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陸網友鋒面台中福建學校停辦宇宙人地震田馥甄花蓮地震南強工商
  • 搜尋:

    奉天宮 結果共236筆

  • 大甲媽奉天宮祝壽大典 今起回鑾

    大甲媽遶境進香,上午8點舉行祝壽大典,數萬名信徒在奉天宮前虔誠祈福,場面壯觀肅穆,今年大甲媽遶境,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入獄服刑缺席,顏清標兒子顏寬恆說,大甲媽起駕後,顏清標也在獄中吃素。
    2013/04/09 11:50
  • 遶境腳痠偷單車載媽祖 遇失主被逮!

    1名媽祖的虔誠信徒,參加嘉義奉天宮11天的迎媽祖活動,他捧著神像步行9天了,由於腳痠疲累,竟然偷了1輛單車代步,繼續遶境,還把媽祖放進贓車的置物籃裡,結果只騎了6小時,就在500公尺外的公園遇上單車失主,報警將他逮個正著。
    2013/03/01 11:58
  • 初九天公生 信徒吃平安麵熬夜參拜

    傳統習俗,大年初八子時就是天公生日,信徒都會挑在這個時間前來參拜,位在台北松山的奉天宮,晚上11點就湧進大批民眾,而廟方也貼心準備了1500斤湯圓和2000斤平安麵,讓民眾免費吃,由於今年天氣好,廟方預估前來參拜的人潮,會比去年多上2萬人左右。
    2013/02/18 11:21
  • 全台首創! 廟景攝影棚搶商機

    文創商機HOT,現在連寺廟也推出許多文創商品來吸引香客購買,其中台北松山奉天宮最特別,一口氣砸下台幣200萬,打造全台首創的「廟景」數位攝影棚,透過電腦合成,只要3分鐘,熱騰騰的精美相本就能拿到,另外龍山寺的平安香火袋也很受歡迎,根據廟方表示,平均1天至少賣出300個。
    2012/12/07 12:47
  • 2萬8千人挑戰 泳渡明潭再創紀錄

    日月潭萬人泳渡,今年參加人數2萬8千多人,破往年紀錄,全世界30多個國家派隊伍參加,大陸也有游泳隊來擁抱日月潭,更特別的是今年不僅是人參加,連媽祖也來了,嘉義新港奉天宮打造百萬媽祖船,由66名游泳好手在湖水中或推或拉,完成橫渡壯舉。
    2012/09/16 13:07
  • 〈獨家〉打屁股改運、買瓦片祈福 信徒樂捐錢

    廟宇抄心經捐千元,為的就是籌措蓋廟經費,其實廟宇籌措經費,方式五花八門,像是在屏東東隆宮,每到過年就有打屁股儀式,信徒爭相被打,象徵去霉運,而討打也不簡單,除了得擲筊舉得王爺同意外,還得捐獻2百到3百元;而在嘉義新港奉天宮,也有捐瓦片幫助建廟活動,儘管1塊瓦片要價3百到2千元不等,還是有許多信眾認為,這是一種對神明的心意,大方捐錢。
    2012/06/04 19:05
  • 鎮瀾宮抽籤測國運 平穩中求進步

    龍年國運整體發展如何,昨天深夜,台中大甲鎮瀾宮、雲林西螺福興宮、北港朝天宮和嘉義新港奉天宮,都抽出國運籤,其中大甲鎮瀾宮抽出上上籤,顯示未來一年將在平穩中求進步,而福興宮則和去年一樣抽出中下籤,認為未來將會碰到難以突破的困境,各大廟宇的抽籤結果,有不小差異。
    2012/01/26 07:49
  • 衝啊!年初一祈平安 民眾奔搶頭香

    除夕吃完年夜飯,重頭戲就是搶頭香,嘉義奉天宮、大甲鎮瀾宮還有台北行天宮,雖然都是下雨的情況,不過民眾還是熱情不減,穿著雨衣、撐傘也要來搶頭香,擔心跟往年一樣,民眾搶頭香出意外,主辦單位活動開始前,不斷叮嚀民眾小心安全,但還是有人太興奮,搶頭香不慎跌倒爬起來繼續跑,還有人連鞋子掉了都不管,就是要搶到頭香。
    2012/01/23 08:53
  • 媽祖「祈福小物」 公仔、吊飾各顯神通

