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女性主義 結果共54筆

  • 快訊/韓激進網站稱在青瓦臺放炸彈 虛驚一場

    南韓一個激進女性主義組織的網站,17日下午聲稱在青瓦台內放置炸彈,這名使用者還貼出爆裂物的照片,放話在下午3點引爆,幸好警方調查,發現只是虛驚一場。
    2018/08/18 11:00
  • 已演13年! 復旦大學女權話劇突遭停演

    女性主義在中國大陸再遭打壓。從2004年開始,每年都會在上海復旦大學演出的話劇《陰道獨白》,今年在預定演出前一天遭到校方停演。
    2018/06/01 18:01
  • 打破王室傳統 新娘走紅毯的「女性主義宣言」

    在週末正式嫁入英國王室的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她的婚禮將有別於傳統。
    2018/05/19 21:11
  • 「性暴力」情節為滿足女性?學者:多數女人幻想被侵犯

    引發全球反性騷擾的「#MeToo」運動,揭發不少性騷擾事件,卻也成為打壓工具,澳洲女性主義學者葛瑞爾(Germaine Greer),1月時才批評「#MeToo」運動,又公開唱衰英國哈利王子與美國女星的婚姻不長久。而她近日又語出驚人,指出電視劇中出現的性暴力情節,都是為了滿足女性觀眾的慾望。
    2018/05/04 23:55
  • 她小五遭受性騷擾 媽媽的反應是「不要說」

    周雅淳的母親凡事以家庭為重,卻養出叛逆的女兒周雅淳。這個女兒跑社運、讀社會學、充滿批判性,但媽媽越愛她,周雅淳越自責無法達到母親的標準。18歲那年,周雅淳遭到約會強暴,更不敢對任何人說,接觸女性主義時才發現元凶就是壓抑的性教育。
    2018/03/26 09:45
  • 姐妹站起來!地名「Manly」 女權人士:把它改掉

    澳洲的女權份子發起一項運動,要求更改地名中的「性別歧視」以慶祝國際婦女節,當地市議會已拒絕她們的訴求,不過市長卻表示支持,回應「這是一個好點子」!
    2018/03/08 17:43
  • 美奇幻傳奇娥蘇拉‧勒瑰恩辭世 享壽88

    美國科幻小說與奇幻作家娥蘇拉‧勒瑰恩(Ursula K. Le Guin)辭世,享壽88歲。獲獎無數的娥蘇拉‧勒瑰恩自稱是女性主義者,深受道教與佛教影響,生前著作全球熱銷數百萬本。
    2018/01/24 14:42
  • 日本年度漢字「北」 北韓威脅、北九州雨災

    日本京都清水寺選出今年的年度漢字是北方的「北」。選擇「北」字原因是今年日本飽受北韓飛彈威脅,及7月份北九州暴雨成災,加上北海道馬鈴薯欠收,讓「北」字從15萬3千多件選項中最後雀屏中選。
    2017/12/13 18:28
  • 2017韋氏年度風雲字出爐 「女性主義」奪冠

    2017年是女權運動方興未艾的一年,「女性主義」(feminism)也成為權威辭典與參考書籍編撰及出版商韋氏公司(Merriam-Webster)選定的年度風雲字。
    2017/12/12 15:48
  • 隱忍20年! 廖素惠揭張花冠:目中無人

    嘉義縣長張花冠對立委陳明文提告性騷擾,變成兩個女人的戰爭!張花冠堅持要陳明文公開道歉,引發陳明文太太廖素惠不滿,先是在臉書發文,說她忍了二十幾年,直指張花冠提出女性主義、兩性平等,根本是在侮辱女性,甚至還說張花冠從來都沒有對她以禮相待,並指張花冠是個沒有溫度的人!
    2017/09/22 23:26
  • 2017巴西文學節 重視黑人與女性作者

    巴西第15屆巴拉奇國際文學節昨天開始舉行至30日,涵蓋種族主義和女性主義等議題,除了演講,也舉行文學研討會和兒童暨青少年相關活動。
    2017/07/28 09:40
  • 女書店7月結束營運 尤美女盼合力搶救

    女性主義書店「女書店」今天宣布,不敵長年虧損,7月起結束門市營運。民進黨籍立委尤美女說,當初和女權運動人士集資成立,將發起搶救女書店,看大家能不能合力救起來。
    2017/06/01 18:30
  • 母親曾是一個謎 平路

    作家平路是獨生女,父母直至中年才生下她。照理應集萬千寵愛於一身,但不是,自小父親對她甚少笑容,母親更是待她冷淡。母親總是哀傷那個早年流產的男胎。為此平路讀遍女性主義,讀遍心理分析,作品犀利而顛覆。直到53歲那年,年邁母親脫口而出一句話,真相揭曉。平路展開長達3年的尋母之旅。卻是到最後才驚覺,最艱難委屈的不是自己,更非父親,而是養她數十年的非親生母親。
    2017/04/12 13:22
  • 蔡依林新歌不現身! MV展現女性意識

    蔡依林最新作品出爐,曲風輕快搭配電音,而蔡依林用輕柔嗓音唱出現代女性,應該喜歡自己的任何樣子,不單單只是外表,更要愛自己的內在,就像蔡依林從裡到外散發正面自信。
    2016/11/01 12:14
  • 閨蜜是小三! 《遺憾拼圖》揪心劇情收視新高

