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孔子 結果共222筆

  • 日美混血兒學中文! 出口成章愛講成語

    阿兜仔講中文不稀奇,不過如果講了一口成語,這可特別!來自美國22歲的日美混血兒,去年來台學中文,特別迷成語,其中孔子說的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他常常拿來掛在嘴邊,別以為他只會用文謅謅的成語句子,就連時下年輕人愛講的「醬子」和「踹共」,他也常用,可說是十足的中文迷。
    2011/05/16 13:29
  • 發揚中華文化 高中明年起要唸四書

    紀錄孔子言行的論語和孟子、大學以及中庸並稱四書,教育部認為對中華文化傳承,有正面意義,列入普通高中課綱,就等課程發展委員會做最後修正,預定101學年度,高中生一星期得上一堂四書課,熟讀儒家重要典籍,能不能實際提升素質,高中生有不同看法。
    2011/03/27 11:54
  • 「孔子像」回天安門 與毛澤東遙相望

    文革時期被打倒的孔夫子,現在又重新回到大陸,而且孔子像就矗立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前,與毛澤東的照片遙遙相望,很多北京民眾覺得很新鮮,一大早就來到這裡拍照留念。還有民眾直言,過去打倒孔子根本是錯的。
    2011/01/13 13:59
  • 「孔子獎」只一屆? 組委會人去樓空

    大陸北京昨天憑空出現一座孔子和平獎,頒發給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結果國際矚目的頒獎典禮一辦完,主辦單位又憑空消失,既沒登記法人,也沒留下地址,直到今天傍晚,才終於找到主辦方,他們說10萬元人民幣獎金,會先行代管,等連主席有空到北京,再去領。
    2010/12/10 19:42
  • 孔子vs.諾貝爾 頒獎引發唇槍舌戰

    就在諾貝爾和平獎頒獎給民運人士劉曉波的前一天,北京竟然冒出前所未有的「孔子和平獎」,消息一傳出,立刻引發所有常駐北京的世界各國媒體關注,結果頒獎前記者會,演變成主辦人跟媒體,長達1個多小時的唇槍舌戰,最後有外籍媒體記者搖頭說,這個獎實在太荒謬了。
    2010/12/09 18:57
  • 「孔子獎」頒獎!連戰沒到 小女孩代領

    為了反制諾貝爾和平獎,大陸今天舉辦了第一屆的「孔子和平獎」,獲獎的就是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只是連戰根本從沒聽過要領獎,更沒到北京現場,到底這個獎頒給誰?結果主辦單位找來一名小女孩來代「連戰爺爺」領這個獎,更誇張的是,主辦單位自己說,連戰算是已經默認領這個獎了。
    2010/12/09 18:12
  • 陸創「孔子和平獎」嗆諾貝爾 連戰獲獎

    大陸不滿諾貝爾和平獎頒給異議人士劉曉波,大陸官方一面說服各國不要出席頒獎儀式,一面還有民間組織,自創具有官方色彩的「孔子和平獎」,刻意趕在諾貝爾頒獎前一天,舉行頒獎儀式,史上第一座孔子和平獎一共有8個入圍者,包括曼德拉跟比爾蓋茲,最後脫穎而出的,是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不過連戰辦公室表示,不知道孔子和平獎為何,不知如何評論。
    2010/12/08 18:47
  • 要智慧沒秩序! 搶智慧毛爆口角

    祭孔大典莊嚴隆重,儀式結束後比照古禮,讓民眾拔「智慧毛」作紀念,祭孔應該是講求禮教,但沒想到台北市孔廟卻上演火爆衝突,民眾拔智慧毛,搶成一團,孔廟是用假牛掛滿毛筆代替真牛,民眾大把大把抓,直接塞進包包,彼此叫囂互罵,場面混亂到連假牛角都被折斷,尖叫聲四起,跟講究禮教的祭孔典禮,成為最大諷刺。
    2010/09/28 18:23
  • 孔子79代嫡孫! 型男奉祀官避背論語

    今天是教師節,也是孔子誕辰2560週年紀念,一早馬總統就到孔廟祭祀,也有民眾搶看今年的型男奉祀官!他是孔子第79代嫡孫-孔垂長,相當年輕,才35歲,不過他留澳回台,不熟四書五經,壓力一度大到鬼剃頭,應媒體要求背論語,他都不好意思,直說不要不要。
    2010/09/28 11:28
  • 〈快訊〉孔子2560年誕辰 馬:從政要走正道

    孔子誕辰2560週年誕辰,也是教師節,總統起個大早,遵循禮制,由禮生引至大成殿向至聖先師孔子上香,還引用論語,表示為政者一定要走正道,而不要走歪道。
    2010/09/28 07:57
  • 周美青訪俄 書攤喜見「孔子智慧」

    第一夫人周美青女士,以雲門舞集榮譽團長頭銜,率領台灣藝術團體踏上俄羅斯,展開「柔性外交」行程,昨天剛好遇上俄國國慶日,周美青連著幾天忙碌,到星期六才終於有空開心參觀景點,她拜訪了知名劇作家「契柯夫」的安眠地,逛書攤還發現一本俄文版的「孔子的智慧」,非常驚喜。
    2010/06/13 12:00
  • 「咒你落榜」 考前觸人霉頭孔子也搖頭

    天氣變熱,又是考試的季節到來,很多家長、考生都會去拜拜,掛上祈願卡,希望能夠金榜題名,不過,最近在桃園孔廟卻出現詛咒別人落榜的卡片,上頭寫著,希望某某某每次都考最後一名,怎麼會這樣觸人家霉頭,廟方看了趕緊取下,不知道孔老夫子地下有知,看了做何感想。
    2010/05/19 12:28
  • CNN專訪影后周迅 開嗓展歌喉

