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央視 結果共1,822筆

  • 陸央視2023台海十大新聞 禁輸釋迦、宏國斷交皆上榜

    中國央視29日公佈今年與台灣有關的「十大新聞」,其中包括石斑魚和釋迦禁運、ECFA、拜習會談台灣和宏都拉斯斷交等許多事件。第一則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年針對多場重要論壇及會議發表賀信,其中包含第十五屆海峽論壇、第六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以及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10周年年會。習的講話「引起」兩岸的熱烈迴響。其次則是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舊金山進行的中美元首會晤中,針對台灣問題發表原則立場,也聲明中國對台灣的政策立場。拜登回應美國堅守一個中國政策、他不支持台灣獨立。
    2023/12/29 15:35
  • 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任重磅新職務」 估明年兩會亮相

    央視新聞27日報導,前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現任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劉結一,將出任明年全國政協會議的發言人。依例,劉結一將主持明年全國「兩會」登場前舉行的政協記者會。
    2023/12/28 09:46
  • 中國大陸甘肅省規模6.2強震 已造成10人喪命39傷

    中國大陸地震台網的數據顯示,甘肅省積石山縣昨天深夜11時59分發生規模6.2強震,中國大陸官媒央視新聞報導,目前地震已造成當地有10人死亡。
    2023/12/19 06:26
  • 北京地鐵斷兩半102人骨折 下雪致剎車失靈、前後車廂追撞

    北京地鐵昌平線昨(14日)晚間發生重大事故,行駛中的列車在西二旗站至生命科學園站區間前進時,忽然「斷成兩半」,根據央視新聞15日引述北京交通委調查結果,事故原因是下雪天鐵軌濕滑,導致剎車系統失靈,但該路段正好是一處下坡,因此後車廂滑動、撞上前方車廂,目前已有515人送醫院檢查,其中骨折102人,無人死亡。
    2023/12/15 16:17
  • 時隔4年 中歐高峰會今日於北京登場

    根據央視新聞消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於人民大會堂會見到訪的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和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強調雙方應共同努力,保持中歐關係發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中歐北京高峰會過去四年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所以沒有辦法舉行,而這次重啟實體的雙方會晤引發非常大的關注,因為歐盟在高峰會之前,范德賴恩就已經非常明顯的指出,會對大陸採取比較強硬的態度,至少在談判上希望針對現在的困境,對大陸採取一些施壓的動作,試圖可以讓大陸做出妥協,相對歐盟的態度來說,北京當局的態度到目前為止仍認為,中歐關係必須趕快修補,因為北京當局看到的是,大陸國內遇到的衝突跟挑戰,需要緩和對外關係。」
    2023/12/07 15:09
  • 緬北衝突難解 中緬短期內舉行2次軍演

    緬甸北部的軍事衝突日益劇烈,解放軍為了邊境安全25日才剛在中緬邊境舉行「實戰化演訓活動」,1日大陸海軍艦艇編隊在完成為期4天對緬甸的友好訪問後,又與緬甸海軍艦艇展開海上聯演。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央視軍事微博訊息顯示,海軍第44批護航編隊,在1日下午完成對緬甸友好訪問後,離開仰光,根據計劃安排,編隊離港後將在安達曼海以北海域,和緬甸海軍進行海上聯演,而根據美國之音等媒體報導,參加這次軍演的海軍艦隻包括飛彈驅逐艦『淄博號』、飛彈護衛艦『荊州號』和綜合補給艦『千島湖號』,至於參加演習的解放軍人數則約有700人。」
    2023/12/04 14:31
  • 央視也出手!五月天遭控假唱「官方介入調查」 準備發聲:沒假唱

    天團五月天創作實力驚人,演唱會更是被譽為「一生必看一次」,場場演唱會都是秒殺,沒想到日前卻被一名大陸博主「麥田農夫」指控上海演唱會疑似假唱,稱經專業軟體鑑定五月天上海演唱會的12首歌,疑有5首歌假唱,這件事在網路上引發效應,連大陸官方都開始要介入,連央視新聞都出手報導,內容提到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執法總隊,將對提供的音視頻內容進行科學的測評分析,並公佈調查結果。
    2023/12/04 14:27
  • 中美融冰玩真的?加速市場開放 萬事達卡進軍大陸

