,劇中和演員陳妍安及金曲歌手蔡佳麟一起演出,讓她直喊「很新鮮有趣!」而陳妍安跟蔡佳麟也給首次演出八點檔連續劇的陳明珠,給了一百分的高分。  
    2022/08/02 11:33
  • 彭佳慧邀網紅UG亂舞 妖媚不輸《華燈》吳慷仁

    彭佳慧首支客語單曲〈我要把你嚇死喔〉於明(2)日數位發行,MV找來網紅UG、八十八顆芭樂籽主唱阿強及2019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冠軍Siàu-lú khah-lah少女卡拉相挺出演。UG與阿強反串和聲天使,金閃閃的秀服讓他們自稱是瑪麗亞凱莉與艾薇兒,妖媚姿態不輸《華燈初上》吳慷仁飾演的媽媽桑「寶寶」,現場如同群魔亂舞,兩人還笑說未來可以組團參加音樂比賽。
    2022/08/01 15:30
  • 鬼門要開了!彭佳慧驚喊「我要把你嚇死喔」招數曝光

    「金曲歌后」彭佳慧應客家委會員邀請,首次創作客語歌曲〈我要把你嚇死喔〉,找來「客語歌王」羅文裕參與歌詞創作,陳君豪操刀製作。彭佳慧以成長歷程做為創作靈感,表現出客家人努力、有自信的精神,藉此鼓勵後輩多創作。MV拍攝選在她最熟悉的PUB場景,她一人分飾搖滾名伶、服務員兩角,其實也算是她的生活寫照,為了追尋歌唱夢想,嘗試各種工作,堅信只要肯努力,夢想終會成真。
    2022/07/28 16:21
  • 新竹縣8/13義民之夜 田馥甄、五堅情、伍佰開唱

    新竹縣府今天表示,新埔褒忠義民廟將辦義民祭,於8月13日舉辦「義民之夜」,將以大型義民客家印象歌舞劇開場,展現客家文化,也邀請歌手田馥甄、五堅情、伍佰等演出。
    2022/07/20 16:32
  • 金曲慶功/黃連煜抱走4獎「拜託老婆准買禮物」 不意外陳昇沒祝賀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在昨(2)日晚間圓滿落幕,61歲客語歌手黃連煜以《滅人山》在本屆一口氣入圍7項大獎,最終奪得「最佳客語歌手」、「最佳客語專輯獎」、「評審團獎」同時也以「寶島康樂隊」身份奪得最佳演唱組合獎,與蔡健雅並列最大贏家。典禮結束的慶功宴上,黃連煜透露自己從2007年後,只要入圍就不參加典禮,怕得獎不知道要說什麼,當然也怕落馬的失落感。
    2022/07/03 18:20
  • 藍教頭說紅毯/Kevin點評造型「像路邊吃喜酒」 Haezee挖洞第一亮

    第33屆金曲獎將於今(2)日晚間於高雄巨蛋舉行,由「國民姑丈」羅時豐擔綱典禮主持人,黃宣與陳明珠(客家妹)為紅毯主持人,獎落誰家令人期待。金曲獎星光紅毯於17點登場,TVBS《女人我最大》主持人藍心湄與造型師Kevin老師、Judy老師,髮型師Ryan與時尚達人路嘉怡及金曲遺珠陳威全,在直播「藍教頭說紅毯」中點評,票選紅毯第一美與第一帥。
    2022/07/02 17:33
  • 乙未保台127週年 蔡英文:承繼團結精神守護台灣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乙未保台戰役127週年紀念儀式」時表示,守護國家安全是每個人的責任,除感念先烈貢獻,也要承繼他們精神,繼續團結守護台灣。
    2022/07/02 16:07
  • 林智堅參選桃園 鄭文燦相信能獲客家區支持

    新竹市長林智堅將轉戰參選桃園市長。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桃園、新竹有相同的治理經驗,相信林智堅一定能夠在桃園的客家區得到市民支持,待林智堅辭職後,將帶他勤走基層。
    2022/07/02 15:45
  • 桃園台灣客家茶文化館 獲美國繆思設計銀獎

    桃園市「台灣客家茶文化館暨周邊景觀工程」,在本屆美國繆思設計獎中獲得景觀類銀獎。桃園市政府表示,獲獎代表國際肯定桃園的城市再造,也讓桃園的建築美學被世界看見。
    2022/07/01 18:57
  • 金曲得主肝硬化病逝 醫:當心「3大併發症」嚴重恐致命

    客家音樂金曲獎於日前舉辦,今年的「金曲特別貢獻獎」得主邱晨(邱憲榮)卻於今年3月時因肝硬化過世。大家常說,「肝炎、肝硬化、肝癌」是肝病三部曲,一般人都以為只有肝癌才致命,怎麼到肝硬化,沒跳到肝癌就會致命呢?醫師表示肝硬化有很多併發症,都很致命。肝硬化分3級,建議在A級和B級的時候快控制,有機會逆轉病情!
    2022/07/01 12:25
  • 金曲得主「肝硬化病逝」!享年72歲 遺孀痛哭訴遺願