    大陸演員周迅拍過許多電影,最近因為演出電影「孔子」,再度受到注目。其實周迅是一位全方位藝人,還曾經出過唱片,日前她接受CNN專訪,應主持人的要求,再度開嗓唱歌。
    2010/02/09 22:41
  • 不能開的玩笑 發哥:本省、外省分邊站

    周潤發昨天偕同妻子到台北孔廟宣傳電影「孔子」,但在郝龍斌市長送上圍巾時,竟然在台上大分台灣人、外省人,還叫老婆離開一點,開了「不該開的玩笑」,結果讓郝市長一度呆在台上,完全沒反應,倒是主持人陶晶瑩連忙打了2次圓場,幫忙緩和氣氛。
    2010/02/04 13:51
  • 演給孔子看 周潤發新戲孔廟辦首映

    好萊塢影星周潤發,這回來台宣傳新片「孔子」,電影首映地點相當特別,選在台北市三級古蹟的「孔廟」,不但請來小學生跳儒家傳統的四佾舞造勢,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出席觀賞;不過生性幽默的周潤發,突然冒出一句「台灣人和外省人要分開」的玩笑話,讓現場氣氛瞬間尷尬起來。
    2010/02/04 00:27
  • 娛樂不忘學習 孔子讓你溫習論語

    大家讀書的時候,念論語總覺得好煩唷,不過如果看電影就可以學論語,會不會比較有趣呢?電影孔子裡,周潤發就不斷的說著大家經常耳熟能詳的經典名句,也許看一次電影,以前都背不住的詩書禮樂,可能都讓你印象深刻!
    2010/02/03 20:16
  • 周潤發宣傳「孔子」 虧周杰倫沒女友

    為了新戲「孔子」,來台宣傳的「發哥」周潤發,今天帶著在片中飾演顏回的大陸演員任泉,一起出席記者會;曾經跟發哥一起合作拍電影的周杰倫,也送來花籃跟卡片,預祝新片大賣,讓發哥相當開懷!還說如果有周杰倫的女友的祝賀,那會更加開心。周潤發說,台灣是最重視孔子思想的地方,他很開心來台灣宣傳,還說晚上要帶老婆一起去逛夜市,吃小吃。
    2010/02/03 15:14
  • 發哥宣傳「孔子」 吃花雕雞大飽口福

    國際知名影星藝人周潤發,來台灣宣傳新電影「孔子」,工作之餘也不忘品嘗台灣美食,晚間發哥和發嫂在工作人員的陪伴下,來到台北市一間火鍋餐廳,和好久不見的台灣朋友一起吃花雕雞,而日前傳出發哥有意找代理孕母生「小發仔」,周潤發說沒想過。
    2010/02/03 00:02
  • 「孔子」將上映 周潤發攜妻來台宣傳

    2月5日電影「孔子」即將在台上映,主角周潤發在妻子陳薈蓮的陪伴下,今天下午抵達台灣,要替電影宣傳;對於先前孔子在大陸上映時,為了不影響票房,大陸中央下令2D版的「阿凡達」要先下檔,但周潤發說,那是因為3D版的「阿凡達」比較精彩,2D版的沒人看,所以先下檔也無所謂。
    2010/02/02 17:10
  • 「孔子」戰爭場面浩大 媲美奧斯卡級

    電影「孔子-決戰春秋」即將上映,已經在大陸上映的票房成績相當好,其中的戰爭場面,為了能夠把春秋亂世情境表達出來,甚至連大雪、風吹、火勢,通通都得自己來,精心程度可以比美奧斯卡級電影。
    2010/01/31 11:23
  • 考生有「指南」 1600文昌燈金閃閃

    大學基本學力測驗今天才剛登場,北市指南宮也剛好舉行大成寶殿的揭幕儀式!這座新落成的大成寶殿,是供奉至聖先師孔子,不僅內部裝潢十分金碧輝煌,還開放1600個燈位開放民眾點文昌燈,不少考生家長今天已經到寶殿祈求孔子庇祐,讓考生金榜題名。
    2010/01/29 15:30
  • 孔子vs.南子 影帝影后演技交鋒

    華語大片孔子決戰春秋即將上映,片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子見南子」的橋段,孔子遇到了由周迅飾演的春秋豔后-南子,尖銳的提問,一時竟然讓孔子難以招架,帶您看這精彩的交鋒片段。
    2010/01/28 21:58
  • 面具戲「張冠李戴」 張藝謀被陸官員告

    繼電影「孔子」被抓包,把病死的顏回演成了淹死,與歷史不符後,最近知名導演張藝謀更因5年前的電影「千里走單騎」中,將戲中的「面具戲」,說成是雲林麗江特有,被貴州安順市文化局以「侵犯地戲署名權」提告。
    2010/01/27 20:21
  • 「孔子」演錯了! 弟子顏回病死變成淹死

    改編自「孔子」的電影最近上映,不過裡面有部分情節與歷史不符,把本來病死的顏回演成淹死,畢竟是電影不會跟歷史完全一模一樣,把歷史改編成電影活教材,小朋友更能接受,只是還是得分清楚電影跟歷史的差別。
    2010/01/26 11:48
  • 「阿凡達」讓路 「孔子」登陸不如預期

    電影「阿凡達」創下大陸電影票房史上的新高紀錄,不過有大陸電影人士說,監管單位打電話要求,2D版的阿凡達,必須在「孔子」上映前提早下檔,這樣的做法讓不少網友反感,認為刻意護航「孔子」,再加上日前主演「孔子」的演員周潤發的一句玩笑話,說「看了孔子沒哭的都不是人」,更引來網友抵制。
    2010/01/24 1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