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生痊癒板橋公寓IP謝金燕試驗 50歲海龍蛙兵 浪姐5
  • 搜尋:

    太子港 結果共141筆

  • 海地忽視建築防震!2010年強震震垮總統府 奪22萬人命

    海地原本就是地震國,2010年曾發生規模7.0的強震,當時因為震央鄰近首都太子港,包括海地總統府、國會大廈和太子港大教堂等重要地標,都因為地震有所損壞。當時這場地震,造成22萬人死亡,專家分析原因,海地建築法規輕忽防震設計,恐怕是每次強震都災情慘重的主因。
    2021/08/15 14:01
  • 快訊/半小時連2震!海地極淺層地震規模7.2

    台灣時間晚間8點29分,海地首都太子港西方近海發生規模7.2強震,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數據,震源深度僅10公里,震央位置在「聖路易斯杜蘇德」的東北方12公里;而30分鐘前,阿拉斯加外海也發生規模6.9地震,目前都還沒有災情傳出。
    2021/08/14 21:18
  • 海地總統中12槍身亡 涉案美國人稱「我們只是當翻譯」

    海地總統摩依士遭暗殺後,當地民眾人心惶惶,有上千人擠到美國駐海地使館外,希望美國能幫助他們離開海地。白宮則表示,將盡快派FBI跟國土安全部官員到太子港協助維持秩序。目前遭到拘留的嫌犯中,有兩名美國公民,他們向警方表示在整起任務中,只是幫忙當翻譯。
    2021/07/10 11:30
  • 快訊/美派FBI與DHS官員 供海地執法與經濟援助

    中華民國友邦海地總統摩伊士,遭暗殺身亡,海地國內局勢陷入混亂,白宮發言人薩琪證實,美國將盡快派資深FBI和國土安全部官員到太子港,評估情勢以及看美國能如何協助,而美國提供的援助主要是支援執法行動以及經濟援助,另外美國最快在下星期將運送疫苗給海地,不過得看機場狀況而定。至於嫌犯當中有兩人有美國身份,薩琪表示海地警方正在進行相關調查,美方密切注意但不做評論。
    2021/07/10 09:44
  • 台友邦海地總統遇刺身亡 翁履中:當地無人擁實權!

    台灣友邦海地的總統摩依士,七號凌晨在官邸內遭人暗殺身亡,第一夫人瑪婷則重傷,送往美國邁阿密治療中,目前由臨時總理接手政權,隨即宣布海地進入戒嚴狀態,據了解,兇手疑似偽裝成美國緝毒局人員,目前傳出已經在太子港周邊逮捕多名兇嫌。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刺殺的背後動機耐人尋味,海地近年政治動盪,沒有任何政治人物握有實權。而海地總統摩依士遭刺殺身亡,會不會造成與台邦交生變,仍有待觀察。」 另外,美軍持續進行阿富汗撤軍行動,不過極端組織塔利班趁著美軍撤離,大舉佔領阿富汗境內多個地區。日前傳出超過1千名阿富汗軍人,逃到鄰國「塔吉克」尋求庇護,俄羅斯總統普欽發出聲明,表示若有必要,俄羅斯將協助塔吉克,穩定與阿富汗之間的邊界態勢。
    2021/07/08 15:26
  • 友邦海地總統遇刺身亡 槍手犯案過程曝光

    我國友邦海地的總統摩依士,7日凌晨在官邸內遭人暗殺身亡,第一夫人「瑪婷」則重傷,送往美國邁阿密治療中,目前由臨時總理接手政權,隨即宣布海地進入戒嚴狀態,據了解,兇手疑似偽裝成美國緝毒局人員,目前傳出已經在太子港周邊逮捕多名兇嫌。
    2021/07/08 12:55
  • 私人飛機墜毀海地 2美傳教士在內機上6人全罹難

    媒體今天報導,一架私人小飛機墜毀在海地首都太子港西南方,包括2名美國傳教士在內,機上6人全數罹難。
    2021/07/04 14:51
  • 海地監獄大規模暴動釀8死 頭號通緝犯趁亂越獄

    海地最有勢力的幫派老大之一阿內.約瑟夫(Arnel Joseph)今天從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郊外一座監獄趁亂逃脫。路透社報導,這次監獄暴動造成1名警官和7名囚犯喪命。
    2021/02/27 16:27
  • 海地警察要求加薪演變成軍警衝突 首都太子港封城

    海地員警昨天要求改善工作條件上街示威,過程中卻朝軍方總部攻擊引爆雙方槍戰,導致員警2死10多傷。為免衝突擴大,海地首都太子港今天封鎖主要連外道路,形同封城。
    2020/02/25 16:37
  • 海地警爭加薪上街遊行 反政府人士同場示威

    海地警方表示,數百名警察今天為了爭取更優渥的薪水走上首都太子港街頭,反政府人士也選在同天上街抗爭,過程中爆發衝突,有兩人喪生。
    2019/10/28 14:47
  • 火燒旺角!港鐵太子站關閉 示威者毀公物

    昨晚香港街頭有示威者縱火抗議!由於民眾要求港鐵交出831當晚的監視器,還原警方在車廂內打人畫面,先是在地鐵站靜坐,眼見響應人潮越來越多,太子港鐵站宣布關閉,民眾則將戰線拉到街頭,不僅毀損公物、放火燃燒,警方直到深夜展開驅離行動。
    2019/09/07 17:12
  • 貪汙醜聞引社會動盪 海地數千人高呼總統下台

    數以千計示威者今天走上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街頭遊行,要求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為涉嫌侵吞公款下台。
    2019/06/10 09:44
  • 海地暴動Day10 通膨引眾怒:總統下台!

