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失效 結果共569筆

  • 疫情最高峰還沒到 醫警告:本土單日恐飆破500例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已經連續3日新增超過百例確診,面對警戒該不該升級,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表示,如果確診數一下子飆到500、1000例,確實該封,而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也指出,這波本土疫情是反應2劑AZ疫苗失效的感染情況,預估未來可能會出現單日飆破500確診的情況。
    2022/04/04 09:51
  • 【今日熱搜】XE病毒/木村拓哉/台灣祭/鄭宗哲/袁嘉敏/玄天上帝

    今(3)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XE病毒」。目前全台群體免疫力只剩6成,有300萬人的疫苗保護力已經失效,偏偏這時候Omicron變種病毒又突變出新的變種病毒,2支亞種BA.1跟BA.2融合出傳染力更強的XE病毒,而且國內已經有一名女子確診。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2/04/03 11:58
  • Omicron「新變種XE病毒」侵台 傳播力強「1入境女」染

    目前全台群體免疫力只剩6成,有300萬人的疫苗保護力已經失效,偏偏這時候Omicron又突變出新的變種病毒,2支亞種BA.1跟BA.2融合出傳染力更強的XE病毒,而且國內已經有一名女子確診,雖然她是被列在境外移入,但還是讓人擔心社區風險又往上拉高。
    2022/04/02 20:58
  • 4月再掀一波疫情?陳時中自曝:見幾10例確診就很緊張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認為,本土疫情再起、2劑疫苗保護力逐漸失效,加上BA.2亞變種逐漸成為主流株有關,四月青少年疫苗保護力也即將失效,憂心恐會掀起另一波疫情,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不會再來一波,這都有可能,但只能努力去做,強調自己的心和大家一樣,「大家看到幾十個確診就很緊張,我也很緊張。」但也呼籲大家不要恐懼。
    2022/03/30 15:24
  • 第三劑打氣低! 學者:二劑保護力「3月」漸失效

    疫情持續延燒,多點爆發群聚感染,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表示,第三劑接種數量不足,還不到五成,從3月中旬開始,第二劑疫苗保護力將減半,到了5月會全部失效,呼籲全民盡速接種疫苗。另外,由於第三劑打氣低迷,過剩疫苗56萬4千左右將在月底銷毀。
    2022/03/28 18:50
  • 本土確診激增 專家:第2劑保護力漸失效易爆群聚感染

    國內今天新增83例COVID-19本土個案,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表示,第2劑疫苗保護力失效的民眾自3月中旬漸增,若未即時補上第3劑,就容易形成群聚感染。
    2022/03/27 17:26
  • 東航墜機 波音公司陷危機!737MAX復飛計畫出現變數

    中國大陸東方航空於廣西空中失聯墜毀,目前尚未尋獲倖存人員,對此,專家分析「飛機失事時的數據非常不正常。」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專家分析,飛機在空中出現的技術類問題往往歸咎於『喪失動力』或『喪失控制』,而造成後者的主因包含『部分重要結構失效』、『飛機主體結構破損』及『飛機深度失速』等,不過飛機深度失速通常是結冰所導致,在正常高度航行的情況下,結冰可能性很低。」 林閔榛補充「外界預測,波音公司遭監管機構重新審查的機率大增,根據外媒報導,波音公司已與東航及美國運安會一同進行調查,產業分析師也認為,這次的意外恐怕會影響到接下來大陸讓波音737MAX復飛的計畫。」
    2022/03/23 15:53
  • 16縣市禁福食 政院、食藥署「函告無效」

    行政院日前宣布,解除日本福島周邊五縣市食品進口禁令,4日又發函給台北、桃園、台中、台南跟高雄,5個直轄市政府,說它們所訂定的食安自治條例,已抵觸憲法及食安法相關規定,函告無效,但其實開放前,另外11個縣市也有食安自治條例禁核食,如今也通通失效!
    2022/03/04 23:32
  • 男神牌竟失效!趙寅成遭少女拒絕 金宇彬尷尬不知所措

