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美青訪俄 書攤喜見「孔子智慧」


發佈時間:2010/06/13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第一夫人周美青女士,以雲門舞集榮譽團長頭銜,率領台灣藝術團體踏上俄羅斯,展開「柔性外交」行程,昨天剛好遇上俄國國慶日,周美青連著幾天忙碌,到星期六才終於有空開心參觀景點,她拜訪了知名劇作家「契柯夫」的安眠地,逛書攤還發現一本俄文版的「孔子的智慧」,非常驚喜。

第一夫人周美青女士,頂著雲門舞集榮譽團長頭銜訪問莫斯科,6月12日這天,剛好是俄羅斯國慶日,到處張燈結綵,周美青興起逛街念頭,照片上的她對著傳統彩蛋再三端詳,接著翻看書攤,發現一本俄文版「孔子的智慧」,更是大為訝異,沒想到俄國對東方儒家思想,也有研究興趣。

總統夫人周美青(99.6.11.):「牠看到這個消息以後,這貓還跟老鼠,小老鼠幫貓洗澡。」

周美青和雲門,是在9日抵達俄國,過去幾天她開心地陪小朋友講童話故事,參觀著名的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到12日這天才比較有空閒,可以走訪景點,其中一站就到了莫斯科名人墓園。

周美青特別到名劇作家契柯夫的墳上獻花致意,因為雲門這次參加的當地藝術節,就是紀念契柯夫所舉辦,舞蹈團表演的作品「花語」,更是雲門團長林懷民,改編契柯夫名作「櫻桃園」的藝術創作。

◎照片總統府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美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620

0.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