    台灣在加勒比海的友邦海地,多年來政局不穩,現任總統、50歲的摩依士,上任以來,海地通膨率超過15%,且屢屢傳出貪汙腐敗醜聞。在本月7日他就職屆滿兩周年之際,人民選擇以街頭抗爭,當成送給他的就職紀念大禮;而且這波暴動一發不可收拾,各地都傳出有人員死亡。美加兩國宣告暫時關閉使館,並安排緊急救難,安排人員歸國,沒想到通往太子港機場的道路都被封死,最後出動直升機,才將131名遊客送到當地機場,搭機返回加拿大。
    2019/02/18 19:56
  • 通膨嚴重吃不飽! 海地人上街高喊總統下台

    我國位於加勒比海的友邦海地,最近接連爆發大規模反總統示威抗議,首都太子港等各大城市有大批民眾上街怒吼,抗議物價高漲,政府涉貪A錢,要求總統摩依士下台,結果示威演變成暴動,導致至少七人喪生。
    2019/02/16 21:26
  • 暴力示威困百名觀光客 加拿大暫關駐海地使館

    海地反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暴力抗議活動,造成加拿大數百名旅客受困,加國政府今天暫時關閉駐太子港大使館。
    2019/02/15 15:44
  • 海地反總統抗議活動爆插曲 監獄78囚全數逃脫

    海地抗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的全國示威活動日趨暴力,今天南部小鎮一個警察局前舉行的抗議活動,發生監獄內78囚全數逃跑的事件。
    2019/02/13 10:17
  • 暴力抗議癱瘓太子港 海地總統依舊神隱

    海地首都太子港街頭今天傳出零星槍聲,儘管抗議活動癱瘓太子港並引發激烈暴力衝突,海地政府至今依舊保持緘默。
    2019/02/12 12:33
  • 海地抗議貪腐示威流血 政府車衝撞至少6死

    海地抗議政府貪汙的示威愈演愈烈,今天一輛政府車輛失控衝進人群,造成至少6人喪命。首都太子港蒙受暴力示威,使得局勢更加動盪不安。
    2018/11/22 10:45
  • 台邦交國大暴動 海地抗議油漲首都大亂

    大批示威群眾包圍商家,刻意縱火破壞,還一邊趁亂打劫,能搬的就搬,海地首都太子港,群眾彷彿陷入無政府狀態,大規模暴動已經持續了超過3天,全都是為了抗議政府調漲油價。
    2018/07/09 18:16
  • 海地首都暴亂第3天 不法分子乘機搶劫商店

    油價飆漲引發暴亂2天後,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今天依然混亂,抗議者封阻街道,不法分子乘機搶劫、焚燒和破壞商店,許多商店已連續第3天大門緊閉不作生意。
    2018/07/09 09:44
  • 垃圾換現金 海地太子港推行「塑膠銀行」

    環保意識高漲,全球都開始發起要減少使用塑膠,而在海地為了處理當地大量的塑膠垃圾,近年就出現了一個塑膠銀行,他們鼓勵民眾撿塑膠垃圾,回收換取現金,用比較高的價錢和民眾買回塑膠,再將塑料輸出給外國企業再使用,民眾也可以直接用垃圾換取所需物資,希望用這種交換的模式,逐步解決海地的貧窮和髒亂問題。
    2018/06/19 23:19
  • 海地傳向陸靠攏! 美媒點名:恐步多國後塵

    我國友邦海地被美國媒體點名,恐步入前友邦多明尼加後塵,根據美媒《邁阿密前鋒報》的報導,海地首都太子港的市長表示,因為太子港基礎建設緩慢,唯有外援能改變這一切,但不是來自海地的傳統夥伴而是中國大陸,一番話也讓人不禁猜測,海地有向對岸建交的打算,但我外交部否認該篇報導,並澄清我方跟海地互動密切。
    2018/05/19 12:34
  • 砸車焚燒街頭陷火海 海地大選前傳暴動

    海地首都太子港發生大規模暴動,海地24日將舉行總統大選,選前卻爆出選務單位舞弊,偏袒執政黨候選人引發民眾不滿上街抗議,丟擲石塊砸破車窗甚至縱火焚燒車輛,大批軍警緊急出動鎮暴 。
    2016/01/19 17:11
  • 〈快訊〉​海地嘉年華會遊行 花車觸電20死46傷

    海地首都太子港適逢嘉年華會,舉辦花車大遊行,結果發生觸電意外,一輛載滿嬉哈樂手的花車不小心誤觸高壓電線,立刻爆出火花,有人跳車逃生,也有人逃生不及而觸電倒地,至少造成20人喪生,46人受傷
    2015/02/17 21:00
  • 1年前強震毀城 再探海地生還者

    一年前規模7.0的強震,讓海地太子港瞬間遭到地震摧殘,多達數十萬人喪命,強震過了1年,當時的生還者,依舊難忘去年那一刻的惡夢,不過有一群被強震壓斷腿的災民,倒是組了一支非常特別的足球隊,要讓大家相信人定勝天。
    2011/01/11 2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