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三元實體店5/20無預警熄燈 業者:損失900萬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4:04

知名港點品牌「小三元」驚傳熄燈,因為店面租約到期的關係,實體店面的最後營業日壓在5月20日,業者坦言,從去年到現在,損失8、900萬跑不掉,跟疫情的盛況相比,業績只剩下10%,業者只好趕緊想辦法轉型,之後會鎖定街邊店,以無菜單料理的方式供應。

圖/TVBS

 
店員手閒不下來,把新鮮奶油包進特製麵糰中,三兩下就完成招牌奶皇包,知名港點品牌小三元,進駐101美食街多年,驚傳熄燈,實體店面的最後營業日,就壓在5/20。

小三元創辦人吳珮菁:「1月Omicron再進來的時候,我就覺得好像有點要撐不住了,因為我們已經經歷了,2020年跟2021兩年的疫情,我就跟101提出說,可能約到的時候,我們就不再續約。」

疫情衝擊下真的很難經營,業者坦言2020年到現在,虧損了8、900萬跑不掉,信義區有40%客群仰賴觀光客,國門不開餐飲業績首當其衝,跟疫情前的盛況相比,業績只剩下10%,業者得趕緊想辦法轉型。

 
圖/TVBS

小三元創辦人吳珮菁:「去年就已經開始營運,我現在這個地方,這個地方算是私廚的形式,小三元那邊的師傅,也會全部移到這邊來,這邊會有結合外送平台,也會有電商的冷凍港點販售。」

記者余品潔:「轉型的無菜單料理餐廳,店址就選在大安區,可以看到環境是相當簡約低調,料理以中式廣東菜為主,之外還會結合外送平台來送餐。」

疫情重挫經濟,不僅小三元歇業轉型,多家名店也都HOLD不住了,位在東區的咖朵咖啡廳,經營超過10年,五月底歇業搬離,業者已經著手籌備新店舖。

圖/TVBS

另一家同樣位在東區的茶飲夯店「綠蓋」,結束12年的開店時光,在5/31熄燈,原店面會重新裝潢,預計在今年9月開幕,高雄則是有家開店20年的鴉片麻辣鴛鴦鍋5月初歇業。

民眾:「疫情關係,現在大家都沒辦法出門,出去餐廳名店逛,機會就比較少。」

業績不見起色,業者不得已收店節流,想繼續生存的店家,只能不斷想辦法轉型,只盼能早日看見,業績回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業績#轉型#經濟#咖啡廳#歇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1194

0.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