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郁菁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大埔分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結婚美食大麻海龍蛙兵地震中心泡湯交往
  • 搜尋:

    太子港 結果共141筆

  • 再找到生還者! 台搜救隊救出一男子

    台灣消防署搜救隊前往海地首都太子港,投入人道救援工作,到達後的第二天,就傳出了振奮人心的好消息,他們在聯合國維和部隊辦公室附近,一棟倒塌的建築物內,找到了生還者,也順利把這名男子救了出來。
    2010/01/18 11:42
  • 台搜救隊抵海地 斷垣中救活1法國人

    由消防署所組成,台灣第一支前往海地的搜救隊伍,今天終於抵達首都太子港,並且傳回令人振奮的好消息,搜救隊利用聲納生命探測器,在已經坍塌的海地聯合國總部,發現一名生還的法國人,目前還在持續的進行救援,希望可以為海地帶來更多好消息。
    2010/01/17 21:26
  • 挺進太子港 范琪斐海地現場報導

    海地災情慘重,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和黃崧浦,一路從多明尼加,挺進到重災區海地首都太子港,看到的景像是滿目瘡痍,到處是屍臭味,眼神空洞的災民在廢墟的街道上,無神的遊走,街頭一片混亂,請看TVBS來自地震前線的報導。
    2010/01/17 19:11
  • 活埋2天獲救 11歲女童送醫仍不治

    海地世紀強震,震出許多讓人心碎的故事,太子港一名年僅11歲的小女孩,被活埋在倒塌的房屋整整2天,才被救難人員發現,不過她的右腿被屋樑壓住,動彈不得,又過了1天,才終於被搶救出來;但令人心碎的是,送往醫院前卻傷重不治,無法實現她的律師夢,家人傷心不已,不過小女孩堅強的求生意志,成為大地震中動人的故事。
    2010/01/17 18:11
  • 台搜救隊抵海地 災民圍觀救援慢

    經過9個多小時的長途跋涉,台灣搜救隊終於抵達海地首都太子港。只是現場狀況,讓這支台灣隊伍有些難以掌控,災民因為熱心,多半在外圍觀,卻讓聲納探測器很難測到瓦礫下的生命跡象。但已過黃金72小時,搜救犬阿麗找到的是已經發臭的屍體,記者范琪斐和黃崧浦的隨行報導。
    2010/01/17 15:18
  • 搶救奇蹟! 女學生受困97小時獲救

    把握最後救援機會,各國的救難小組持續馬拉松開挖到半夜,有一名女學生受困97個小時,美國的救援團隊花了30個小時,在太子港的瓦礫堆下搶救成功;還有一位被埋超過72小時的2歲小女孩,靠著英國救難隊用徒手加電鋸,重回母親懷抱。
    2010/01/17 13:07
  • 〈快訊〉前進太子港 TVBS記者抵海地第一手報導

    在海地強震發生後,原本台灣派出救難隊準備前往災區協助搜救,不過由於海地局勢混亂,救難隊一直遲遲無法前往,大使館後來決定要從陸路,花9到10小時抵達太子港,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隨行採訪,在長途跋涉後,晚間11點多已經抵達海地邊境。
    2010/01/16 23:16
  • 海地劫難一團亂 災民飢渴搶物資

    災後的海地百廢待舉,國際救援物資總算開始進入災區,然而災民飢渴難耐,情緒也更加激動,只要看到有物資發放,馬上搶成一團,最需要食物補給的老弱婦孺,根本搶不到;而受困在太子港的外國僑民,擠在機場等著撤僑,卻根本等不到機位,各國的救難隊伍和媒體採訪團隊,也都卡在多明尼加邊界,想盡辦法要從陸路前進海地,一樣是困難重重。
    2010/01/16 19:54
  • 台灣救難隊 「陸路」前進海地災區

    在海地7.0強震發生後,原本台灣隨即派出救難隊準備前往災區協助搜救,不過由於海地局勢混亂,救難隊一直等在多明尼加,遲遲無法前進海地,不過現在大使館決定,要從陸路花9到10小時前進太子港。
    2010/01/16 18:49
  • 暫拋採訪工作 記者搶救海地生命

    海地首都太子港滿目瘡痍,除此之外還有更多數不清的救援工作,在災區同時上演。面對災民哭喊,CNN的醫療記者放下手邊採訪工作,拿出專業,替才出生15天的小女嬰進行診療,幸好是頭部撕裂傷,沒有骨折,或許是知道醫生來了,小女嬰最後吸起手指,又出現原本的可愛模樣。
    2010/01/15 22:39
  • 街頭遍地屍體 太子港無地可葬

    海地首都太子港,災民的遺體該往哪清運,成了現階段最大的問題之一;由於有太多遺體等待下葬,居然有災民只能先葬在別人家的公墓墓穴,暫時讓親人入土為安。
    2010/01/15 22:26
  • 前進太子港! NHK紀錄地震後慘況

    海地地震發生到現在,已經超過2天,國際媒體也陸續進入海地首都太子港進行採訪。日本的NHK記者從多明尼加走陸路進入海地,在他們的鏡頭下,太子港幾乎成為廢墟,甚至還有倒塌後的學校,只剩下寫滿字的黑板掛在牆上搖搖欲墜。雖然國際救援物資,也陸續運抵海地,不過海地的災民,目前依舊缺糧、缺藥物,災後重建看來遙遙無期。
    2010/01/15 17:49
  • 強震毀海地 災民徒手挖土救人

