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Christian Garcia吳依霖機車LCD面板台中 腿傷受傷黃國昌藍教主
  • 搜尋:

    好米 結果共67筆

  • 不回家吃晚飯! 民眾搶吃免費滷肉飯

    雲林縣政府今天在大埤鄉舉辦好米節,現場提供5千碗滷肉飯,免費給民眾吃,有阿公、阿嬤,帶著孫子全家大小都來排隊,甚至有人不打算回家吃飯,當場10分鐘內,一口氣吃掉10幾碗滷肉飯。
    2009/07/04 19:16
  • 盜賣千噸公糧! 農會涉嫌勾結糧商

    竟然有農會勾結糧商,涉嫌盜賣上千噸的公糧;檢調接獲檢舉,有糧商以便宜的加工碎米,趁機運進農會掉包成高價公糧,再轉賣較好的價錢;糧商甚至用劣質米加入好米,賣到台北縣市10多所國中小,當成營養午餐用米;檢調一口氣帶回14個人調查,其中包括農糧署官員、農會職員,以及糧商。
    2009/05/19 13:39
  • 標榜好米! 混雜劣質米矇騙消費者

    市售的包裝米,被消保團體指控,標榜優質、經過認證的好米,但是卻摻雜了糯米、長米甚至過期黃米,企圖魚目混珠!根據消保團體抽檢大賣場中的包裝米,即使強調良質米,甚至有機台灣米,事實上,卻偷偷混雜等級較差的碎米,消費者沒仔細看清楚,很容易被欺騙。
    2009/04/08 12:38
  • 消費券買啥? 可買1年花東上等米

    18日就要發消費券了,想好要買什麼了嗎?根據TVBS民調顯示,有4成2的人會買民生用品,但民生用品這麼多,買什麼最划算,花蓮縣政府推出3600元,可以買到50公斤的花蓮上等米,依照國人平均吃米量,50公斤可以吃上1年,這讓同樣也有好米的台東池上鄉,也要跟進,甚至加碼到60公斤,可以吃更久。
    2009/01/02 18:34
  • 台灣好米 日本參賽獲得特優獎!

    台灣米讓日本人吃得讚賞不已;2位花蓮農夫,楊文雄、彭鏡興,參加日本舉辦的國際品米競賽,從2650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雙雙獲得特別優秀獎;其中,楊文雄參加國內比賽沒有獲獎,但對自己種的米就是有信心,結果出國比賽果然有好成績,讓他好開心。
    2008/12/03 17:38
  • 風災摧毀米鄉 緬甸農民掙扎求生

    2個月前,風災重創緬甸的米鄉,原本綠油油的稻田,全部泡水,農耕用的水牛,也幾乎全都死光光,2個月後的今天,倖存的農夫,已經開始耕作,雖然農耕工具匱乏,農地也因問海水侵蝕,種不出好米,但是過慣苦日子的緬甸人,早已拋開煩惱,努力在絕望中求生。
    2008/07/16 22:29
  • 節慶通包啦! 米禮盒賣出一片天

    過年過節,大家還在苦惱要送什麼禮?板橋農會想出絕招,推出最實用的「健康米禮盒」,所有道地台灣好米,可以到旗艦店挑選,有80幾種選擇,再包裝成禮盒,賣的嚇嚇叫!其實農會腦筋動的很快,還有迷你版禮盒,用提袋裝起來,幾百元,搶攻新人訂婚禮盒的市場,業績成長2成!
    2008/01/06 18:35
  • 米食變身! 加冰淇淋「冰粥」成甜點

    誰說粥一定只能吃熱呼呼的,還能吃「冰」的!把粥加進時令水果跟冰淇淋,就能當成飯後甜點。好米博覽會週末登場,還有不少創意料理,打破米只能當主食的觀念。
    2007/09/16 12:35
  • 外觀+食味品評 十大好米揭曉!