    偶像劇《遺憾拼圖》,楊貴媚飾演的女主角于秋蘭,終於發現自己的最好閨蜜,竟然就是自己丈夫外遇30年的小三,在孩子們面前忍痛結束婚姻關係,就是這樣的揪心劇情,讓不少追劇的觀眾超有感,也創下收視新紀錄。
    2016/07/02 17:12
  • 大尺碼女模比基尼照 遭臉書封鎖貼文

    澳洲女權團體「尋找女性」為了推廣「女性主義和肥胖」的討論宣揚正面審美觀,以大尺碼女模穿比基尼的照片當主照,卻被臉書以「令人不快的方式呈現身體部位」封鎖貼文。
    2016/05/25 13:46
  • 父權社會下的歧視 女性割禮仍盛行

    女性割禮是不少非洲,中東和東南亞國家的習俗,目前總計全球有30個國家至少2億女性受過割禮,有些傳統文化認為割禮保留女性貞潔等同守貞的表現,但不人道的女性割禮,心理和生理的創傷伴隨一生,女性主義者批評,用割禮證明女性貞潔是父權社會下的歧視,在全球發起停止女性割禮行動。
    2016/04/26 21:41
  • ​實現夢想比婚姻重要 「敗犬女」逐年增加

    其實正因為像蔡依林這樣30歲前就已經很有成就的人,各行各業都有,加深女性主義意識抬頭,越來越多女性認為應該要有自主權,夢想應該要先實現在再追求婚姻,根據婚友社觀察,現在30歲前的女性比男性還要有行動力,跟男性比起來多半不急著結婚頭,這點從內政部跟主計處公佈的數據可以得到證明,女性過30歲結婚的有逐年增加的趨勢
    2015/03/26 18:48
  • 內衣廣告看板太辣 遭抗議易「分心」擾交通

    廣告看板太辣了,影響交通!這是發生在義大利米蘭24歲阿根廷名模貝倫代言內衣,但廣告看板太火辣,不少人駐足觀看,竟引發部份義大利女性主義者抗議,這種廣告讓人分心,會影響交通,內衣公司承受不了壓力只好撤下廣告看板
    2014/12/16 15:09
  • 「言者無意聽者有心」非物化? 婦團痛批

    談話節目拿學運女性的穿著照片來評論引發輿論撻伐,電視台卻以「言者無心,聽者有意」來回應,甚至還說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這種態度,讓婦女團體無法接受,特別出面痛批,說這種觀念根本就是沙文男性主義,對女性非常不尊重,說要發起拒看活動。
    2014/04/07 18:55
  • 蕭薔央視演革命烈士 自比跟秋瑾很像

    演藝事業轉往大陸發展的藝人蕭薔,在大陸央視主演的戲劇即將上檔,蕭薔在劇中演出,最早開啟中國女性主義運動的革命烈士秋瑾,因為演這個角色跟她以往的形象搭不起來引起話題,蕭薔說演這個角色很不容易,所以事前做了很多功課,從髮型到服裝也都盡力揣摩,而且她自認對生命的熱情還有理想的追求,都跟秋瑾很像。
    2011/09/26 11:12
  • 30年後 3人中1獨身!港女為何孤單?

    根據香港最新的統計,到了2039年,香港每3名女性當中,就有1名是單身,以流行語來講,就是「剩女」會越來越多;但香港女性真的找不到好對象嗎?香港TVB製作專題採訪,發現香港女性習慣「保險單」式的愛情,如果男士條件不夠優厚,就不願繼續交往,而相處時又往往女性主義至上,不願給男性留點情面,讓香港男士望之卻步。
    2011/08/01 22:40
  • 張懸駐唱女巫店 驚傳月底打烊

    曾經培育出不少創作歌手,像是陳綺貞、張懸、蘇打綠的知名「女巫店」,驚傳因為在住宅區營業違法,將在月底吹熄燈號,歇業消息傳出,引起樂迷一片嘩然,女巫店堪稱是「歌手的搖籃」,許多樂團出道前都在此駐唱,店裡標榜女性主義,椅子上恣意掛著內衣,象徵女性解放的獨立空間,如今店長決定先歇業,也讓不少顧客今天趕來朝聖,最後留念拍照。
    2011/05/21 12:16
  • 吸「墓」光 導演找裸女盼強化張力

    引發討論的紀錄片《閩戰之歌》,導演董振良說安排這幾幕,就是要對年輕戰亡的國軍致敬,因為這些亡靈可能有妻子、有女友,才找了一絲不掛的演員,加強張力。但導演董振良也有些作品,就是用了裸女和金門的各個場景拍成《解放戰地寫真集》,也有用了床戲表達女性主義,手法前衛,已經不是第一次。
    2009/12/09 19:08
  • 華裔女導演掌鏡 秋瑾故事搬上銀幕

    秋瑾是歷史上的革命先烈,在反清革命中捐軀,然而很少有人注意到,這位女英雄在爭取中國女權上,也有特別貢獻;美國生長的華裔導演張蕊,不但認為秋瑾是中國女性主義的第一人,她還自掏腰包,以紀錄長片的方式,重新帶觀眾認識「秋瑾」。
    2009/09/09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