    過年期間,很多民眾都會到媽祖廟拜拜求平安,全台不少媽祖廟, 都推出了超「卡哇伊」的媽祖公仔或周邊產品,其中嘉義奉天宮的許願黃金媽祖公仔,限量4千個,而中部的福興宮和鎮瀾宮,分別推出了音樂媽祖公仔,以及Q版吊飾等等,都是新春時期,人氣超旺的祈福小禮品。
    2012/01/22 20:22
  • 〈獨家〉傳海外營賭場! 陳盈助轉型投千萬公益

    曾和馬英九密會的嘉義地方人士陳盈助,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物?事實上今年新港奉天宮的繞境隊伍中,就可以見到他的身影,傳聞陳盈助在菲律賓、澳門,都有投資賭場,幾年內累積了上億身家,近3年來陳盈助積極投入公益,還成立基金會,幫助弱勢團體,贊助廟宇活動,在地方上的影響力可說是越來越大。
    2011/11/24 19:42
  • 媽祖參觀海生館!全程導覽 頭一遭

    屏東海生館開館11年來,首度接待最特殊的來賓,這是新港奉天宮祀奉的開臺媽祖,館方特別派出解說員為媽祖導覽,全程3個小時,每一個館都不放過,由於媽祖參觀海生館,可是頭一遭,碰巧遇上的遊客,個個嘖嘖稱奇。
    2011/10/21 13:09
  • 鬼門開!封鐘鼓、犽燈 民俗活動紛登場

    鬼月來了,各地民俗活動接連登場,基隆老大公廟今天下午2點,進行了象徵鬼門開的開龕門儀式,上百名香客前來祭拜,把廟擠得水洩不通,也替基隆中元祭正式揭開序幕;而嘉義的奉天宮和建德宮,也依慣例分別進行了封鐘鼓和犽燈遶境儀式,祈求整個農曆7月,大家都能平安。
    2011/07/31 11:08
  • 錯開! 豬哥亮、謝金燕父女同場不同台

    新港奉天宮昨天晚上慶祝開台媽祖進駐390週年,晚會上,特別邀請藝人謝金燕及他的爸爸豬哥亮上台演出,父女倆多年不見,好不易同台,卻因為時間差了40分鐘,倆人還是沒能見到面,豬哥亮說他很想見見女兒,卻找不到人,顯得有點遺憾。
    2011/04/26 11:53
  • 〈獨家〉紅綠雙色香腸 菠菜、豬肉口味各半

    一般香腸是一種顏色,但台南有業者,研發出雙色香腸,墨魚口味,一邊紅一邊黑,菠菜口味,顏色更鮮豔,一邊紅一邊綠。大甲媽祖遶境,小販看準商機,到新港奉天宮附近,擺攤賣雙色香腸,因為新奇少見,光是駐駕一天,信眾都還沒開葷的時候,就賣了1萬元。
    2011/04/12 19:50
  • 媽祖遶境/10萬信徒持香拜 奉天宮外人海壯觀

    大甲媽遶境進香,上午8點舉行祝壽大典,有超過10萬名的信徒,在奉天宮前虔誠祈福,場面壯觀肅穆,其中還有一位來自日本的信徒,跟著遶境,但她一提到日本的地震,再度哽咽,只希望媽祖保佑,不要再有災難。
    2011/04/12 13:18
  • 媽祖遶境/大甲媽祖抵新港 信眾熱情搶摸轎

    大甲媽祖遶境隊伍,走了3天3夜,終於到了最遠的一站,嘉義新港奉天宮。沿途信眾太熱情,隊伍延遲兩個半小時,還有民眾要「躦轎腳」,但工作人員趕時間,只好要大家都起來。媽祖鑾轎抵達前,還有其他廟宇的神明來接駕,結果,一大串鞭炮,在轎子底下引燃,神轎起火燃燒,幸好很快撲滅。
    2011/04/12 00:53
  • 有拜有保庇!Q版神明熱 求財保平安

