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新變種XE病毒」侵台 傳播力強「1入境女」染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林亞男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2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3 11:36

目前全台群體免疫力只剩6成,有300萬人的疫苗保護力已經失效,偏偏這時候Omicron變種病毒又突變出新的變種病毒,2支亞種BA.1跟BA.2融合出傳染力更強的XE病毒,而且國內已經有一名女子確診,雖然她是被列在境外移入,但還是讓人擔心社區風險又往上拉高。

圖/TVBS

 
記者張寓科:「Omicron變種病毒一變再變,現在發現2支亞種BA.1跟BA.2,竟然結合成為新的變種病毒XE,甚至已經入侵台灣。」

指揮中心證實3/18一名從捷克入境的台灣籍女子,就是感染OmicronXE變種病毒,Ct值只有15,而且這個XE的傳染率又比BA.2高出將近1成,在英國已經發現637例個案。

北市聯醫內科主治醫師姜冠宇:「目前要看說,它真的有沒有辦法,蓋過原本的BA.2,如果有辦法蓋過BA.2,成為超過一半以上的主要流行株,那才是我們需要去擔心。」

 
傳播速度一代比一代快,但如果導致重症率相對低醫師說這就是流感化。

圖/TVBS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那流感化之後,對我們的危害就會比較小,那如果說出現一個病毒株,它是傳染力高然後嚴重程度又高就會造成一個災難。」

香港防治傳染專家許樹昌教授則認為,初步來看雖然XE變種的傳播率高一成,但感染後的嚴重程度應該不會增加,但台灣現在群體免疫力只剩6成有300萬人的疫苗保護力已經失效,這道防火牆似乎快被病毒攻破。

清明連假澎湖機場旅客也比平常更多,縣府開設疫苗快打站65歲以上接種者,還送500元禮券要把打氣催下去。

圖/TVBS

北市聯醫內科主治醫師姜冠宇:「現在疫苗重中之重,還是屬於60歲以上老年人的覆蓋率。」

畢竟疫苗覆蓋率,可不單純只是數字,而是保護自己的救命一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新冠肺炎#變種病毒#疫苗覆蓋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30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