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安理會 結果共609筆

  • 金與正批安理會雙標 守護北韓安全將強硬到底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妹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22日公開譴責聯合國安理會。
    2022/11/23 14:02
  • 安理會未發聲明譴責北韓試射飛彈 傳因中、俄反對

    外交官員透露,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成員今天雖譴責北韓發射洲際彈道飛彈,但因中國和俄羅斯反對,並未對外發布正式聲明。
    2022/11/22 13:30
  • 北韓政權第四代曝光!金正恩牽女兒看洲際飛彈試射

    北韓上個星期,連日發起武力挑釁,18日早上還疑似發射洲際飛彈,正在泰國曼谷召開的APEC峰會,議程被打斷,美國緊急組織多國領袖召開會議,對北韓進行強烈譴責。北韓官媒周六證實消息,公開長達13分鐘、氣勢磅礡的射彈影像,宣告「火星17型」洲際飛彈試射成功。北韓官媒這回大肆報導,神秘的「洲際飛彈部隊」在報導中首次亮相,更引發關注的是,金正恩的女兒也露面了。北韓官媒周末連續兩天釋出一系列照片,金正恩牽著愛女漫步在機場,觀看洲際飛彈發射,南韓分析認為是2013年出生的二女兒,這也是北韓政權第四代第一次在鏡頭前曝光!
    2022/11/21 19:53
  • 聯合國安理會開會前夕 南韓尋求中、俄協助約束北韓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即將召開會議討論北韓試射洲際飛彈議題,南韓當局今天尋求中國和俄羅斯「主動配合」,阻止北韓繼續飛彈試射。
    2022/11/21 19:03
  • 因應北韓試射洲際飛彈 安理會今開會討論

    北韓上周射程達到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聯合國安理會應美國要求,將在周一討論北韓問題。
    2022/11/21 15:30
  • 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安理會將討論G7籲採重大措施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各國外長今天表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需要採取「重大措施」,以因應北韓最近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2022/11/21 06:07
  • 北韓180架次戰機升空 南韓F-35A出動警戒

    北韓週五出動了可能多達180架次的戰機升空,讓南韓軍方也派出包括F-35A隱形戰機,共80名空軍緊急升空應對。北韓最近軍事挑釁動作連連,聯合國安理會緊急召開會議,美國譴責中俄兩國,替北韓的違法挑釁,護航撐腰。
    2022/11/05 15:07
  • 聯合國秘書長:海地陷人道危機 必要時武力支援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示,隨著幫派擴大控制地盤,海地的安全和衛生環境惡化,當地民眾陷入「完全如惡夢般的局面」。安理會今天下午討論是否派遣維和部隊支援。
    2022/10/18 16:51
  • 海地陷人道危機 UN秘書長促安理會考慮援助

    台灣位在中美洲的邦交國海地,今年8月以來持續發生全國性暴動,上個月當地幫派封鎖最大燃料進口碼頭維勒克斯,全國陷入停擺。
    2022/10/10 15:44
  • 海地請求國際派兵 聯合國秘書長促安理會「立即考慮」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今天表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已敦促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立即考慮海地的請求,部署一支國際特種武裝部隊,因應海地人道危機。
    2022/10/10 09:33
  • 美「雷根號」重返韓半島海域!北韓再射2彈示威

    為了反制北韓發射中程導彈,美國核動力航母雷根號戰鬥群重返東海,與南韓海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緊急投入韓美日聯合軍演,這也再次觸動北韓敏感神經。北韓外務省今天(6日)早上發文譴責,接著又往東部海域發射2枚短程導彈,這已經是最近12天內,第六度射彈,等於平均每兩天就發射一次導彈。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持續升溫,南韓總統尹錫悅受訪,也坦言情況不容樂觀。
    2022/10/06 19:58
  • 北韓頻射彈!美控中俄在安理會保護金正恩 讓他予取予求

    美國今天指控中國與俄羅斯,藉由保護平壤不受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針對其核武和彈道飛彈計畫實施更多制裁,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予取予求。
    2022/10/06 14:09
  • 烏克蘭兩陣線告捷!俄軍徵兵出包 軍委遭開除

    俄羅斯自總統普欽發布動員令後,週二國防部表示,兩週已動員超過20萬人加入軍隊,但在社群上流傳的影片顯示,俄軍新兵裝備不足,連睡袋也要自己帶;遠東地區主管徵兵的軍委,更因徵召出包遭到開除。相對俄軍混亂,烏克蘭在烏東和烏南兩個陣線雙雙告捷,拿下鐵路樞紐利曼後,接下來要往頓巴斯地區挺進;烏南則沿著聶伯河,已收復沿線數個村莊。
    2022/10/04 19:43
  • 挺不下去?俄併吞烏克蘭4佔領區 UN譴責案北京棄權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30日正式宣布併吞烏克蘭境內4處佔領區,引發國際輿論撻罰。聯合國安理會也火速在30日針對此事進行表決,提出譴責俄羅斯併吞烏克蘭領土的決議草案,不過卻被常任理事國俄羅斯否決,而一直以來,在烏克蘭議題上採取曖昧態度的中國大陸,則是選擇棄權,不願對此表態。
    2022/10/01 11:14
  • 北韓昨晚間射彈2枚 南韓將加強制裁因應