    資深歌手邱晨(邱憲榮)出道42年,演唱過無數經典歌曲〈小茉莉〉、〈風告訴我〉,怎料今年肝硬化離世,享壽72歲,但也獲得今年金曲獎特別貢獻。對此,遺孀今日(29)日出席客家音樂金曲獎交流會,公開邱晨最後遺願。
    2022/06/29 20:07
  • 桑布伊3度奪原民歌手獎 幸運秘訣竟是「不穿內褲」

    客家委員會為鼓勵本屆客語金曲獎入圍者,特別舉辦「客家音樂金曲獎交流會」,由金曲獎得主王若琳(Joanna)、桑布伊站台,預祝奪金,黃連煜今年因客語專輯《滅人山》入圍7個獎項,為客語相關最大贏家,笑說最想得到「最佳裝幀設計獎」,紅毯將跟設計師一起走,曾3度榮獲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的桑布伊問他是否有幸運小物,他反問對方:「之前獲獎有穿紅內褲嗎?」豈料桑布伊竟回答:「我都沒穿!」笑翻全場。
    2022/06/29 18:00
  • 金曲33/黃妃10度入圍戰張涵雅第6注 朱海君客家姑娘磨台語 

    萬眾矚目的第33屆金曲獎今(2022)年將移師到高雄巨蛋舉辦,本屆台語女歌手由朱海君、賴慧如、黃妃、江惠儀、張涵雅共同競爭,特別的是,朱海君今年以揭獎嘉賓的身分宣布自己再度入圍,有望拿下第二座台語歌后;從歌手跨足戲劇圈的賴慧如則是第一次入圍,手上已握有2座歌后的黃妃來勢洶洶,身兼工程師的江惠怡不惶多讓,今年第六度入圍的張涵雅是否能順利奪金?一場令人期待的廝殺即將展開。
    2022/06/24 11:54
  • 「客家妹」陳明珠搭車被跟蹤! 60歲運將熱烈追求:好怕被棄屍

    「客家妹」陳明珠將與黃宣攜手主持第33屆金曲獎星光紅毯,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透露居住在苗栗的爸媽得知陳明珠要主持紅毯超嗨,哥哥和嫂嫂、姪子將到高雄典禮現場力挺,而她當天也準備好禮服,「端出」誠意。陳明珠給人沉穩印象,私下的她活潑且幽默,單身6年的她直呼沒有曖昧對象,反倒是在搭車時被司機追求,甚至還有人一路跟蹤,讓她害怕發抖。
    2022/06/22 18:42
  • 專訪/陳明珠主持金曲紅毯「發泡錠當符水喝」 黃子佼親授緊張到做夢

    「客家妹」陳明珠攜手黃宣主持第33屆金曲獎星光紅毯,這是2人首次合作,讓陳明珠相當興奮。陳明珠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分享與黃宣搭檔的準備過程,談及老闆黃子佼(佼佼)的叮嚀,她透露黃子佼比她還緊張,無私傳授主持要點,甚至睡覺時還夢到她在紅毯主持的場面,幽默表示:「他提醒我要補一下,天天提醒多喝發泡錠,我狂喝,當符水在喝。」
    2022/06/22 14:58
  • 苗縣僑育國小轉型揭牌 發展多元智能及客英雙語

    苗栗縣僑育國小111年學年度起轉型為多元智能雙語實驗小學,今天揭牌,不同於多數雙語學校強調華語及英語,位於苗栗客家庄的僑育國小,將致力兼顧客語及英語的環境營造。
    2022/06/20 22:44
  • 遊苗栗最強攻略!三義6大亮點別錯過 超夯豬頭粄條必吃

    富有「台灣木雕王國」美稱的苗栗三義,不僅有著相當出名的木雕文化,同時也暗藏了許多打卡景點。這次就幫大家規劃了苗栗三義的1日遊行程,除了能欣賞到大自然的美景之外,還能享受大份量美食,最後再帶份客家米食伴手禮滿足回家。
    2022/06/12 10:40
  • 首屆客語音樂賽最小12歲 金曲入圍黃宇寒《聲林3》選手皆入列

    客家委員會舉辦「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賽制分為「創作組」及「歌唱組」,經兩個月徵件共吸引144組參賽者投稿,包括馬來西亞、日本、香港、印尼、德國、中國大陸等地客家音樂愛好者,其中驚見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獎」、「最佳客語歌手獎」的黃宇寒,以及歌唱比賽《聲林之王3》選手邱彩衣、本年度台北電影節「非常新人」洪毓璟等,名單相當豪華。
    2022/06/10 16: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