    由南韓演員車太鉉、趙寅成主持的實境綜藝節目《偶然成為社長》第二季,在觀眾的殷殷期盼下終於開播,兩人在抵達新超市後才驚覺這次的商店規模是第一季的數倍大,嚇得想要放棄錄影。
    2022/02/18 13:15
  • 免費泡湯券變廢紙? 竟因「業者易主」失效

    有民眾到旅展買住宿券參加宜蘭縣府舉辦的抽獎活動,抽到免費雙人湯屋券,結果業者卻說因為老闆換人了,票券無法使用!讓他怒轟「這是在耍人嗎?」,當地居民透露,疑似是業者父子倆鬧翻,換成兒子經營。縣府接獲消息後,表示會用自營湯屋券做額外補償,業者也願意以其它票券替代。
    2022/02/11 15:01
  • 第2劑保護力失效?專家揭「疫情3月再爆開」:做好準備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昨(5)日暴增40例本土個案,創下春節以來新高,雖數字驚人,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對社區的威脅並無擴大。對此,台大公衛學院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教授陳秀熙認為,考量到民眾接種第2劑疫苗的保護力效期,下波疫情恐會在「3月初至中旬」發生,務必做好準備。
    2022/02/06 08:14
  • 環球晶公開收購世創案破局 須付15.6億交易終止費

    環球晶今天宣布,公開收購矽晶圓製造商世創案於1月31日交易截止日前,因未取得德國政府核准,相關合約未能完成並失效。環球晶應支付世創5000萬歐元(約折合新台幣15.6億)的交易終止費。
    2022/02/01 13:00
  • 反防疫!比利時爆衝突示威 紐西蘭總理婚禮取消

    歐洲多地的新冠疫情仍未平,比利時正值疫情高峰,過去一周,單日平均新增超過四萬例,政府宣布再收緊防疫,規定距離第二針間隔五個月後必須施打加強針,否則疫苗通行證將失效,引發大量民眾不滿,在週日上街抗議,最後演變成警民衝突,十多人受傷,70人被捕。而俄羅斯的疫情也嚴峻,連續三天感染數創新高,不過民眾普遍不信任國產疫苗,僅一半人口完整接種,政府也未頒布任何新的防疫規範。至於亞太地區的巴基斯坦和紐西蘭疫情也升溫,紐西蘭宣布升級成「紅色警戒」,總理自己的婚禮也因此得延後舉行。
    2022/01/24 19:53
  • 學者:台灣若日打20萬劑疫苗 疫情可望2月初受控

    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今天在「新冠肺炎防疫科學線上直播」中指出,台灣正面臨COVID-19疫苗保護力失效的問題,如果能以每天20萬劑的速度施打第3劑,這波流行可望在2月初受到控制。
    2022/01/12 11:07
  • 分析/顏寬恒不敵烏賊戰 淺藍、中間票盡失慘敗

    台中市第二選舉區立委補選今(9)日落幕,稍早開票結束,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以8萬912票輸給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的8萬8752票,顯示顏家主打「冷處理」的戰略失效,民進黨傾全力輔選,催出近6成投票率,成功激化選情,加上綠營負面宣傳奏效,讓部分藍營、為數眾多的中間選民在最後關頭轉向。
    2022/01/09 19:32
  • 不可輕忽!Omicron入侵台灣 兩劑疫苗已無法防感染

    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延燒,目前已經累計11人確診,其中4人確定感染Omicron,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日也談言「Omicron已經進入本土,情況複雜」,對此台灣多為醫生專家紛紛呼籲,盡快開放施打第三劑疫苗,指揮中心今(7)日下午也發布最新資訊,1月7日起18歲以上已經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民眾,在間隔12周後就可以施打追加劑。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原本追加劑拘泥在間隔五個月才能施打,是針對Delta病毒做規劃,但Omicron出現後,打亂一切步調,現有疫苗已經對Omicron大大失效,兩劑疫苗幾乎不能防感染,尤其施打兩劑AZ的民眾,雖然對Omicron有七成防重症效果,但防感染效果幾乎沒有。」
    2022/01/07 15:30
  • 用完了沒?首波熊好券期限今截止 北市府呼籲趕快用!