    北韓昨天晚間向東部海域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近5天內3度射彈示威,南韓表達嚴正關切,將透過國際合作加強對北韓制裁,積極因應平壤當局持續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行為。
    2022/09/30 06:43
  • 中美明爭暗鬥!南海到南太 聯大場邊外交攻勢不斷

    睽違兩年,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終於再次舉行實體的聯合國大會,身為地主的美國趁機開展場邊外交,與北京明爭暗鬥不斷。包括美國總統拜登與上任才半年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開展首場對話,聚焦南海議題,雙方共同支持南海自由航行與和平解決分歧。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趁機與日韓外長進行三邊對話,就北韓與供應鏈安全等議題繼續凝固共識。至於中國外長王毅在聯合國大會場邊與俄羅斯外長會面時,力挺俄國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地位,抗衡美國支持烏克蘭,要把俄羅斯踢出安理會的呼籲。
    2022/09/23 19:53
  • 聯合國安理會討論侵烏 俄外長反控烏克蘭犯下暴行

    世界各國領導人今天在聯合國呼籲俄羅斯對侵犯烏克蘭人權的行為負責,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則為俄烏衝突辯護,並指控烏克蘭犯下暴行。
    2022/09/23 15:53
  • 聯大追究戰爭罪!俄外長快閃離場 布林肯:絕不放過普欽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成為西方國家箭靶。聯合國安理會22日召開會議,要追究俄羅斯的戰爭罪。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大力抨擊破壞國際秩序,強調決不會放過普欽。西方各國領袖齊聲譴責。但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不僅大遲到,自說自話罵完各國、就快閃離場,令人相當錯愕。
    2022/09/23 15:21
  • 拜登聯大演說批俄羅斯「無恥」 澤倫斯基要求懲罰

    美國總統拜登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指責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俄羅斯侵犯鄰國「無恥違反聯合國憲章核心宗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告訴聯大,和平方案第一個條件是「懲罰」。
    2022/09/23 11:29
  • 俄軍撤退後戰事吃緊 兵源不足改派傭兵上場

    俄羅斯雖然撤出哈爾克夫,但當地仍然砲火不斷,CNN報導分析,俄軍因為節節敗退,現在把攻擊目標,對準烏東的巴克馬特,現在兵源不夠,只好又派出瓦格納集團傭兵。在聯合國召開同時,普欽突然下達30萬徵兵令,烏克蘭總統呼籲,應該剝奪俄羅斯在安理會的否決權。
    2022/09/22 21:39
  • 聯大開幕!西方領袖齊批俄入侵烏 違反UN憲章

    聯合國大會各國領袖演說從本週二開始,這是新冠疫情後,首場世界領袖大集會,今年的焦點自然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聯大一向要求領袖親自到場演說,今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特例獲准以遠距的方式發表。而第一天登台的領袖,包括法國、德國、日本、波蘭和義大利等,都齊聲批俄羅斯發動入侵;聯合國祕書長則坦言,地緣政治分歧正在破壞安理會的運作。
    2022/09/21 19:51
  • 中駐聯合國代表談俄烏 絕不允許世界陷新冷戰

    俄烏戰火持續長達半年,聯合國安理會針對烏克蘭問題展開討論,中國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強調,不允許世界陷入新冷戰。
    2022/08/25 12:48
  • 裴洛西擬訪台 陸外交部5點聲明大篇幅嗆美

    針對美國眾議院意長裴洛西預計訪台,新任安理會輪值主席,也是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公開喊話,說裴洛西此行為危險又挑釁,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更在例行記者會中,大篇批評美國縱容台獨。
    2022/08/02 17:44
  • 中駐UN代表警告 裴洛西訪台將破壞中美關係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1日在聯合國安理會8月輪值主席國的記者會上警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將破壞中美關係。
    2022/08/02 14:04
  • 裴洛西抵星會李顯龍 週二或三訪「隱形中途站」台灣?!

    美國當今政壇「最有影響力的女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亞洲行鞏固印太,已經抵達首站新加坡,是否到台灣成為國際關注焦點。裴洛西週六從美國出發,先抵達夏威夷,今凌晨到新加坡後拜會新加坡總理和總統,預計明天訪問馬來西亞,接下來將轉往日韓。裴洛西此行保密到家,所有行程細節如同擠牙膏般,一點一點釋出;外傳裴洛西8月2日深夜,可能以非正式方式停留台灣,並待上一晚。
    2022/08/01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