    兔年到,全台各大廟宇,都推出Q版神明,像嘉義新港奉天宮,今年把媽祖公仔縮小到大約1.5公分,做成「冰塊媽祖」,當成手機吊飾,還有瓶中筊,方便信徒可以隨時擲筊,甚至還有廟方推出媽祖公仔紀念筆以及Q版的土地公,希望能保佑民眾財源滾滾。
    2011/03/01 13:56
  • 吃平安!千斤客家甜粄 申請金氏紀錄

    南投縣國姓鄉,客家族群不少,為了慶祝第一年的「全國客家日」,當地民眾合力製作「千斤客家大甜粄」,總共用了將近400台斤糯米、500斤黑糖及二砂糖,做出重達1100斤的超大甜粄,準備挑戰金氏世界紀錄,而民眾只要到當地的奉天宮,向神明擲出「聖筊」,就可以把祈福開運的甜粄帶回家,吃平安。
    2011/02/22 14:19
  • 奉天宮媽祖回鑾 信眾相迎搶摸金身

    17日元宵節全國各地都有許多慶祝活動,其中嘉義新港的奉天宮媽祖,也在當晚完成了9天8夜;長達345公里的遶境行程,尤其今年碰上建國百年,這次廟方也號召了一百間廟宇的神轎共襄盛舉,共同為國家祈福。
    2011/02/18 17:23
  • 奉天媽祖遶境起駕 9天百神尊參與

    2011年嘉義新港奉天宮的「山海遊香迎媽祖」9天8夜遶境 ,今晚6點準時起駕,遶境適逢建國百年,新港奉天宮廟方還邀請嘉縣市100間廟宇神尊參與,全程要走完300多公里,相當於高鐵台北到左營距離,年度宗教盛事,難得藍綠政壇都恭逢其盛。
    2011/02/09 23:43
  • 國運讚! 鎮瀾宮抽籤兔年「上吉」昌隆

    年初四是迎神日,台灣各大廟宇,包括大甲鎮瀾宮、西螺福興宮、北港朝天宮、嘉義奉天宮,分別在初三深夜、初四凌晨,抽出國運籤,其中兩支中上籤,朝天宮抽出中吉籤,鎮瀾宮則是上吉籤,籤詩內容寫著「雲開月出正分明,不須進退向前程」,廟方解讀,兔年一整年,國運昌隆又平順。
    2011/02/06 09:12
  • 「古錐」Q版媽祖公仔 全台6千萬商機

    Q版神明公仔近年來熱賣,兔年到,全台各大媽祖廟不約而同,都推出Q版媽祖!像嘉義新港奉天宮,繼去年推出的造型媽祖後,今年把媽祖公仔縮小到大約1.5公分,作成「冰塊媽祖」,當成手機吊飾,還有瓶中筊,方便信徒可以隨時帶著媽祖擲筊,預計全台的媽祖公仔可以帶來6千萬元的商機!
    2011/01/07 12:41
  • 破紀錄!新港奉天媽 搭船遶境水庫

    受到去年八八風災重創,嘉義縣大埔鄉許多鄉民,只要遇到颱風或下大雨,就開始人心惶惶,為了安撫鄉民的情緒,大埔鄉長今年特地邀請新港奉天宮媽祖遶境,其中行程還安排到曾文水庫湖面遶境2個小時,這是繼登上玉山後,首度再破紀錄到水庫。
    2010/12/21 07:39
  • 「老友又碰面!」衝仔拜票 巧遇詹春柏

    今晚松山奉天宮慶賀建宮安座30週年,信徒席開將近200桌;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到場拉票,碰上國民黨副主席詹春柏,帶著黨籍議員候選人也來拜票,沒想到,2人竟然像老朋友聊上好一陣子,原來蘇貞昌夫人詹秀齡和詹春柏,都是詹氏宗親會成員,2人還相互激勵一番。
    2010/11/04 23:28
  • 媽祖遶境/ 〈快訊〉一年一次! 廟口冰淇淋今天免費

    大甲媽祖來到嘉義新港奉天宮,廟口的冰淇淋的老闆大方請客,冰淇淋免費請信眾吃,信眾吃得高興,直說免費的特別好吃。
    2010/04/20 16: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