    台北熊好券第一波上路後雖出現不少小問題,但截至今(2)日已累積超過395萬筆消費。台北市政府今天特別呼籲,首波熊好券將於今晚12點後失效,請還沒使用的民眾把握最後機會。
    2022/01/02 17:32
  • 伊朗核協議將起死回生? 歐盟外交官:談判下週再登場

    主持談判的歐盟外交官莫拉23日表示,重振2015年伊朗核子協議效力的談判將在12月27日恢復,他敦促「加快腳步」。官員們表示,如果伊朗繼續像2019年以來那樣加強核活動,核協議將在幾週內失效。美國在2018年退出這項劃時代的協議,並對伊朗重新實施制裁。
    2021/12/24 07:42
  • 春節返鄉防疫 學者籲監測疫苗保護力失效入境者

    因應農曆春節返鄉潮,公衛學者陳秀熙今天建議,應監測2劑疫苗保護力失效(施打逾6個月)的入境者,對疫苗施打效益低及高疫情國家入境者,應採高規格防疫。
    2021/12/22 12:22
  • 研究:Omicron逃過85%中和抗體 多數藥失效

    COVID-19抗體藥物相繼推出,但北京大學的一個團隊9日發表研究數據稱,新興的Omicron變異株能逃逸85%的現有中和抗體;目前已緊急使用的抗體藥物,大多數對Omicron無效。
    2021/12/11 21:57
  • 尼加拉瓜與台斷交 經濟部:台尼FTA仍有效

    尼加拉瓜片面宣布與台灣斷交,由於台灣與尼加拉瓜於2006年簽署台尼自由貿易協定(FTA),經濟部今天回應,協定需由締約方通知對方180天後才會失效,目前未接獲尼方通知,該協定現仍有效。
    2021/12/10 16:46
  • Omicron部分逃脫BNT? 世衛:疫苗全失效極難

    南非研究今天指出,COVID-19變異株Omicron可能部分逃脫輝瑞/BNT疫苗提供的保護,但世界衛生組織(WHO)高層官員表示,Omicron「高度不可能」完全逃脫現有疫苗保護。
    2021/12/08 13:20
  • 6成打2劑疫苗不夠! 邊境開放專家籲「至少80%」

    台灣的疫苗覆蓋率,突破過去設下的六成目標,但隨著Omicron等變種病毒出現,專家認為這六成遠遠不夠,指少要打到八成才可以防堵。而台灣現在跟上其他國家,開始打第三劑加強針,有民眾就開始猶豫,傳統疫苗恐怕面臨失效問題,到底要不要打現有讀疫苗。對此醫師認為,目前Omicron還沒流入社區,最好有什麼疫苗先打,把中和抗體效價拉高!
    2021/12/05 13:45
  • 疫苗保護力半年失效?對抗新變種 醫:接種AZ疫苗第三劑要混打

    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為了防堵疫情再度蔓延,世界各國已經取得共識,是得再追加第三劑疫苗,而目前國內第三劑的施打政策,預計從明年一月開始,65歲以上以及風險族群,間隔六個月以上就能打追加劑,而現在有不少專家都建議,第三劑最好都是以mRNA為主,提升保護效果。
    2021/12/01 22:34
  • 幻象戰機急降花蓮!撞攔截網機場暫關閉 目前人機平安

    空軍一架幻象2000戰機今(1)日進行夜航訓練,於晚間因不明原因在花蓮機場降落,降落過程中疑似出現剎車失效,由於情況緊急,戰機撞向跑道尾的攔截網才平安降落。目前花蓮機場暫時關閉,空軍正在處理排除中,目前人機平安。
    2021/12/01 2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