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縣僑育國小轉型揭牌 發展多元智能及客英雙語

責任編輯 林恩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22:44
苗栗縣僑育國小111年學年度起轉型為多元智能雙語實驗小學。(圖/中央社)
苗栗縣僑育國小111年學年度起轉型為多元智能雙語實驗小學。(圖/中央社)

苗栗縣僑育國小111年學年度起轉型為多元智能雙語實驗小學,今天揭牌,不同於多數雙語學校強調華語及英語,位於苗栗客家庄的僑育國小,將致力兼顧客語及英語的環境營造。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僑育國小進行各領域雙語教學近3年,近年獲縣府指定辦理實驗教育,經教育部審查計畫通過,111年學年度起轉型為實驗小學,是苗栗縣首座以多元智能為教育理念的雙語實驗小學。

 

僑育多元智能雙語實驗小學今天舉行揭牌儀式,校長李雯琪表示,相信每個孩子都有語文、數理邏輯、音樂、視覺空間、肢體動覺、人際、內省、自然觀察等8大多元智能,除提供各種機會引導孩子發現優勢智能外,並承諾每個孩子在僑育都可充分發展實現自我。

李雯琪指出,不同於其他縣市雙語教育強調的雙語是華語及英語,僑育實小位於於苗栗客家庄,將致力兼顧「國家語言」客語及「國際語言」英語的雙語環境營造,在多元智能的英、客語雙語教學環境,讓孩子不僅在地,也很國際,發揮最大特色。

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出席揭牌儀式時表示,苗栗縣有65%人口為客家人,但許多孩子會聽但不會講客語,造成母語逐漸流失相當可惜,期盼在僑育落實多元智能的推展下,協助學童探索自我優勢智能,為縣內的學子搭建更高的國際視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苗栗縣#僑育國小#轉型#多元智能#雙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866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