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師難當!學生雜事多、家長不挺 師難為

記者 李佳欣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29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昨天是教師節,但是對全國的教師而言,教學環境每況愈下,為了表達教師「悶」卻又要提起精神作育英才的心情,高雄市教師會以「老師的一天」為題材,拍成微電影,昨天分享到網路上,短短2天點閱率已經破萬,看過影片的老師都認為,要是孔子知道現在的教育環境,也會大嘆老師難為。

老師vs.家人:「你們自己去上學,媽媽站導護快來不及了。」

自己孩子的早餐都沒空照料,為的是當個盡責校護,換來的卻是不可理喻。老師vs.機車騎士:「你是警察嗎?你有交通指揮權嗎?沒嘛,沒有就不要擋路。」

從第一節課開始,老師的熱血指數開始受到嚴酷挑戰,憋尿是為師者的通病,抽不出時間,還得處理一堆莫名其妙的雜事。老師vs.學生:「愛滋病回條,謝謝,狂犬病資料。」

從登革熱、愛滋病、狂犬病,甚至書包的重量老師都要管,多達22種的細項檢查表和回條,老師就像是保母一樣什麼都要處理,熱血指數早在中午前就耗盡,而且學生的尊師態度和家長支持老師的道理已經大不如前。老師vs.學生:「老師,我爸爸說妳國語教太快。」

高雄市教師工會秘書長董書攸:「不是我們不願做這些事情,是這些事情很多了,我們比較希望得到外界對我們的認同和尊重。」

教師節透過微電影,把國小老師工作內容情況完整呈現出來,想法來自他,教書20年的董老師,他發現近年來少子化和家庭教育的改變,讓老師付出越多,不過得到的掌聲卻是越少,也讓原本的滿腔熱血的老師志願,現在確實圓夢了,不過也跟想像中的差了好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505

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