    拜習會才剛結束,大陸人行就宣布,已向美國第二大銀行卡清算機構「萬事達卡」,核發銀行卡清算業務許可證。根據央視報導,在此之前,萬事達卡只能在大陸發行美元卡、歐元卡等外幣銀行卡,獲准進入大陸的支付市場後,萬事達卡就可以跟大陸國銀合作、發行銀行卡,境內外使用人民幣進行結算。
    2023/11/20 12:11
  • 山西一煤業公司清晨突大火 死亡數升至26、63人送醫

    中國大陸官媒《央視新聞》、《新華社》報導,中國山西省呂梁市離石區「永聚煤業」聯建樓今天早晨6時50分左右發生火災,目前已確認有26人罹難。報導稱,起火建築共有4層,目前累計疏散70人,有63人送往呂梁市第一人民醫院救治。
    2023/11/16 15:21
  • 主持人張柏謙創紀錄!闖央視比賽「打敗萬人晉級」 榮登台灣第一

    由大陸央視主辦的電視大賽節目「2023主持人大賽」該項比賽自1988年起,每四年舉辦一次,2019年選拔出眾多優秀的主持人成功入職央視,包括李莎旻子、齊思鈞等人,部分選手更有機會出現在央視春晚的主持陣容中。TVBS頂尖事務所簽約主持人張柏謙挾帶2022年廣播金鐘獎得獎人的光環報名參賽,從上萬人的海選過程脫穎而出,成為史上第一次晉級棚內錄製的台灣選手。
    2023/11/08 10:50
  • 有官方背書!15部「央視」讚譽大陸劇 她好眼光連2齣入圍

    在繁多的電視劇作品中,被央視點名表揚的劇集無疑是品質的保證。從掃黑劇《狂飆》到科幻巨作《三體》,再到古裝經典《慶餘年》,每一部都是觀眾心中的經典。央媒的認可不僅代表了高品質,更是對製作團隊和演員的肯定。以下將為大家盤點15部被央視讚譽的陸劇,每一部都是精心打磨的傑作,值得一看再看。
    2023/11/01 15:02
  • 李克強「心臟病突發」逝世 醫指日常8件事護心又延壽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10/27)傳出離世消息,中國官媒央視新聞證實,他昨日因突發心臟病,經緊急搶救無效,於昨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壽68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醒,其實有8成的心臟病可以事先預防,做好8件事能幫助護心。
    2023/10/28 09:14
  • 李克強猝逝引猜疑!媒體人驚「山雨欲來」 吐習近平1隱憂

    中國大陸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今(27)日遭央視證實,因「突發心臟病」於上海辭世,享壽68歲,震驚外界。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表示,這是全世界矚目的大新聞,因自江澤民時代以後,中共前領導人突然過世的情況很少發生,他更提出李克強的離世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2023/10/27 14:55
  • 李克強突病逝 實訪北京民眾:「驚訝」談親民事蹟

    大陸央視等官媒上午證實,大陸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10/27)凌晨因為心臟病發搶救不治,逝世於上海,享年68歲。對此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哀悼。許多大陸民眾對於李克強突然病逝,都感到驚訝與不捨。
    2023/10/27 13:35
  • 王毅正訪美 陸國防部控美艦穿越共軍艦艇

    大陸央視,罕見公開導彈生產的細部過程,甚至還看的到重要精密零部件,專家研判是東風-10A導彈的生產線。此外,大陸國防部也曝光一段8月的影片,指控美軍船艦在南海挑釁,由於正值大陸外長王毅訪美期間,格外引起國際關注。
    2023/10/27 13:26
  • 李克強猝逝!「胡錦濤拍肩」畫面被翻出 網震驚:竊竊私語講什麼