    2007的十大經典好米選拔賽揭曉,評鑑過程也在鏡頭前曝光,由農業教授為主的評審團,針對白米外觀的形狀和煮熟後的食味評分,只要白米看起來夠晶瑩剔透,煮熟後也夠飽滿就是好吃的米,而專家也現場示範教導,挑米買米的技巧。
    2007/09/13 19:17
  • 台灣第一好米 池上米搶攻日本市場

    有台灣第一好米之稱的池上米,池上鄉農會為了拓展國際市場,經過537項的嚴格檢驗,終於成功進入對米食相當挑剔的日本販賣。不過,農會為了開拓日後的市場,不惜讓一公斤可賣160元的池上米,以一公斤24元的價格在日本銷售,雖然只運送180噸米到日本,但是這樣賣一賠一的作法,只有農會自己吸收。
    2007/01/11 12:18
  • 八煙等12家溫泉 總生菌數全過量

    天氣轉涼,又到了泡湯的季節,台北縣衛生局,抽驗境內溫泉水質,結果有12家不合格, 通通有總生菌過量的問題, 其中, 金山的八煙溫泉、烏來的左岸以及三好米溫泉, 已經是連續兩年不合格,上榜的還有號稱五星級的春秋烏來。
    2006/11/08 12:34
  • 【日子要更好】另闢商機! 富麗米重開日本市場

    今天的「日子要更好」系列報導,我們要去花蓮看看富麗米農的精神!他們在WTO衝擊台灣農業的環境下,轉型為精緻農業。花蓮的富麗村就是個成功個案,農民把富麗米推進日本市場,農民積極種出好米的態度,也讓富麗米成了日本皇室嚴選的外來米。
    2006/04/20 19:35
  • 看清楚!台灣好米混外國米販售

    市售幾個大品牌的白米,標榜是台灣好山好水生產,但消費者只要翻到背面一看,可以發部份包裝除了台灣米,還摻雜外國米,業者說其實這是WTO的配額,可以穩定米價,口感也不錯,但是許多消費者不清楚,他們感覺被欺騙了。
    2006/03/29 17:51
  • 推銷農產 府前廣場變身農村市集

    台灣的農產品種類豐富多元,品質更是沒話說,這些優質的農產品這2天正在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前展出,從休閒農業到世界聞名的台灣好米,通通都有。
    2005/06/04 18:15
  • 【一步一腳印】「榖」東俱樂部 都市人投資種稻米

    賴青松帶著從中部來訪的朋友,要開車去看那由他負責管理的五甲三分地,一路上他一邊介紹宜蘭風光,也聊著作農夫的樂趣。 大學念的是環境工程,一年多前從日本留學回來,30多歲的賴青松現在正式的職稱是田間管理員,在宜蘭冬山鄉替300多個投資「穀」東們管理這租來的1萬5千坪稻田。榖東俱樂部賴青松:「很單純的動機,就是我想當農夫,那你要一個人當農夫當然很簡單,問題是今天當農夫,很明顯是沒有路的路,大家都背向土地拼命要落跑的時候,你還要走進來那你就必須設計一群人,跟你一起進來 要人家頂你,你才能夠在前面走得出去。」 頂著賴青松的團體叫做「穀東俱樂部」,朋友號召朋友以每台斤65元價格認購收成「穀」份,每位股東2000多到2萬多塊不等,交給賴青松租地買苗播種收割,說好共同承擔風險,希望吃到安全健康用心栽培出來的有機好米。
    2005/03/19 07:53
  • 品質難保? 池上便當業者槓上超商

    市面上池上便當到處可見,連便利商店也買得到,不過一家標榜是正統的池上便當連鎖業者,質疑便利商店推出的池上便當菜色既不符合傳統,微波的方式也無法讓消費者享受應有的品質。不過便利商店業者表示池上便當並沒有商標註冊,也沒有規定菜色,他們只想讓消費者吃到真正的池上好米。
    2004/11/23 12:33
  • 等了33年 花蓮富麗米 進軍日本市場

    花蓮「富麗米」在台灣名氣響噹噹,經過4年的努力,通過日本官方層層檢驗,18公噸的富麗米正式外銷日本,台灣好米睽違33年,再度敲開日本市場。
    2004/10/22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