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太子港 結果共141筆

  • 校舍倒塌活埋700師生 死傷逾200

    海地首都太子港郊區一所校舍,在發生坍塌2天後,儘管美國已經派出救難人員以及救難犬協助搶救,不過救難人員找到的,卻是超過92具屍體,由於這所學校大約有700名學生,預估死亡人數將繼續攀升。
    2008/11/09 17:17
  • 校舍倒80多死 瓦礫下仍有人受困

    海地首都太子港,發生一起嚴重的學校倒塌意外,造成至少80人死亡,但根據就難人員表示,現場還有人被壓在瓦礫中,死傷可能還會攀升,而聞訊到現場的學生家長,遲遲盼不到孩子的身影,在現場幾乎哭到暈厥。
    2008/11/08 12:39
  • 電線走火引發大火 市場付之一炬

    我邦交國海地首都太子港市區的一座市場,當地16號因為電線走火傳出大火,由於消防裝備不足,數十個攤位全部付之一炬,幸好沒有人員傷亡。
    2005/11/17 07:28
  • 海地旅遊警示 提升為紅色警戒

    接近暑假,如果最近有旅遊計畫,千萬不要前往中南美洲的海地!因為海地首都太子港有武裝暴徒作亂,而且近半年已經發生2起國人遭到綁架的案件,因此外交部已經將海地的旅遊警示等級,提升為「紅色警示」,提醒國人不要前往旅遊或者洽公。
    2005/06/20 18:55
  • 海地監獄暴動 500人逃脫15人死

    中美州邦交國海地,發生大規模監獄暴動!持槍歹徒衝進太子港監獄,劫走多名毒梟,海地前總理以及內政部長趁亂逃獄成功,而激烈槍戰中至少有500名囚犯趁亂越獄成功,並且造成15人中彈身亡,而根據最新消息,海地前總理以及內政部長已經遭到聯合國維安部隊的逮捕!
    2005/02/20 12:35
  • 美法維和部隊 開槍維持街頭秩序

    在海地總統亞里斯帝德流亡海外之後,首都太子港今天有一場超過上萬人的示威遊行,他們要求亞里斯帝德接受審判,沒想到意外遭到前總統支持者在人群中開火。儘管美國的維和部隊立即開槍與以還擊,還是造成6人喪生30人受傷。
    2004/03/08 18:11
  • 海地總統流亡 指控美軍綁架逼迫

    台灣的邦交國海地,在總統(亞理斯帝得)下台後,國內政治局勢動盪。叛軍也在星期一正式進駐首都(太子港)。但是(亞理斯帝得)流亡到中非共和國之後,竟然說,他是被美軍綁架,根本不是自願流亡,至於台灣和海地的邦交會不會受到影響,需要密切注意。
    2004/03/02 09:47
  • 澳媒體:台僑搭直升機逃離海地

    台灣在加勒比海的邦交國海地最近爆發叛亂,目前首都太子港隨時就可能會陷入叛軍的手中;而位在海地旁邊的多明尼加,為了協助外籍人士撤僑,派直升機前往海地。而根據澳洲廣播公司剛發出的報導,大批台灣僑民已經搭多明尼加的直升機,前往多明尼加避難。
    2004/02/29 07:34
  • 海地叛軍進逼首都 將隨時發動攻擊

    海地國內的叛亂情況宣告危急,叛軍隨時會對首都太子港發動攻擊。堅持不願下台的總統亞里斯帝德,先將兩個女兒送往美國避難,進而向聯合國求救。中國大陸是否會利用這個機會,向海地施壓與我國斷交,值得觀察。
    2004/02/27 14:43
  • 海地暴動越演越烈 叛軍進逼首都

    我國位在加勒比海的邦交國海地,暴動已經進入第三週,由於叛軍堅持要總統亞里斯帝德下台,使得和談瀕臨破局;而根據最新外電,叛軍除了進一步攻打北部城鎮,還步步進逼首都太子港,包含台灣在內的外國僑民,已紛紛撤離,情況十分危急。
    2004/02/25 10:43
  • 海地政治局勢亂 我將展開撤僑行動

    海地暴動已經持續兩個多禮拜,情勢越來越混亂。美國雖然想介入調停,但是並無進展。叛軍除了佔領北方好幾個城市之外,現在又拿下「海地角」,叛軍甚至表示,他們打算在二月底以前,攻下首都「太子港」。而我使館人員,已經準備撤離海地。
    2004/02/25 00:13
  • 叛軍長驅直入 海地第二大城淪陷

    我國位在加勒比海的邦交國海地陷入動盪不安,叛軍控制了第二大城「海地角」,同時還揚言要進軍首都太子港。民眾趁機打家劫舍,情況十分混亂,美國則是緊急派出50名陸戰隊員抵達海地,保護僑民。
    2004/02/24 10:19
  • 美陸戰隊抵海地 保護大使館安全

    根據美國福斯新聞網的最新消息。美國已經派出30多名海軍陸戰隊,到動盪不安的海地首都太子港,保護美國大使館跟外交人員的安全。 根據了解,美軍還會再派出更多的陸戰隊人員前往,目前叛軍已經攻下海地第二大城「海地角」,跟政府軍爆發激烈衝突。
    2004/02/24 00:10
  • 海地總統拒不下台 暴動持續加溫

    我國位在加勒比海的邦交國海地,目前暴動有越演越烈的趨勢。總統亞里斯第德堅持不下台,仍和叛軍在僵持當中,而首都太子港更陷入一片混亂。
    2004/02/22 07:14
  • 海地叛軍宣布建國 政權南北對立

    我國位在加勒比海的邦交國海地,叛軍發起的推翻舊政權的行動,似乎有越演越烈的傾向,不但首都太子港的街頭天天出現暴動,叛軍領袖梅塔耶更在盤據北部城市後,自行宣佈建國,與海地總統亞里斯帝德的政權形成南北對立局面。
    2004/02/21 18:21
  • 海地獨立200年慶 發生反政府暴動

    我國邦交國海地共和國,在台灣時間2號凌晨慶祝獨立2百週年,上萬人聚集在首都太子港城參加這個慶祝活動,但是在活動結束時,卻爆發了激烈的反政府示威活動。
    2004/01/03 07: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