    海地發生強震,接近最後的黃金72小時,首都太子港災情最慘重,街頭屍體遍佈,慘不忍睹,也發出惡臭,隨時可能爆發疫情,當地災民只能像收垃圾一樣,利用大卡車來載走屍體,也有見義勇為的民眾忙著徒手挖掘,把受困瓦礫堆,一息尚存的生還者,從鬼門關前給拉回來。
    2010/01/15 11:50
  • 活埋18小時! CNN強震災區全紀錄

    強震襲擊海地,震毀首都太子港,國際媒體比救援隊,搶先抵達重災區,廢墟上到處看到,焦急尋親的生還者,困在瓦礫堆下,還有很多生命跡象,苦苦等待救援,我們要透過CNN主播的腳步,帶您前進災區第一現場。
    2010/01/14 22:25
  • 空中看災區 海地如遭原子彈轟炸

    7.0的超強地震,讓海地的首都太子港幾乎全部夷為平地,由於很多重災區,對外交通中斷,CNN記者特地搭乘直升機,從空中鳥瞰災區景象,從空中看下去,房舍幾乎沒有一棟完整的,整個海地就像遭到原子彈轟炸一般。
    2010/01/14 17:34
  • 〈快訊〉台灣馳援 海地駐美大使感激

    海地在地震後,到現在,當地通訊仍然相當不便,在美國華府的海地大使館,成為對外求援聯繫相當重要的據點,目前知道的是,海地太子港機場的塔台,最快在美東時間的明天,就可以恢復運作,方便更多救援物資盡快送往災區,海地駐華府大使也特別表示,非常歡迎台灣的救助。
    2010/01/14 13:38
  • 海地地震 1台女罹難、大使重傷送醫

    海地發生大地震,據赴海地太子港勘災的台灣駐多明尼加大使館館員回報,台灣駐海地海外工程公司人員張永忠的女兒,因為被壓在瓦礫堆中,不幸罹難;受傷的駐海地大使徐勉生與公使齊王德,13日則是搭專機,赴多明尼加治療。
    2010/01/14 12:28
  • 海地哀鴻遍野 罹難人數恐破十萬

    我國邦交國海地遭到2百多年來最強烈的地震襲擊,首都太子港幾乎夷為平地,死傷慘重,倖存的還不知道可以住哪的海地總統蒲雷華估計,死亡人數介於3到5萬人,甚至有海地議員認為,恐怕有高達50萬人罹難,由於當地嚴重缺乏救災物資和設備,再加上外國救援隊伍還沒趕到,當地民眾也只能徒手挖掘,街頭堆滿了屍體,醫院沒辦法應付大量湧入的傷患,必須要轉送鄰國救治。
    2010/01/14 11:35
  • 〈快訊〉海地地震 一台女壓瓦礫中罹難

    海地發生大地震,據赴海地太子港勘災的台灣駐多明尼加大使館館員回報,台灣駐海地海外工程公司人員張永忠的女兒,因被壓在瓦礫堆中,不幸罹難。
    2010/01/14 10:13
  • 海地強震入夜 遲無救援徒手挖人

    台灣在加勒比海的邦交國-海地,今天發生近2百年來,最大的一場地震,規模7.0的超級強震,撼動首都太子港,市區幾乎遭強震疑為平地,從飯店到醫院、甚至總統府,通通被地震震垮,由於許多重災區,對外交通中斷,遲遲等不到救難人員,生還的災民只好自己徒手幫忙救人。
    2010/01/13 22:29
  • 致命60秒 海地7.0強震總統府垮

    台灣在加勒比海的邦交國海地,今天發生近2百年來最大的一場地震,規模7.0的超級強震,由於屬於淺層地震,加上震央距離海地首都太子港只有15公里遠,讓海地首都幾乎全被震垮,包括醫院飯店,就連海地的總統府通通倒了,國際媒體預估,死傷可能達到上萬人,目前還有數千人慘遭活埋。
    2010/01/13 18:41
  • 〈快訊〉我海地大使館受損 搜救隊今晚出發

    我邦交國海地發生大地震,根據外交部的了解,位在首都太子港的我國大使館、建築物也被震壞了,不過駐館人員以及技術團隊大致都是平安的。
    2010/01/13 11:53
  • 海地強震7.0!樓垮牆倒 美媒:恐數千傷亡

    海地當地時間12日下午4時56分,在首都太子港西南方約15公里外,發生芮氏規模7.0強震,地震波及多米尼加等加勒比島國,之後又接連發生芮氏規模超過4的13次餘震,包括總統府在內等大樓,都因為地震而有部分倒塌,目前死傷人數不明,不過海地人口稠密,災情恐怕難以估計,美國CNN有線電視新聞網甚至預估,死傷可能上看數千人,國際間已經紛紛響應伸出援手。
    2010/01/13 11:37
  • 海地7.0強震 建築塌、通訊電力中斷

    加勒比海國家海地,在當地時間下午5點,約台灣時間6點,發生規模7.0的強震!由於海地相當貧窮,目前已經傳出首都太子港遭到重創,到處是斷垣殘壁,急需國際間的救援。
    2010/01/13 07:27
  • 豆腐渣工程奪命 海地校舍又倒塌

    海地首都太子港,才在上週發生學校倒塌,奪走90條人命的悲劇,沒想到不到一個星期,今天又有第二所學校,在上課時間倒塌,幸好這次沒有出人命;接連的豆腐渣工程悲劇,讓家長傷透了心,因為海地戰亂貧窮,家長省吃儉用,把孩子送到私立學校,沒想到校舍偷工減料,把他們望子成龍的夢,都壓垮了。
    2008/11/13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