    根據《央視》報導,中國大陸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昨(26)日突然心臟病發,並在經過搶救之後,不幸於今(27)日0時10分猝逝,享壽68歲。消息曝光之後,立刻引發各界高度關注,也有PTT網友翻出前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在去年中國20大被架離出場時,特地拍了李克強的肩膀,好奇2人究竟竊竊私語了什麼?
    2023/10/27 10:36
  • 「李克強經濟學」助陸發展 疫情與習清零不同調漸分歧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27日)因病離世,《央視》證實,李克強經緊急搶救無效,於今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壽68歲。李克強2013年3月當選國務院總理後推動中國經濟有功,他掌管中國經濟的思路被稱為「李克強經濟學(Likonomics)」;在中國經濟因新冠疫情、清零政策受到重創之際,李克強作為政壇二把手安撫外國企業、傳達出與習近平不同的聲音,《華爾街日報》也指出李克強「走出習近平陰影,努力修復中國經濟」。
    2023/10/27 10:32
  • 李克強死訊登「微博熱搜第一」!胡錫進哀悼:太震驚了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傳出在26日突發心臟病,雖立即搶救仍無效,最終於27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壽68歲。消息一出也震驚各界外也迅速登上微博熱搜第一,包括央視、新華社、中國新聞網和鳳凰衛視等媒體皆發出哀悼,媒體人胡錫進也在微博轉發李克強死訊表示「深切哀悼」。微博上許多網友也相當震驚,紛紛留言寫下「一路好走」。
    2023/10/27 10:18
  • 李克強因習近平成最弱總理!  卸任前喊「人在幹天在看」

    央視報導今天(27日)上午報導,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今天凌晨零時十分因心臟病發於上海病逝享壽68歲,讓國內外媒體相當震驚,也讓人聯想到他跟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恩怨情仇。從一開始的習李時代,走到後期李逐漸消失,變成只有一人獨大的「習時代」。
    2023/10/27 10:10
  • 快訊/中國前總理李克強「突發心臟病」離世!享壽68歲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2023)年3月退休後,都沒有公開露面,直到同年9月現身敦煌莫高窟參觀氣色看來相當好。今 (27)日竟然傳出離世消息,央視證實,他26日因突發心臟病,經緊急搶救無效,已於今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壽68歲。
    2023/10/27 08:15
  • 一帶一路峰會今登場 俄總統普欽上午搭機抵達北京

    中國今天開始舉行「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據中國官媒央視新聞稍早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上午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2023/10/17 10:22
  • 中國特使本周將訪中東 推動以哈和談

    以哈衝突持續升溫,北京當局將派遣中東問題特使翟雋於本周訪問中東地區有關國家,並與阿拉伯使節會面。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中東問題特使翟雋14日接受央視專訪時表示,他將於本週訪問中東地區的有關國家,和各方進一步加強協調,而他的工作方向是停火止戰、保護平民、緩和局勢、推動和談,並強調大陸一貫認為,武力從來都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以暴易暴只會陷入冤冤相報的惡性循環,給政治解決製造更多障礙,唯有盡快停火止暴、推動局勢降溫,才能給政治解決創造必要條件。」
    2023/10/16 16:37
  • 《央視》英語頻道記者訪加薩醫院 稱:至少10童被斬首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以軍隨即展開報復,眾多平民死傷,以、巴多年的歷史糾葛再度躍上國際媒體版面,各國解讀衝突的角度也有所不同,中國大陸《央視》英語頻道記者到加薩連線時指出,「這裡是以色列軍方要求加薩人撤離過來的地方。……至少有10位5歲以下的孩子,他們的頭被砍掉了。」然而,目前沒有任何其他家外媒證實有加薩兒童遭到「斬首」。
    2023/10/15 14:55
  • 林志玲雙十國慶未表態!社群沒動作 遭酸民出征「實在不行」

    中國大陸在今10月1日迎來國慶, 而每年一到這個日子,也會有不少台灣藝人爭相轉發貼文慶祝,今年林志玲於0時19分轉發貼文,成為首位慶祝中國國慶的台灣藝人。但是,昨(10)日是台灣的國慶日,林志玲卻沒有表態。對此,就有網友發文表示「原本很喜歡她,這下實在不行了。」
    2023/10/11 14:43
  • 美女主播「無預警請辭」!離開13年電視台:開啟新挑戰

    37歲「美女主播」李思思從事媒體數十載,如今爆出請辭了,離開電視台央視。對此,李思思也證實,離開待了13年的老東家,「開啟新的挑戰」。
    2023/10/11 1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