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孔子 結果共222筆

  • 甘地是白色力量?趙少康批柯:鬼打架?

    柯文哲近來言行受到高度關注,除了批判香港外,出訪東南亞時用語也引起爭議。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表示,柯文哲講自己是白色力量,居然說連印度的甘地也是白色力量,根本是「鬼打架,吹牛!」「乾脆孔子、孟子都是白色力量好了!」
    2017/04/12 23:55
  • 孔劉身世曝光!是孔子後裔 孔曉振還得叫爺爺

    一連憑著電影《屍速列車》、韓劇《鬼怪》在全球爆紅的南韓演員孔劉,除了擁有帥氣的外型跟精湛的演技,他的「身世秘密」也曝光!他其實是孔子的第79代後裔,甚至跟女演員孔曉振是遠親!
    2017/03/10 18:36
  • 閩南語還是台語? 國小教材也要「轉型正義」

    傳出孔子展要刪「萬世師表」,引發藍營立委痛批,這會兒討論蔡政府轉型正義之際,小學生的課本,也被拿出來,說難不成教材上的閩南語三個字,也要改成台語才對。而當初教育部訂定為閩南語課程,是以語言來源來命名,民眾也都清楚,講閩南語跟講台語其實都是一樣,但閩字源於大陸省分、台字代表台灣,就政治意涵來說,就有不同的意識型態解讀。
    2017/03/09 18:33
  • 故宮孔子展刪「萬世師表」?藍委批:文革嗎

    故宮博物院7月份將推出「萬世師表-書畫中的孔子展」,因為遭民眾質疑孔子與台灣沒關聯,傳出故宮打算撤下萬世師表稱號,可能連「至聖先師」的介紹都會避掉,國民黨立委痛批,蔡政府的轉型正義已經變成文革,難道要把所有「中華文化」都消滅才甘心嗎?
    2017/03/09 11:45
  • 快訊/三讀通過!修勞基法 刪7天假明年實施

    立法院在晚間10點8分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第37條,也就是原本給勞工的國定7天假全部遭到刪除,包括孔子誕辰和行憲紀念日等,為了給雇主緩衝期,本條文自明年元旦起施行。
    2016/12/06 22:18
  • 快訊/勞基修法二讀通過! 刪7天假明年實施

    立法院在剛剛二讀通過勞動基準法第37條,也就是原本給勞工的國定7天假全部遭到刪除,包括孔子誕辰和行憲紀念日等,為了給雇主緩衝期,本條文自明年元旦起施行。
    2016/12/06 20:07
  • 劉世芳:盼僑民社交工作與中國有所區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劉世芳今天表示,台灣僑務發展工作歷年來都遇到中國孔子學院的統戰,因此希望僑民文化社交工作要有所區別,關於扯鈴種子教師預算並未減列。
    2016/11/22 10:48
  • 勞工928為何能休假? 勞動部:紀念孔子誕辰

    明天是「孔子誕辰紀念日」,也是俗稱的「教師節」,但當天只有適用勞基法的勞工可以放假,老師們得照常上班,對此勞動部長解釋,勞工928放假「跟教師節無關」,是因為勞基法認定9月28日「孔子誕辰紀念日」是國定假日,但這番立論讓北市教師會代表不以為然,批評「孔子誕辰跟教師節明明是同一件事」,喊話「真的尊師重道,就讓老師們也能休假」。
    2016/09/27 12:19
  • 緊張!陸「高考」登場 940萬生擠大學窄門

    今天是大陸叫做「高考」的大學聯考正式登場的第一天,今年全大陸940萬人走進考場數量比往年下調,但是緊張程度可是絲毫不減,大考當前,不但有人把公園裡的孔子像當成許願牆,貼滿寫了祝福的便利貼,甚至有家長不准鄰居裝修也不准沖馬桶,就為了怕吵到自家小孩讀書。
    2016/06/07 18:58
  • 快訊/比照公務員!勞工國定假日少7天 明年實施

    勞工朋友的國定假日要減少了,勞動部正式公告「勞基法施行細則」,明年開始全面周休二日,因此把勞工的國定假日比照公務員,從19天減少到12天,孔子誕辰紀念日、國父誕辰紀念日通通取消,不過勞工節依舊放假,明年開始將正式實施,將會有260萬人受影響。
    2015/12/09 13:45
  • 絕版國語課本「小明」大復活! 成貼圖主人翁

    最近LINE貼圖,吹起「國小課本復古風」,找來從前國小的國語課本男女主角,小明跟小華,來當貼圖主人翁,小明跟小華在貼圖裡,不當乖寶寶,搞怪KUSO,說出心理話,甚至還有注音,就像課本復刻版,還有歷史古人,孔子神農氏,也通通加入貼圖行列,讓5、6年級生都好懷舊。
    2015/08/02 19:49
  • 找到了!稱孔子77代後人 遭網友拐10天

    自稱是孔子第77代後人的孔小妹,失蹤10天在烏來山區找到,孔小妹因為不滿家裡管教,15日被網友帶走,家人報警找人,她說這幾天跟著男網友四處跑,一開始以為對方是女生,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男扮女裝,對方帶她去奇萊山爬山,而且為了不讓家人輕易找到她,還幫她把臉書訊息都刪除
    2015/04/26 18:16
  • ​〈快訊〉找到了!孔子第77代孔小妹 烏來山區尋獲

    ▲(圖:資料照片) 在這個月15日,自稱是孔子第77後代孔小妹突然離家出走,警方經過9天調閱監視器,24日半夜在烏來環山路的公寓裡找到孔小妹了,警方將她帶回家讓家人放心,根據了解,她是跟著一名未成年網友到基隆,接著又到烏來
    2015/04/26 13:32
  • 「讀論語上北大」 陸校長要學生跪拜孔子像

    (▲圖/達志影像/TPG)  孔子被尊稱為至聖先師,但在大陸部分地方,卻被當成向神明一樣崇拜,河南一所高中校長,不但要學生集體在寒風中,對著孔子像虔誠跪拜,也規定學生,每天清晨5點就得起床,背誦道德經、倫語等經典,聲稱這樣的作法,保證能考上北大清華等大陸傳統名校
    2015/02/01 11:51
  • 孔子也來穿越時空? 變身Johnny打給你報運勢!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元旦連假第2天,不想南下郊遊人擠人,那就留在市區看展,讓自己當個一日文青吧!去年12月23日起開始從台北孔廟出發,Hello Kongzi全球公益巡展「Johnny踹貢」主要是為了傳承中華文化,打造了1600尊孔子Q版公仔,從台北孔廟出發,在一月底前預計要全台跑透透
    2015/01/02 11:41
  • 孔子巡展穿越時空 來電為民眾解惑

    手機來電,有可能是至聖先師孔子打電話給你,怎麼會有這麼有趣的
    2014/12/31 13:54
  • 全球尋展 Q版孔子和耶誕老人遊行

     東方孔老夫子和西方耶誕老公公碰面了,Q版孔子人偶和50位耶誕老人掃街,民眾開心搶著拍照,畫面相當有趣
    2014/12/26 11:38
  • ​孔子「卡哇伊」Q版公仔眨眼問好 孔廟賣萌

    孔子變可愛了,台北孔廟現在有143尊Q版孔子公仔,SIZE大約跟10歲小朋友身高差不多,還有眨眼問好,摸鬍子作揖等POSE,家長說很像之前的熊貓展覽,吸引小朋友目光,甚至連歌手盧廣眾也特地創作孔子歌,找來左左右右拍MV,讓孔子年輕化和現代人拉近距離
    2014/12/24 11:59
  • 孔子後代孔繁錦! 「金頭腦」醫師尬詩詞

    誰是「台灣最聰明的醫生」?答案可能是這一位孔子第74代後人,目前擔任精神科醫師的孔繁錦。台灣《金頭腦》年度總冠軍,大陸《中華好詩詞》上一集的擂主。除了聰明博學,孔繁錦還曾獲選「十大抗憂鬱醫師」第一名,擁有許多不同的身分,來看孔繁錦是如何培養出來的
    2014/12/14 10:31
  • 學生「自拍自演」微電影賀節 感恩老師

    今天是928教師節,教育部統計近3年來高中以下公立學校,每年有將近5千人退休,退休意願相當明顯,根據調查,12年國教上路後,讓國中老師壓力特別大,因此萌生退意,儘管如此,仍有許多學生在教師節這一天特別製作影片感謝老師辛苦,其中《孔子任務》影片描述老師的小孩和學生兩種身分,在校園特別受到關注,獲得評審青睞,奪得第一名殊榮。
    2014/09/28 12:58
  • 孔子後代PK詩詞敗北 孔繁錦坦言壓力大

    台灣精神科醫師、也是孔子第74代傳人孔繁錦,登上大陸詩詞節目過關斬將,2度拿下擂台主頭銜,但最新一集卻敗北,輸給了大陸氣質女暢欣,身為孔子後代的他,坦言輸了比賽備感壓力,但節目上孔繁錦展現氣度,還自彈自唱,甚至自爆私底下有組樂團,讓人不禁讚嘆這個最聰明的醫生,真是多才多藝。
    2014/06/08 19:53
  • 孔子後代登陸PK 孔繁錦變「詩詞醫師」

    大陸詩詞比賽節目曾經有台大男學生張仲宇參加PK,一戰成名,但之後輸給也是來自台灣的師大女學生梁道萍,不過梁道萍上星期也敗北,最新一集請到來自台灣的醫師、也是孔子第74代傳人孔繁錦,一路過關斬將,冷靜對答,讓他贏過復旦大學女學生拿下擂台主頭銜。
    2014/05/18 15:56
  • 【中國進行式】靠孔子拚經濟! 曲阜「修學遊」攬客

    但經濟富裕之後,貧富不均等社會問題也會湧現,於是以「仁愛」的「仁」為核心的儒家思想,近來成為顯學,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還造訪孔子故居,來突顯儒學價值,而山東曲阜也順勢推出「修學遊」。
    2014/04/28 21:17
  • 老師難當!學生雜事多、家長不挺 師難為

    昨天是教師節,但是對全國的教師而言,教學環境每況愈下,為了表達教師「悶」卻又要提起精神作育英才的心情,高雄市教師會以「老師的一天」為題材,拍成微電影,昨天分享到網路上,短短2天點閱率已經破萬,看過影片的老師都認為,要是孔子知道現在的教育環境,也會大嘆老師難為。
    2013/09/29 19:14
  • 九月政爭/撕破臉同台?尷尬中樞 馬王9/28首交鋒

    馬王撕破臉後,府院黨技術性排除兩人碰面機會,不讓王金平參與任何黨務,全代會更直接除名。但9月28日孔子誕辰中樞大典,將是鍘王後馬王首度同台,屆時總統會不會向他口中有爭議的王院長握手?怎麼互動都很尷尬,但更尷尬的還有國慶日,馬、王座位緊鄰,坐在中間的總統夫人會不會為兩人溝通破冰?
    2013/09/15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